冰雪是什么意思,冰雪的意思是什么

2020-11-18 22:54:53 字数 1779 阅读 7811

1楼:匿名用户

冰雪,指冰和雪;比喻心志的忠贞、品格的高尚。

语出《后汉书·西羌传论》:“﹝ 段熲 ﹞被羽前登,身当百死之陈,蒙没冰雪,经履千折之道,始殄西种,卒定东寇。”

冰雪是什么意思

2楼:客布发

(词语释义)

冰雪,指冰和雪;比喻心志的忠贞、品格的高尚。语出《后汉书·西羌传论》:“﹝段熲﹞被羽前登,身当百死之陈,蒙没冰雪,经履千折之道,始殄西种,卒定东寇。”

冰雪的意思是什么

3楼:落樱

以冰雪的晶莹比喻心志的忠贞、品格的高尚。如"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冰心:

高洁的心性,古人用"清如玉壶冰"比喻一个人光明磊落的心性。再如"应念岭海经年,孤光自照,肝肺皆冰雪。"岭南一年的仕途生涯中,自己的人格品行像冰雪一样晶莹、高洁。

也可以比喻人。特指女孩子。冰雪象征着纯洁,心灵没有任何杂质

冰雪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以冰雪的晶莹比喻心志的忠贞、品格的高尚。如"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冰心:

高洁的心性,古人用"清如玉壶冰"比喻一个人光明磊落的心性。再如"应念岭海经年,孤光自照,肝肺皆冰雪。"岭南一年的仕途生涯中,自己的人格品行像冰雪一样晶莹、高洁。

也可以比喻人。特指女孩子。冰雪象征着纯洁,心灵没有任何杂质。

冰雪奇缘是什么意思

5楼:黒氧

是一部动画片,主角和一个冰雪世界的公主的故事,有缘呗

6楼:匿名用户

一部2013年迪士尼动画电影~

流行的冰雪说法是什么意思

7楼:

je t\\'aime pour toute ma vie.

je t\\'aime pour toujours.

“冰雪”的意思是什么

8楼:桃花飘零了

释义:1. 冰和雪。

2. 指冻雪。

3. 形容心地纯净洁白或操守清正贞洁。

4. 形容文章辞意高雅清新。

读音:bīng xuě

造句:1. 南极洲的表面覆盖着厚厚的冰雪。

2. 冬季,浓重的冰雪覆盖着北方的大地。

3. 冰雪融化,农民开始平整土地,准备春播。

4. 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枝头的冰雪渐渐开始消融。

5. 她看似冰雪聪明,其实不过只是外强中干罢了。

冰雪究竟会是什么意思呢?

9楼:求虐

【解释】:比喻人聪明非凡。 【出处】:

唐·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汉中判官》诗:“冰雪净聪明,雷霆走精锐。” 【示例】:

以~的文章,写雷霆精锐的思想,这种议论,就容易动人听闻了。 ◎清·曾朴《孽海花》第十回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形容人很纯洁聪明 冰雪就是形容很纯洁。

冰雪在古代代表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古代文人常以冰雪的晶莹比喻心志的忠贞,品格的高尚

11楼:中华子民

自然是代表冰雪指冬季

文学上指人生的低谷,困难的打压,一片清冷的感觉

冰雪奇缘2的彩蛋是什么意思,电影冰雪奇缘内容简介

1楼 匿名用户 《冰雪奇缘2》片尾唯一一颗彩蛋画面,是带些趣味性的,由雪宝 乔许盖德声演 搞笑即兴,像说书般的表演。如果你还记得剧中情节,也有这么类似一段的表演,雪宝为困在魔法森林的艾伦戴尔王国马蒂亚斯中尉等人,快速说完《冰雪奇缘》首集艾莎与安娜的经过及全剧故事的精华。 2楼 先赔它一个亿 这是第一...

冰雪奇缘啥意思,冰雪奇缘的意思?

1楼 稚佴寻鹤 表述姐姐和美美是公主 但从小就有奇人的魔法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姐姐 被迫自己独居 妹妹想办法挽回姐姐的亲情故事 属于童话系列的动画电影 冰雪奇缘的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是部迪斯尼动画大片。意思是因为冰雪促成的姻缘吧 3楼 心脏嘎嘣脆 冰雪奇缘 是一部动画片的片名。 《冰雪奇缘》 1 ...

什么是冰雪聪明的女人吖,冰雪聪明形容女人,为何要用冰雪呢?

1楼 匿名用户 智慧女人的狠不在于多么妖艳,不在乎多么暴力,毕竟男人咱惹不起,咱躲得起。就怕那些让你爱不释手躲都躲不掉的烫手山芋了。她精明调皮冰雪聪明,时不时有调皮的鬼点子蹦出来。 逗得你心痒痒,爱得不离不弃的。这样的女人是最讨男人喜欢的类型了。会像个娃娃一样跟男人撒娇,又能像个贤惠的女人一样心疼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