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戴的是一块蝙蝠的玉,有什么意义

2020-11-18 11:49:21 字数 5080 阅读 2870

1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福气啦!蝙蝠也可以象征直觉的智慧。因为蝙蝠不用眼睛,可以在黑暗中飞行,这可以象征直觉。

2楼:众品优

有福 福临门 寓意很好哦 说明你是个有福之人

3楼:柔情若水

富贵,长寿,有地区过寿还有抓蝙蝠的习俗

一块玉吊坠,是一个葫芦上爬着两只蝙蝠,这块玉的寓意是什么?听说这块玉还是一对的,那块玉是什么样子呢

4楼:五丈涧主人

葫芦寓意福禄,蝙蝠谐音福,至于是否成对,那要看到东西才能判断

我有一块玉,上面有蝙蝠葡萄还有两个我也说是什么,不知道寓意是什么?是不是真玉呀?

5楼:匿名用户

寓意是多子多福玉是籽料,但皮色肉质都比较差价值不高,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我有一块玉 上面雕的荷花莲子藕和一只蝙蝠 请问它的玉意是什么啊

6楼:匿名用户

莲藕有眼儿,前面有个蝙蝠,寓意福在眼前;莲花是佛教的圣物,寓意着圣洁;莲在古代民间象征着出淤泥而不染的隐士,濯清涟而不妖美女。祝你好运

7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蝙蝠是好运和幸福的象征。我们经常说的“五福(蝠)临门”,其图案就是由五只蝙蝠组成,这“五福”代表了5个吉祥的祝福:寿比南山、恭喜发财、健康安宁、品德高尚、善始善终。

同时,蝙蝠是一个伟大的“红娘”,如果没有蝙蝠做媒来传播花粉,那么我们将失去70%的香甜可口的水果,包括你喜欢的水蜜桃和香蕉。 并且,蝙蝠是最敏锐的动物……

莲子是代表早生贵子 藕是藕断丝连

好玉 寓意很好

我有一块玉上面有蝙蝠抱着玉值钱吗

8楼:匿名用户

肯定值钱的!

蝙蝠,谐音福,寓意有福。

蝙蝠抱着玉的雕琢造型很普遍的。

具体值多少钱要看是什么玉、品质怎么样、大小、做工怎么样。不能一概而论的。

玉佩上蜘蛛蝙蝠什么寓意

9楼:匿名用户

蜘蛛的外形很象汉字“喜”,寓意喜事连连,好运将至。

蝙蝠”寓“遍福”。象征幸福,如意或幸福延绵无边。

玉上有一个麒麟和一个蝙蝠是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麒麟文化是中国的传统

民俗文化,如麒麟送子,就是中国旧时生育民俗。传说中,麒麟为仁兽,是吉祥的象征,能为人带来子嗣。相传孔子将生之夕,有麒麟吐玉书于其家,上写“水精之子孙,衰周而素王”,意谓他有帝王之德而未居其位。

此虽伪说,实为“麒麟送子”之本,见载于王充《论衡.定贤》及晋王嘉《拾遗记》。民间有“麒麟儿”、“麟儿”之美称。

蝙蝠是“福气的象征~~~!

11楼:匿名用户

麒麟代表吉祥,蝙蝠代表有福

12楼:单语丝闵运

麒麟:瑞兽,是仁慈和祥的象征,又有“麒麟送子”之说,寓意麒麟送来童子必定是贤良之臣。

蝙蝠谐音

“福”一般都是倒着飞的,意喻“福到了”

佩戴玉上面有蝙蝠和貔貅好吗

13楼:匿名用户

“蝙蝠”寓“遍福”。象征幸福,如意或幸福延绵无边。

1、五只蝙蝠围绕篆书寿字或桃

《书·洪范》云:「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纹命。

」攸好德,意思是所好者德;考纹命即指善终不横夭。「五福捧寿」寓意多福多寿。还有以万字和蝙蝠组成图案叫「福寿万代」。

2、蝙蝠、桂花

桂花的桂与「贵」同音,喻意「贵子」。旧时代,人们认为添子是「福」。生下男孩,邻里、亲朋都往祝贺,「福增贵子」,便是此种用意的吉祥图。

3、一个盒子里飞出五只蝙蝠或画和合两仙嬉戏蝙蝠。

和仙、合仙,是指高僧寒山和拾得。寒山,一称寒山子,唐代僧人,相传他居丰县(今浙江天台)寒岩,喜吟诗饮酒,与天台国清寺僧人拾得为好友。清雍正十一年,寒山,拾得被封为和圣与合圣,世人称「和合二仙」或「和合二圣」。

