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蒿有什么营养价值

2020-11-30 22:31:51 字数 5444 阅读 2431

1楼:匿名用户

把蒿学名藿香,藿香是高钙、高胡萝卜素食品,每100g嫩叶含水分72g、蛋白质8.6g、脂肪1.7g、碳水化合物10g、胡萝卜素6.

38mg、维生素b10.1mg、维生素b20.38mg、尼克酸1.

2mg;

全草含芳香挥发油0.5%、油中主要为甲基胡椒酚(约占80%)、柠檬烯、α-蒎烯和β-蒎烯、对伞花烃、芳樟醇、i-丁香烯等,对多种致病性真菌,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芳香挥发油是制造多种中成药的原料。

藿香的食用部位一般为嫩茎叶,其嫩茎叶为野味之佳品,可凉拌、炒食、炸食,也可做粥。藿香亦可作为烹饪佐料或材料。

2楼:匿名用户

把蒿是中药材,也是一种十分好的调味品,有祛暑化湿,和胃止呕,行气的功效。用于中暑发热,头痛胸闷,内伤生冷,外感风寒,腹胀纳呆,恶心,呕吐,泄泻或脾胃气滞;外用治手癣。

国家承认的保健养生资格证书有哪些

3楼:奋斗

国家承认的保健养生资格证书有养生保健师,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经络调理师,食疗养生师。

1、养生保健师指利用传统养生理论和养生保健方法,对个体或群体的体质情况进行检测、分析、评估、调理、指导,通过学、练、检、调、养等综合性、针对性的调养措施,制定个性化养生保健方案,实现机体平衡协调,以促进健康、延长寿命的专业养生保健从业人员。

2、营养保健师是在营养师培训的基础上,运用营养学和保健食品学,食品卫生学以及医学的相关知识对各类人群的营养给予指导、疾病予以营养防治并向大众传播营养食品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专业技术人才。

3、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4、根据中医经络理论,运用中医经络技术,通过刺激人体经络、穴位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脏腑功能,调整、改善各种慢性病及“亚健康”状态的专业人员。

5、食疗养生师结合中国传统食疗养生科学和现代营养学知识与方法,为人们提供全面系统的食疗养生指导、进行健康教育、传授食疗养生技能的高级技术人员。

4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养生保健师,营养保健师,

健康管理师,经络调理师,食疗养生师,均没有法律效力!因为都不说国家颁发的!

所有以“协会”或“培训交流中心”名义发放的职业资格证都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假证!所谓的“全国网上查询”如果不是在人社部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的,也都是忽悠!不要上当!

5楼:阿尔茨海默协会

真正属国家行为的证书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证书,这个证书效力最强,运用最广,国家

承认,全国通用。作为职业资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证书是最权威的。如:

健康管理师、养生保健师、亚健康调理师、经络调理师、中医养生美容师、食疗调理师、儿童中医调理师、养生经营管理师、自然**师、**调理师、**保健师、炙疗师、、排毒养生指导师、中医特色调理师、整脊调理师、中医体质辨识与调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养生保健方面有哪些资格证书

6楼:禾木由

国家承认的

保健养生资格证书有养生保健师,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经络调理师,公共营养师。

1、养生保健师是利用中医体质养生理论和传统养生保健技术,对个体或群体的体质情况进行分析、评估、调理、指导,通过综合性、针对性的调养措施,制定出不同体质类型人群的个性化养生方案,实现阴阳平衡协调,以促进健康、延长寿命的专业养生保健技术人员。

2、营养保健师是运用营养学和保健食品学,食品卫生学以及医学的相关知识对各类人群的营养给予指导、疾病予以营养防治并向大众传播营养食品与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专业技术人才。

3、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

4、经络调理师运用中医经络技术,通过刺激人体经络、穴位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脏腑功能,调整、改善各种慢性病及“亚健康”状态的专业人员。

