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看什么书好,考公务员该看什么书

2020-11-18 13:33:53 字数 5685 阅读 7469

1楼:白城市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回答

公****主要考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两本书,只要好好看都一样。除了买这两本书最好再买配套的资料,行测和申论各买一本就行,申论资料都一样,行测资料分为真题和**题,真题就是历届考试题,只要买一种好好做就没问题,感谢你对**的支持与关注,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会到你。

中公版的公务员图书挺专业的,你可以先买书看看,行测 、申论和公共基础知识,是最基础的,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报个中公的辅导班,效果会很好的

2楼:

不用说,江苏公****一本通,跟出版社没有关系

3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考生可以选择人民**出版社的。中公版本的书。针对江苏省公****出版的教材更有针对性。学习起来也更便利。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4楼:

这不是废话吗?李永新那个。

考公务员看什么书好

5楼:鸿途教育

当然是考什么买什么了!一本《申论》、一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就ok了。我是到书店大致看了一下书的内容才报的名,然后用了十三年晚上学习(白天单位忙得一点私人时间都没有),然后一次通过。

考试前一天上网才发现原来书上的内容网上都有,后悔的不得了,书钱白花了!因此,如果你的综合素质不错的话,我建议你书可以不必买了,上公务员网大量做题,切记一定要记时,就象真的考试一样,这点很重要!考试前两天不必太紧张,题可少做,要总结规律,多看看有关申论方面的素材。

学得好不如考得好,现一并传授你考试经验,照做保你过关!

《申论》题量很大,一定不要忙于下笔,在试卷提示审题时间内一定要将所给资料内容吃透,融会贯通后才可下笔;另外,一定要将试卷答满,即使时间不够用,也千万记住文章一定要收尾!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题量更大,你决对不可能全做完。一定要先做你会做的题,最后15分钟将所有没做的题全涂满答题卡。有时会做的还不如会蒙的!最后,祝你好运!

考公务员看什么书好

6楼:伊森滴麻麻

教材缺点:

1、该公****书籍在理论方面略显晦涩,基础薄弱的考生或者初次报考的考生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全部吃透。

2、有些题目解析过于简单,基础薄弱的考生理解会有困难;一些秒杀技巧看似省时,但实际中难以运用。

以上三本公****教材各有优势,适用于公****复习的不同的阶段;复习初期和中期建议使用《公考复习经验及答题方法蓝皮书》,该教材通俗易懂,含有大量的备考实战经验,非常适合基础薄弱和初次报考的考生;《理论热点面对面2015》和《华图最新版国家公****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本教材适合在考试冲刺阶段使用,对考前拔高有非常好的效果。

相信考生通过对以上文字的阅读对考公务员看什么书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2016年国考都能取得好成绩。

7楼:一口百会

1、 公考分笔试面试 笔试分行测申论 部分国考职位还有专业考试 所以按照他的考试科目 你买相关的复习资料就可以

2、买书 说说我的个人经验吧 我不知道你什么学历 什么专业 文科还是理科 文化底子好不好 总体上说 比较权威的就是中公和华图了 如果自身文化底子比较高 或者对公考比较熟悉 那么看中公的 他家的比较概括 抽象 总结性强 华图比较浅显易懂 适合学习不太好或者对公考比较陌生的人 买一本行测一本申论一本真题解析 然后看看时政 看看新闻 练练申论写作 练练字 最好自己制定合理计划 书不在多 看进去就可以了

考公务员该看什么书

8楼:中公教育

首先看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这两本书,看完书后多做一些历年的真题

9楼:彼黍离离

先买本行测申论入个门

考公务员看什么书

10楼:中公教育

行测和申论,内容方面。国考笔试只考行测和申论,而且题目难度较大。省考基本上大部分也都考行测和申论,难度相对较小,当然各省略有不同,如有的省份还要考公共基础知识,有的职位可以不考申论。

区别:1、题型和名称不同

有的地方在试卷的结构上不断变化,甚至把**的五大部分调整为四大部分,称谓更是迥异。最为明显的例子是上海市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试卷结构依次为:数学能力(含数字推理、数学应用、资料分析)、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图形推理、机械推理、定义判断、分析推理)和常识应用能力。

2、难易程度不同

有的考生认为,**、国家和公****比地方的公****要难得多,所以许多同学认为,复习并参加过**机关的公****就不用复习地方公务员的知识了。其实,这种思想是要不得的,因为各地的公****试题难度是根据当地文化教育水平、考生的报考人数等等因素决定的,可以肯定的说,尽管地方与**考试性质相同,但在其难易程度上具体表现是不一样的。

11楼:涂山小辣椒

报班最好,感觉自己琢磨都摸不清头绪

考公务员,看什么书呢?

12楼:abc小夏点

一、基础阶段。 此阶段主要是从知识上进行准备,此阶段复习通常看《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比较基础的教材就可以了。

二、强化提高阶段。 此阶段主要是将第一阶段学习的各知识点进行实际运用并融会贯通。考生在此阶段可多进行模拟练习,主要是拿真题来训练,教材资料也是以真题为主

考公务员必读的书

1、《沧浪之水》,阎真,人民文学出版社2001年

2、《中国**管理与公务员考录》,于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

3、《中国人事制度概论》,刘俊生,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4、《中共**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出版社2006年

5、《论十大关系》

6、《攻坚:十七大后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报告》,周天勇、王长江、王安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社2007年

7、《行政公文写作技巧、模板与范例》,祝雪虎,广东经济出版社2008年

8、《公务员礼仪手册》,金正昆,中共**党校出版社2007年

9、《基层公务员素质与能力建设》,苏保忠,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10、《图形世界探秘》,杜国平,东南大学出版社2006年