「盒」与「合」、「和」同音,喻「和合」。旧时民间嫁娶,喜挂和合像,取「和谐好合」之意,以图婚姻美满。

4、两只蝙蝠或两个手持蝙蝠的童子

龟,《龟经》载:「龟一千二百岁,可卜天地终结。」鹤,仙鹤(见「一琴一鹤」题解)。

相传龟鹤皆有千年寿,这里喻长寿。《抱朴子·对俗》:「知龟鹤之遐寿,故效其道(导)引以增年。

」郭璞《游仙诗》:「借问蜉蝣辈,宁知龟鹤年!」「龟鹤齐龄」寓意高寿。

5、“福在眼前”把一只蝙蝠刻在一枚有孔眼的古币上面。

6、“福寿延年”把蝙蝠刻在一只寿桃上。

7、“多福多寿”多只蝙蝠与寿桃刻在一起。

8、“福禄寿僖”将蝙蝠和梅花鹿、寿桃、喜鹊(或直接刻一喜字)为伍。

9、“五福捧寿”在五只蝙蝠中间雕一寿桃,(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终命)。

10、“五福和合”以五只蝙蝠与荷花、圆盒为伍.“荷”同“和(安宁、平和)”、同“合(投契、融洽)”。

11、“福寿双全”蝙蝠、寿桃、古钱.”钱”音近“全”,“二”义同“双”。

12、“福至心灵”蝙蝠、寿桃、灵芝。“芝”谐音“至”,“桃”似“心”形,灵芝之“灵”。

13、“流云百福”以蝙蝠与云纹为伍,“云”意“绵延不断”,形似“如意”,象征幸福如意。

14、“福从天降”蝙蝠刻在一娃娃的头顶上。

15、“福寿三多”蝠、桃、石榴或莲.“石榴”、“莲子”均寓多子之意,“即福多、寿多、子多”。

16、“三多九如”蝙蝠、寿桃、石榴、如意。“三多”即“即福多、寿多、子多。“九加”出自《诗经》中:

“如山加阜、如冈如陵、如川之方至,以莫不增……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崩,如松拍之茂.无不尔或承”。

17、和阗玉雕作品常利用红皮或糖色来巧雕红色蝙蝠,寓意“鸿福齐天”或“鸿福无量”。

神兽寓意

貔貅有嘴无肛,能吞万物而不泄,纳食四方只进不出,可招财聚宝。以今人反观前人之言论,今人认为貔貅口肛全部具备,但却没有消化能力,所以从嘴中吞食的财物,不能被消化,而直接排出体外,并且由于是自己的排泄物而不会再次招纳并吞食,才可能供人们收集到财富,这才能体现貔貅的招财能力。

据记载,貔貅其形似狮而带翼,古代织物、军旗、带钩、印纽、钟纽等物常用貔貅为饰,取其守护避凶之意。

玉石象征的意义

14楼:伊莲夏荼

玉石象征美德,玉有五德:仁、义、智、勇、洁。

玉桃象征“寿”,玉石桃子上面雕刻的蝙蝠则象征“福”,一块玉石桃子上面雕刻个蝙蝠象征“福寿双全”。

1972年在南皮县张之洞旧宅发现的玉桃摆件,青白玉圆雕而成。桃正、背面均浮雕姿态各异的五只蝙蝠,寓意为“五福捧寿”,桃身缠绕枝条和树叶,玉桃背面有一块橘红状色斑,为清代仿古玉之作旧痕。

扩展资料

清乾隆白玉寿桃摆件下部随玉形雕出枝叶,枝苍劲嶙峋,叶舒展灵动,栩栩如生。《楚辞》中有“白玉兮为镇,疏石兰兮为芳”之句,以赞美玉石之美;又《神农本草》中记载“玉桃服之,长生不死”,因此桃被称为寿桃,成为祝福的代表物,而玉雕寿桃尤以为贵。

玉桃上有双翅大展的蝙蝠,似为桃实的鲜美所吸引,不期而至,动感十足。器物以整玉圆雕成寿桃与蝙蝠,代表“福寿”之意,此寿桃集阴刻、浮雕于一器,技法娴熟,构思精致。

寿桃似饱满多汁,叶子脉络清晰,线条流畅,寥寥数刀之间深显雕刻者之匠心独运及高超技法;其上枝蔓缠绕,寓意子孙满堂,长寿富贵,为表达祝福的吉祥佳器。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有同题材寿桃摆件,可供参考。