5、公共营养师主要从事营养咨询、营养指导、营养知识宣教等营养顾问工作和根据不同人群和年龄,进行营养食谱编制指导工作,属于职业技能型人才。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公共营养师不错,公共营养师是国家劳动部颁布的第4批新职业之一。是应社会、市场的需要而产生的职业技能人才,指接受专业知识技能培训,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取得从业资格,从事营养咨询、营养测评、营养指导、营养宣教、营养管理以及从事营养教学与科研工作、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的特殊职业者,是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

目前,我国的营养专业人才十分紧缺,公共营养师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公共营养师可以针对健康和亚健康人群做营养咨询、指导工作。公共营养师不仅可以在社区发挥重要作用,还可为企业员工、白领、高级管理人员、运动员、家庭提供教育、辅导、指导等服务。

学习内容:

公共营养师学习的内容主要有:基础营养学、临床营养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饮食调补理论、中医营养评价、食品卫生学、特殊人群的营养、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营养专题教育、营养计算软件的应用、营养师就业创业指导、食品的物理及简单的生化检测方法等。重点学习并掌握食物选择、食谱编制、基本烹调、营养等内容和技能。

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证。

8楼:嘻嘻嘿嘿

瞎说,公共营养师已经取消了,不负责任

9楼:匿名用户

药膳的五行、无味是什么?

祖国古老的营养学理论,有很优越很精湛的唯物基础。它把食品分做五大类,配合到五脏,运化到四肢百骸,系一种全面观察而矛盾统一的运用法则,绝不脱离实际,闭门造车式地盲目处方。

食品就五味来分类,归纳成辛、甘、酸、苦、咸。把这五味又从实践经验中归纳到“五味入五脏”,辛入肺、甘入脾、苦入心、酸入肝、咸入肾。又把五味的性质,就阴阳的分别来观察它的作用,所谓“苦辛化阳”,“酸甘化阴”,“苦咸泻泄”,“甘淡缓中”。

从而运用这法则,变化出多种多式的滋补营养方案,建立了各个人实际所需要的营养处方。从五昧入五脏的这个规律出发,正面运用五味直接去滋补五脏,但是又从反面去观察五味“太过”,因而产生的流弊,也做了一个统计,说明“太过”,“不及”的运用法则,作反正两面的“补泻”标准和方法的“所宜所忌”。这一点是膳食养生最精到最优越的东西。

例如:咸太过则渗透伤肾,甚则伤骨,甘太过则损伤脾胃,甚则伤肉。

食物五味分为阴阳两种属性,其中“辛甘发散为阳,酸苦涌泄为阴,咸味涌泄为阴,淡味渗泄为阳”,其作用或收、或散、或缓、或急、或燥、或润、或软、或坚,对人体产生不同的影响。食疗十分讲究阴阳相调,处方既不可过于阴凝腻滞,也不可过于辛热发火。故在服食处方和制作的当中,在养阴的食品里,常加人胡椒、花椒、肉桂等温热之品,以调和养阴品滋腻太过的流弊;而在扶阳益火的食品中常加入白菜心、玉兰片、白茅根等清凉之物,以中和扶阳品甘温太过的流弊。

从以类补类的观点出发,运用血肉有情之品以肝补肝,以心补心,以肺补肺。草木品的枝走四肢,肉走肌肉,皮走**,诸花开上,诸子降下。根据这一系列的道理,以选定各个人所需要的膳食品。

武当师和功夫馆位于湖北省**市武当山经济特区太极湖码头(http://****wudangshihe.***/)。

保健品和营养品有什么区别? 30

10楼:最爱彩虹糖

1、适用人群不同。保健食品具有特定的功效,适用于特定人群。一般营养品不具备特定功能,无特定的人群食用范围。

2、所含成分不同。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调节人体的机能。营养品没有功效成分,主要补充人体能量和需求。

3、概念范围不同。保健品不仅包括食品类,还包括化妆品、日用品,比如健身器、按摩器、磁水器、健香袋等。营养品主要是人吃的食品方面产品。

扩展资料

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调节人体的机能,具有特定的功效,适用于特定人群。一般食品不具备特定功能,无特定的人群食用范围。保健食品不能直接用于**疾病,它是人体机理调节剂、营养补充剂。

