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土豆泥怎么做这道菜,我用土豆怎么做一道菜

2020-11-17 06:25:53 字数 4551 阅读 1555

1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土豆适量

肉末适量

木耳适量

小黄蘑适量

香菜适量

葱花适量

姜末适量

咸甜口味蒸工艺

廿分钟耗时

未知难度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1 1蒸好滴土豆~~趁热剥皮。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2 2趁热压成泥哦~~咱是用刀压滴。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3 3土豆泥放点盐和水和均~~上微波叮一下~~待用。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4 4汁料——肉末~木耳~小黄蘑~香菜~葱花~姜末。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5 5锅内放油烧热葱花爆锅后放肉末炒至变色。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6 6放木耳黄蘑翻炒~调入酱油姜末再翻炒一会。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7 7倒入适量开水~放入香菜烧开。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8 8勾欠~调入味精和盐~关火。

美味土豆泥的做法步骤:9 9淋在和好滴土豆泥上即成。

我用土豆怎么做一道菜

2楼:陌上_卿名酒酒

准备食材:土豆一个,山药一根,蓝莓适量,炼乳两勺,牛奶一杯。

制作过程:

第一步,首先将山药跟土豆都去皮,山药去皮的时候要注意黏液,有一些人对山药黏液过敏,手粘到以后会非常痒,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切一片苹果蘸点白醋,**痒擦**就行了。山药跟土豆都切成小块,放入蒸笼**蒸20分钟。

第二步,土豆和山药都要蒸的完全熟透,土豆用筷子一扎就会裂开的程度,这样方便我们下一步做土豆和山药泥。第三步,把土豆和山药一起放入保鲜袋,拿起擀面杖慢慢的将土豆和山药都擀成泥状,熟透的山药和土豆非常容易变成泥,只需要来回擀几遍就可以了。

第四步,将土豆泥和山药泥的混合一起放入碗中,加入两勺炼乳,搅拌均匀。

第五步,倒入牛奶,牛奶要注意不是倒进去一杯,根据你的蔬菜泥的量缓慢倒入,边倒入边搅动,直到蔬菜泥成粘稠的泥状,大概就是刚好不能流动的那个地步。

第六步,可以用装裱袋或者直接用手做成适合食用的形状,我是直接用手捏成半球状的。

第七步,将蓝莓酱均匀地抹在土豆泥表面即可,一盘又好吃又好看的蓝莓土豆山药泥就做好了。

土豆泥可以做什么菜?

3楼:弦之月

土豆泥的3种简便做法

土豆泥是西方人餐桌上的主食之一,营养特别丰富,素有“地下苹果”之称。土豆泥味道自然清淡,随个人喜好可以另外加一点自制的肉菜汤汁,也可以将其作为早餐或加餐食品。

(1)“青豌豆拌土豆泥”:取炒锅置火上,加入花生油15克烧热,投入花椒,待炸出香味后,将花椒铲出,将油烧在土豆泥上。豌豆剥皮、冲洗,放入热油锅中炒熟,加入少量精盐拌匀,放在土豆泥上,加入白糖、味精,调拌均匀。

(2)“牛肉土豆泥”:牛肉片炸好后用锡箔纸包起来,再加上适量炸汁,配上熟梨肉片,奶酪切片,盖在上面,受热融化。将黄油加热,拌入土豆泥,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将里脊牛肉放在上面,再配些洋苏叶即可。

(3)“酸奶酪土豆泥”:在土豆泥中加入酸奶酪和足够的牛奶使其成流体状,调入盐和胡椒粉。将土豆泥倒入一个盘中,加热至干后即可。

4楼:匿名用户

1)“青豌豆拌土豆泥”:取炒锅置火上,加入花生油15克烧热,投入花椒,待炸出香味后,将花椒铲出,将油烧在土豆泥上。豌豆剥皮、冲洗,放入热油锅中炒熟,加入少量精盐拌匀,放在土豆泥上,加入白糖、味精,调拌均匀。