15楼:何处惹丨尘埃

玉石翡翠象征着纯洁,也象征着财富和力量。在古代,它是绅士的象征。像玉这样的先生们来自这里。翡翠玉象征着幸运和幸福,内在和深刻,吉祥的和平和永恒的青春。

吉祥如意反映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愿望。在玉石图案中,它主要表现为龙,凤,祥云,灵芝,如意。这种类型的玉通常适合各种客人。

一块玉石桃子上面雕刻个蝙蝠象征幸福,如意或幸福延绵无边。云纹形若如意,绵绵不断,意为如意长久;"蝙蝠"寓"遍福"。

16楼:到永久

玉石象征着冰清玉洁,同时也象征着财富和权力 ,古时候是君子的象征,君子如玉就是从这里来的。翡翠玉石象征运气和幸福, 含蓄和深沉, 吉祥和平和青春的永恒。

吉祥如意反映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祝愿。在玉佩图案中主要用龙、凤、祥云、灵芝、如意等表示。这类图案的玉佩一般适合各种客人佩带。

一块玉石桃子上面雕刻个蝙蝠象征幸福,如意或幸福延绵无边。云纹形若如意,绵绵不断,意为如意长久;"蝙蝠"寓"遍福"。

扩展资料

玉石的保健

1、据《本草纲目》记载:“玉屑是以玉石为屑。气味甘平无毒,并称玉是人体蓄养元气最充沛的物质。主治除胃中热,喘息烦满,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轻身长年。

能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滋养五脏,止烦躁,宜共金银、麦门冬等同煎服,有益。” 由此足见,玉石在古代便不仅仅被用于观赏,在医用,养生方面,它也具有很好的疗疾和保健的作用。

2、据现代科学证实玉石中不仅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钙、硒、锡、锌、铜、铁、锰、镁、钴、铬、镍、锂、钾、钠、钛等。

还证实其还可以产生特殊的光电效应,形成特殊的电磁场,与人体自身的生物磁场谐振,从而提升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 。另外玉石本身含有多种中微量元素,通过长期佩戴玉器,能通过**让人吸入,从而平衡人体的各项技能,达到祛病保健的功效。

3、如果佩戴在穴位,玉石的电磁场还能刺激经络,达到疏通经络,蓄元,养精的功效。

17楼:匿名用户

福寿如意 蝙蝠、小动物和灵芝。蝙蝠为福;小动物为兽,音与"寿"相同,为之寿之意;灵芝与古时如意同形,体现称心如意。表示幸福、长寿、事事顺意。

福寿双全 一只蝙蝠、两个寿桃、两枚古钱。蝙蝠衔住两枚古钱,伴着祥云飞来。图案以谐音和象征的手法表示幸福、长寿都将来临,即福从天降。

18楼:匿名用户

福寿双全:桃——寿、蝙蝠——福

19楼:北京范儿

寿桃和蝙蝠,蝙蝠有‘福"谐音应该寓意为‘’福寿’"

我有一块红珊瑚,不知道是真是假,有人可以帮忙鉴别下吗

1楼 福耳红珊瑚 发来看看呢 几种常见假红珊瑚1 白珊瑚染色 俗称海竹,其特征是有很明显的纵纹理,质地粗糙。2 填充珊瑚染色 是质地疏松的浅海造礁珊瑚用注胶方式填充而成。其特征 表面光滑 粗糙易碎 颜色容易蜕变。 3 合成珊瑚染色 是各种贝类和造胶珊瑚磨成粉末,塑注成各样珊瑚形状,没有自然纹理。4 ...

如何选择一块手表,男人选择什么样的手表带着才好看

1楼 张建明 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爱好就可以,手臂细小用皮带,手臂粗大用钢带 男人应该带什么样的手表合适 2楼 曙光壹拾玖 开大奔的带几十块的都会被认为是几万块的,骑车的带几十万的都会被认为是几十块的。你的层次决定你带什么样的表 3楼 七岁光 首先手表这种东西,便宜的也有,奢侈的也有。先说 ,主要还是...

戴手表之前和戴手表之后,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1楼 中心城城 其实没什么意思,戴手表与不戴手表的你,身份一样,而且你戴了最名贵的手表,别人不识货,你还是你,戴手表的人多少有点虚荣心 2楼 匿名用户 1心理暗示,也很好看, 2一直装饰品, 3彰显品味 4掌握时间 5提高工作效率 6防止荒废时间 尽力了,麻烦采纳我,谢谢 3楼 心理暗示作用,可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