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很多,例如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品一般都富含这些营养素,人人都适宜。例如牛奶富含蛋白质、脂肪和钙等物质,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人人都适宜喝。

而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只适宜特定人群的食品,它的营养价值并不一定很高。所以,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素还是要从一日三餐中获得。当然保健品在一些方面比较好,保健品在固定的保健功能方面可以比营养品获得的更多,人身体的矿物质并不平衡,所以在某些方面保健品占更大的优势。

11楼:marlboro衮

二者区别:

1、保健食品与营养品不同。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有很多,例如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品一般都富含这些营养素,人人都适宜。

2、保健食品是带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对一些疾病具有辅助**的作用,但不等同于药品。营养品只是有营养价值的食品。

12楼:匿名用户

1、保健食品是带有保健功能的食品,对一些疾病具有辅助**的作用,但不等同于药品。营养品只是有营养价值的食品。

2、保健食品与营养品不同。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有很多,例如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品一般都富含这些营养素,人人都适宜。

3、保健品不是营养品。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很多,例如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品一般都富含这些营养素,人人都适宜。

13楼:食品有意思

首先我们得先明确一个概念——“保健品”。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保健品”就是“保健食品”的简称。喜欢把“玉石床垫”、“养生鞋垫”、"磁疗裤衩"、“阿胶”……这些东西都混为一谈。

的确,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贵。但其实“保健食品”和“保健品”之间并不能划等号。

一.保健食品有法律定位,“保健品”无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其本质属性是食品。保健食品的申报,要提出明确的科学实验证据,证明它有包装上所生成的功能。而所谓“保健品”并没有明确的法律定义,一般只要是号称对人体有保健功效的东西,都能被叫做保健品。

“保健”这个词并不等同于“治病”,但“保健”又不等于对健康“没用”。这个词有多难界定呢?2400年前的蔡桓公怼扁鹊的时候,就曾说过“医之好治不病以为功”。

言下之意,“我身体还没出病症呢,你就说要给我治病,谁知到你治没治,有没有效果。”

但“保健”这个概念在每个人心目中的份量并不同,君不见历代帝王将相,为追求长生,求仙炼丹不惜劳民伤财者,并不鲜见。所以,“保健”这种没有准确判断依据,但是存在广阔市场的概念,理所当然的被人“开发”了出来。

二.保健食品有法律监管依据,“保健品”无

在我国,保健食品受《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法规的约束,其功能范围甚至广告宣传都会受到严格的限制,且所有的保健食品都必须经国家审批,取得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后才可上市售卖。

而目前的“保健品”市场却鱼目混杂,各种打着保健旗号的产品层出不穷,由于缺乏统一的法规约束,其保健功能甚至很难保证科学性和有效性。

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权健”,吃的就是这碗饭。由此可知,保健品并不等于保健食品,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不可偏听偏信、盲目购买。分享

白鹭蛋有什么营养价值,白鹭鸭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1楼 贾帅酷 属于 国家 保护 动物 啊 ,不能 的 白鹭鸭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2楼 刀风插画 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特颁发给连城县《连城白鸭原产地标记注册证》,为连城白鸭进入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连城白鸭是我国优秀的地方种质资源,被专家誉为 鸭类中的国粹 ,列入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保护...

猪皮都含什么营养价值,卤猪皮有什么营养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猪皮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是猪瘦 肉的1 5倍,碳水化合物是猪瘦肉的4倍,脂肪为猪瘦肉的79 ,和猪瘦肉所产生的热量相差无几。 每100克猪皮含有的营养营养成分 猪皮所含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约占85 ,其次为弹性蛋白。生物研究发现 胶原蛋白质与结合水的能力有关,人体内如果缺少这...

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关于蔬菜的营养价值

1楼 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通常为70 90 ,此外便是数量很少的蛋白质 脂肪 糖类 维生素 无机盐及纤维素。判断蔬菜营养价值的高低,主要是看其所含维生素b c 胡萝卜素量的多少。根据科学分析,颜色越深的蔬菜,所含维生素b c与胡萝卜素越多,绿色蔬菜被营养学家列为甲类蔬菜,主要有菠菜 油菜 卷心菜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