(2)“牛肉土豆泥”:牛肉片炸好后用锡箔纸包起来,再加上适量炸汁,配上熟梨肉片,奶酪切片,盖在上面,受热融化。将黄油加热,拌入土豆泥,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将里脊牛肉放在上面,再配些洋苏叶即可。

(3)“酸奶酪土豆泥”:在土豆泥中加入酸奶酪和足够的牛奶使其成流体状,调入盐和胡椒粉。将土豆泥倒入一个盘中,加热至干后即可。

5楼:血祭天翼

土豆泥沙拉

也可以做蒜泥土豆泥(加蒜泥酱油盐就可以了)很好吃的

教我用土豆做一道菜

6楼:绝对支持泛泛

教你酸辣土豆丝

的做法:酸辣土豆丝,是道普通家常菜,做法简单,所需的原料只是一个土豆,一点小辣椒,一点花椒,盐,醋。

1,把土豆去皮切丝,越细越好,刀功啊

2,再把青红椒切丝。

3,土豆丝切好,过冷水去淀粉,换几次水,这样炒出的菜口感脆。

4,准备好盐和白醋,用白醋会是菜品看着色彩干净。

5,**、坐炒锅、添油。

6,油温热时,把花椒粒放进去,炸出香味。

7,花椒一定捞出不要,不然吃的时侯你就会知道了。

8,油热时,把辣椒丝放入爆出香味。

9,立刻倒入沥干水的土豆丝,掂锅翻炒几下。

10,半透明时候倒白醋,放盐,动作要快。再翻炒几下,使盐味更匀。

11,菜熟装盘、整形,一盘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丝就可以上桌了。

7楼:徐笑影2号

炒土豆丝

土豆去皮,切成丝.切好的土豆丝放入有水的容器里浸泡.起锅放油,加入土豆丝.

土豆丝五分熟时,把刚刚用过泡土豆丝的水到掉一些,要慢慢到,保留二两左右的水,加入锅中.炒好时加入味精,盐及蒜,完成.

醋溜土豆丝

土豆切丝, 放入凉水中泡半个小时, 沥干水. 葱切段. 锅里放两大勺油烧热.

放一把花椒炸至表面开始变黑, 把花椒捞出. 放入3,4个干红辣椒, 再把沥干水的土豆丝倒进去, 动作要快, 要不干辣椒会 变黑. 翻几下土豆丝, 放点醋, 放点盐, 继续翻炒, 等土豆丝差不多熟了加入葱段, 鸡精, 拌匀了出锅.

甜土豆泥

把土豆洗净切丁煮熟.然后捞出装在大盆里,用勺子或是捣棒把土豆碾成泥.再锅里加猪油熬热,放入和土豆成比例的白糖(取决于你的口味),适当加入少许精盐,慢慢将糖炒化,倒入土豆泥混合翻炒至糖融入土豆,盛盘.

8楼:匿名用户

土豆泥把土豆蒸熟,捣成泥,装盘待用

然后可以用辣椒、肉丁等一些简单的材料炒上倒土豆泥上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改变

不过倒在土豆泥上的材料不要过干

有一点汤配着土豆泥吃才好吃

9楼:匿名用户

土豆切成丝 大点么关系 放油 热点的时候放土豆 抄几下 放盐加水 盖锅盖闷一下等熟了就好了

10楼:匿名用户

土豆丝,简单,好做,还好吃

11楼:我可可呢

酸辣土豆丝,最简单了。不过切丝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伤了自己。

12楼:谢雷愛夢佳

挖,看起来很好吃哈,,

还是酸辣土豆丝比较好做,

简单,1个小时肯定能完成.!!

13楼:闫张士

我们老家有一种土豆的做法很简单,把土豆蒸熟,把皮剥去,切成片,然后放盐和蒜泥拌一下就可以,好做又好吃.还可以把蒸熟的土豆做成土豆泥,另用生土豆切成象排骨骨头一样大小,把土豆泥包在上面,越象排骨越好,用油炸至金黄色,捞出,做糖醋汁浇在上面,一道素糖醋排骨即成.

14楼:匿名用户

青椒土豆丝(一清二白)

【家常菜】土豆泥要怎么做?