考公务员各阶段需要的书籍

前期复习推荐教材: 2018年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中期复习推荐教材:2018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真题系列·历年真题精解·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2018年公****时政热点

后期复习推荐教材: 2018年公****全真模拟试卷

13楼:中公教育

公****(国考、省考)备考需结合考试科目及内容选相应的教材、试题等复习用书。

以2019年公****为例,备考用书,如:

14楼:无恬公羊元亮

行测和申论。要针对你报考的省市或国考购买相应书籍。会有差别的。如果对公共基础知识了解不足,还可以购买相关参考书。

15楼:森梅双午

1、公考分笔试面试

笔试分行测申论

部分国考职位还有专业考试

所以按照他的考试科目

你买相关的复习资料就可以

2、买书

说说我的个人经验吧

我不知道你什么学历

什么专业

文科还是理科

文化底子好不好

总体上说

比较权威的就是中公和华图了

如果自身文化底子比较高

或者对公考比较熟悉

那么看中公的

他家的比较概括

抽象总结性强

华图比较浅显易懂

适合学习不太好或者对公考比较陌生的人

买一本行测一本申论一本真题解析

然后看看时政

看看新闻

练练申论写作

练练字最好自己制定合理计划

书不在多

看进去就可以了

考山东的公务员看什么书好

16楼:华图网校

山东的公****用书要取决于您目前所处的阶段,在备考初期,建议您选用模块宝典这类的教材、模块宝典内容全面、易于理解,可以快速帮助您理解各个考试模块内容~在冲刺阶段,建议您选用内部教案,内部教案里有大量名师讲义、名师心得和真题解析,在冲刺阶段非常适合!

17楼:济南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山东公****并没有指定专门的考试用书,并且在招考公告中明确指出:

本次考试,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均不指定或出版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按照公****录用的有关规定,从事命题、阅卷等工作的人员不准参加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公务员管理机构、公****命题组等名义举办辅导班、辅导**或发行出版物、上网卡等。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想考公务员,该看什么书?

18楼:匿名用户

你倒是很有提前意识嘛,呵呵!公务员的书的话比较好的就是李永新老师主编的教

材吧,你可以先从教材开始学,有了基础的学习之后,你就可以考虑要不要报个班在老师的疏导之下学习一下!班的话个人意见,也推荐你去中公

上,很好的!

19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中公教育出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这两本书要看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20楼:匿名用户

公****用书大家首先会选用两本基础的教材《申论》和《行测》,另外为了配合后面的强化训练,和实践在初期对教材的学习,考生都会准备一些模拟试卷,来进行实战的演戏,最后在备考的冲击阶段大家又会准备历年的考试真题试卷

下面来说说选择参考用书的几个标准,以帮助你能够选到效果比较好的用书:

2012国家公****用书标准一:要常看出版社是否权威

目前很多机构和企业都在出版相应的《行测》和《申论》教材,很多考生花了眼不知道选哪个比较好,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口碑比较好,有比较权威的出版社所出的教材。

2012国家公****用书标准二:要看内容是否是最新,考点的覆盖面是不是较全面

很多出版社的教材并没有贴合当年的考试大纲,很多新的考试大纲所变动的考点在上面并没有体现,这里建议了考生在选择用书的时候,可以先了解一下考试大纲内容,这样就可以选择一本内功比较新,考点覆盖全面的书籍了。

2012国家公****用书标准三:对考点的解析时候清楚明了,深入浅出

国家公****一般省考难,所以在技巧和题型的讲解的时候一定要讲的比较精细,这样才有利于考生吸收运用。

2012国家公****用书标准四:历年真题比较全

在备考的冲刺阶段,为了检验自己的能力和提前适应考场的氛围,考生都会选用真题来进行测试,一般好的参考用书必须要有全面的真题。这样才能进行系统性的测试。

参考 http://****kaogwy.***/gongkao/guojia/10401.html

21楼:匿名用户

都差不多的,目前市面上的都差不多,没什么差别。具体的可以去各大书城进行选购。

91公务员上也有很多备考的资料,可以去看看

22楼:匿名用户

早点准备还是好的,你可以先买些行测和申论的教材来看看,再买点真题做一下,李 永 新 版的 就不错,看看自己那部分比较弱,可以报个班,有针对性的学一下,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咨询zhong gong的老师,他们都很专业的

今年省考允许在职公务员报考吗,今年河南省考限制在职公务员报考吗

1楼 中公教育 现在从国考到各省份的省考均不允许在职公务员进行报考了,在职公务员可以考虑参加公务员遴选或者公选考试。 2楼 匿名用户 目前全国范围都不允许在职公务员报考。 今年河南省考限制在职公务员报考吗 3楼 中公教育 2 河南省考公告中明确写明,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一定要看清...

已经是公务员,如果想换岗位,能不能再考公务员了

1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看看岗位有没有年限的要求要是有就不可以考的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如果已经是公务员,是否还可以报考其他职位的公务员?? 2楼 张悠萱 现在在职公务员禁止再考。如果想考除非先辞职然后在参加考试。或者满3年后有符合条件的遴选是可以参加的。科信 ...

粉笔app怎么调为公务员,公考小白,粉笔APP刷题能考上公务员吗

1楼 匿名用户 国家公务员笔试有《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2门,地方公务员有的还需考《公共基础知识》,国家公 是一年一次,在12月考试,10月报名,地方公务员也是一年一次,一般在大概5月,3月报名,具体地方时间不一! 考事业单位的行测能不能用粉笔公考app,另外,粉笔公考设置中选了事业单位考试,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