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成都天气差别大吗,贵阳和成都的差距大吗?

2020-11-30 19:14:56 字数 2465 阅读 5747

1楼:匿名用户

嗯,上海夏天比成都热,冬天雨多,但全年晴好天数比成都多很多。空气质量比成都好一个档次。

成都春秋两季多夜雨,冬天下雨几乎不湿衣,冬天湿度大,全是阴天或者有几乎不见太阳。全年污染天气时常位居全国第一。

2楼:无忌神话

总的气温是差不多的啊

成都夏天要舒服些

3楼:匿名用户

上海夏天比成都热,冬天比成都冷,晴天比成都多。

贵阳和成都的差距大吗?

4楼:刘英宁

从经济基础上来讲成都相比来说贵阳富裕一点,成都市可以说是整个西南的大中心,包括军区也是设在成都的。

整个贵州的山地都比较多,比起四川的丘陵更为难行。

成都总占地面积为12390平方公里,贵阳总占地面积为贵阳面积为8034平方公里。

成都交通便利方面也优胜贵阳。

上海天的气候和成都的气候差别大吗

5楼:匿名用户

不算大。上海和成都都是**带季风气候,特征是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湿润。但上海是沿海城市,气候有海洋性特征

6楼:地理学长

不是特别大,但还是有一定差别的。首先,上海的气温年较差比成都要大,极端气温发生频率高于成都:上海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3.

5℃,成都1月平均气温5℃,成都的冬季温暖一些,上海最热月平均气温28摄氏度,成都最热月平均气温25.5℃,成都稍凉爽一些,有气象记录以来,上海的极端最低气温接近-10℃,而成都由于北侧受高大的秦岭保护,北方的冷空气不易直接侵入,冬季温度很少低于冰点,夏季极端高温两地相差不大;其次,年降水量上海略多于成都(上海1100mm左右、成都970mm左右),降水在各月的的分配也有差别,上海的降水各月分配比成都要均匀,上海降水最少的12月和1月,月均降水量也都在35mm以上,降水最多的6月和9月月均降水量都不超过180mm,春季降水多于秋季,盛夏有一段干燥期(伏旱),而成都降水最少的1月平均降水量只有5mm(不过成都冬季湿度高于上海,并不显干燥),降水最多的7、8月单月平均降水量都超过了250mm,盛夏季节是降水最多的时期,不像上海的盛夏降水相对偏少存在伏旱,此外,成都秋季降水明显多于春季,秋季经常是阴雨绵绵,而春季降水少,气温升高较快,常出现季节性干旱;再次,成都的云量比上海多,年日照时数比上海少得多,降水的过程性不像上海那样清楚,年降水日数比上海多,年平均相对湿度高于上海;最后,因成都深居内陆且西侧有高大山岭,而上海地形坦荡,又临海,成都的风比上海要小,年平均蒸发量也比上海要小。

上海和成都冬季的气温差异,有什么措施?

7楼:匿名用户

按照气温变化准备合适的保温措施,比如自供暖,空调,合适的服装等

8楼:匿名用户

增强自身适应能力。外加空调等电器辅助。

成都市和上海市哪个更大

9楼:毋盛祥

市区面积:上海大成都十倍

市辖区面积:成都比上海大两倍

10楼:世坤

就市区面积而言,上海全国第一大,就就所有辖区面积而言还是上海大!

11楼:久驻小屋

百科上是上海市和成都市,说的地级的面积,成都还有那么多的县呢,但是上海的环内肯定比成都的环内面积大了。

上海和成都纬度位置相近,但成都的冬季气温高于上海,试分析其原因

12楼:匿名用户

成都位于四川盆地,周围有山脉阻挡冬季风的直入。而上海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地形平坦,无山脉阻挡,冬季风长驱直入。所以上海冬季气温低

13楼:匿名用户

成都处于盆地 大气积聚 大气保温作用强 温度高

14楼:匿名用户

成都位于盆地,四面环山

成都与上海差距大么

15楼:那时花开

文化生活差别还是挺大的 上海是国际大都会 各种剧场的演出要不知多好多 成都现在发展得也很好 但是毕竟是西部城市 二级城市 各种资源和上海是没法比的

北京和成都的天气差别

16楼:惠桂兰紫香

北京天气预报

28日(明天)晴间多云20℃/10℃

29日(后天)多云22℃/12℃

四川》成都

天气预报

28日(明天)多云27℃/19℃

29日(后天)阴转多云26℃/19℃

17楼:宋耕顺慕丁

嗯,上海夏天比成都热,冬天雨多,但全年晴好天数比成都多很多。空气质量比成都好一个档次。

成都春秋两季多夜雨,冬天下雨几乎不湿衣,冬天湿度大,全是阴天或者有几乎不见太阳。全年污染天气时常位居全国第一。

正常人智商差别大吗,正常的人和人的智商差距最大有多大

1楼 123陆军 不大,只要努力的话。智商极高全世界的没有几个人的。 2楼 匿名用户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智商都差不多,只不过人在不同方面天分不同,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还会打开另一扇门,选自己擅长的,努力就会成功!更何况天分只是成功的一个方面,决定性还在自我,历史上成功的绝大多数还是普通人。 正常的人和人...

全幅和残幅差别真是这么大吗,残幅跟全幅的差别到底能有多大

1楼 匿名用户 全画幅和半画幅 只是 s大小的事, 全画幅基本都是准专业机 半画幅就是 消费机的,专业级的 画质 连拍速度,iso高感也会更好具体要看是什么预算,和拍摄题材 残幅跟全幅的差别到底能有多大 2楼 匿名用户 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全幅机画质更好一点,特别是高感的表现更好。这是全幅机最大的...

苹果8和苹果7区别大吗,苹果7和苹果8的区别大吗

1楼 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此次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iphone 8系列依旧分为4 7英寸和5 5英寸两个版本,搭载最新一代a11 bionic仿生芯片,以及m11协处理器其采用64位架构,由六颗核心组成,其中两颗性能大核心相较a10速度快了25 ,四颗小核心性能相较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