15楼:匿名用户

主料:土豆350克,黄油15克,淡奶油100克辅料:细砂糖40克,薯片1桶

步骤:1.土豆350克、切片,黄油15克提前拿出来解冻2.土豆上锅蒸20分钟,取出后趁热加入黄油3.用勺子将土豆片碾碎,黄油溶解在土豆里

4.将碾碎的土豆放在细网的漏勺里,用小勺子按压土豆泥5.土豆泥会从漏勺底部慢慢渗出

6.过筛的土豆泥会变得细腻柔软,这样处理过的土豆泥口感沙沙的特别好7.准备好40克细砂糖100克淡奶油。如果没有淡奶油用等量旺旺牛奶代替也可以

8.将淡奶油和细砂糖搅拌进土豆泥里

9.将做好的土豆泥装入裱花袋,然后挤在薯片上。如果家里没有裱花袋直接涂抹在薯片上也可以。

16楼:我家有菜

土豆泥怎么做?土豆上锅蒸好加入调料,压制冲泥,搓成面球 ,撒上面包糠,放锅里即可。

17楼:匿名用户

土豆泥的做法

1.选6到8个样子还算可爱的小土豆,削皮洗净,放入水里煮半小时左右,水里放少许盐。

差不多时用筷子试探,能很轻松的戳到内部就说明可以了。

2.把土豆捞出,沥干水,放入一个大碗中,用合适的工具(偶是用的*子,不算合适,不

过勉强来用)搅阿搅,把土豆搅碎。

3.然后放入适量的牛奶和黄油或者奶酪,(注意牛奶不要放的太冲动,容易把土豆泥弄稀

)再继续的搅,直到搅匀并且成泥状为之。嘿嘿,然后就可以吃啦。

土豆泥的做法- -

土豆泥的做法:把土豆切成薄片煮熟,捞出空干后,用大勺压碎,加入盐、鸡精和少许黄油,搅拌成泥状即可。

这还是比较简单的

18楼:谯丽甫昊焱

1.把土豆洗干净去皮,放在锅里蒸熟。

2.把蒸熟的土豆捣成碎末。

3.锅里放些清油,油烧开后放些葱末和其他调料,当然盐和辣椒是必不可少的。炒好之后出锅。

4.把炒好的葱末等放入土豆泥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怎么做土豆烧卤牛肉好吃,土豆烧卤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小青蛙基纽 土豆烧卤牛肉的做法 1 将土豆去皮 洗净后,切成片状 2 锅中烧油至温热,将土豆倒入,煎至3成熟,倒入清水,煮至8成熟,加少量盐炒匀 3 盛出土豆片,将辣椒段和洋葱倒入锅中炒香4 倒入切片的牛肉,炒热后倒入土豆片,加点生抽 味精 胡椒炒熟即可 用在菜场买回来的熟牛肉炖土豆怎么炖啊。...

真正的东北杀猪烩菜怎么做,做法,杀猪烩菜.怎么做好吃,杀猪烩菜.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东北杀猪烩菜 延吉是东北 可杀猪烩菜 我还真没找到 2楼 匿名用户 罗京饭店对面有一家东北菜的餐馆,叫敦化杀猪菜啊还是什么的,你到哪去一看吧,哪笔记哦啊正宗点, 还合理,其他再好像没有遇到过 做法,杀猪烩菜 怎么做好吃,杀猪烩菜 的家常做法 3楼 匿名用户 2 花菜洗净掰成小朵,在沸...

香辣酸菜素包子怎么做,雪菜素包子馅配方秘诀

1楼 李丹辰 食材 酸菜200g 韭菜100g 鸡蛋2个 虾皮200g 辣椒100g 配料 盐适量 香油适量 做法 1 酸菜,洗净后焯水。 2 捞出冷却,稍挤水切成碎。 3 韭菜一小把,洗净切碎。 4 鸡蛋2 3颗炒成鸡蛋碎,放入酸菜碎 辣椒 韭菜和虾皮。 5 加入适量盐和香油顺着一个方向调匀。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