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分别是什么?多肉要怎么换土怎么养

2020-11-30 16:05:44 字数 5364 阅读 6221

1楼:匿名用户

最上面的是蓝石莲,不是白牡丹,多肉植物的养护主要在于水分和光照,多肉喜欢阳光,每日直射阳光最好在4小时以上。水分包含配土和浇水两个方面,浇水在不同季节又不同,一般春秋为生长季节(也有春秋休眠冬夏长的,)你的按照春秋为生长季节便可,配土最好含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颗粒土,增加透气透水性。浇水是个较为复杂的问题这个和盆土干湿度有关,但作为一般玩家,想起来就浇点水可能胜过有些人时不时浇水,一周浇一次其实就可,两周浇一次也行,但三天两头就浇并不大好,除非盆土干的的确很快。

同学是要考大学了么,祝考个好成绩

2楼:陈理明

白牡丹,白鸟,黄丽,多见太阳少浇水

3楼:阳光女孩

下面两颗是银手指和黄丽

4楼:匿名用户

蓝石莲,黄丽,银手指。

5楼:贝克街流浪猫

蓝石莲,银手指,黄丽

这是什么多肉?怎么养?用什么土?

6楼:匿名用户

红稚莲(echeveria ‘minibelle’)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杂交种。喜温暖、干燥、通风、阳光充足的环境,耐旱,不耐荫或高温潮湿,无明显休眠期。

7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多肉的配土一般可以使用泥炭加颗粒土。如果你在南方,那么我们可以用7成的泥炭加3成的颗粒土, 如果你在北方,那么我们可以用8成的泥炭加2成的颗粒土!如果你是多肉的小苗,那么泥炭的比例可以占到5成。

如果你是养多肉老桩颗粒土的比例可以再高点。

多肉该怎么养呢?长大了该怎么换盆呢?

8楼:匿名用户

多肉买回来养了一段时间后,遇到哪些情况需要给多肉换盆呢?

换盆原因

1.叶片发皱干瘪

9楼:植物网

春天是很多多肉植物长花箭的时间,即便是小苗,也很容易长花箭开花。如果不想让多肉长花箭开花,平时要多注意观察,有花箭冒头及时掐掉,减少养分消耗。如果想让多肉长花箭开花,苗比较小、弱时,留一两枝花箭即可,多余的最好掐掉,否则开完花多肉就没眼睛看了。

而开花会死的多肉品种,就一定不能让开花,

给多肉换盆要注意温度,不要过早换盆,最好温度介于15~28度之间时换,服盆快,生长也快。如果换盆过早温度较低,新根萌发慢,服盆慢,老叶消耗比较多,可能会出现僵苗或者死苗。尤其北方某些地区,别着急,温度和湿度上来再换盆,缓盆时间很短。

10楼:6789a是我

这个季节,建议不要换盆。换盆的时候,试一试,能不能把所有的肉肉

一次拿出来,时间长了,肉肉们底部的根会攀连在一起,这样不需要修根,对肉肉也是没有大的损伤。换盆选择透气性好一些,底部有孔的,这样水浇多了也没大事。

11楼:匿名用户

多肉的养殖方法有:

一、土壤

养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较高,腐殖质、养分含量较高的土壤。具体来说,可以将粗粒珍珠岩、东北松针土及石渣按照5:3:1的比例均匀混合,用于多肉的养殖。

二、光照

虽然根据种类的不同,多肉对于光照的需求有一定的差别,但总得来说它们还是比较喜欢光照比较充足的生长条件,在生长季节要给它们足量的光照,夏季要及时遮阴,冬天要多见见太阳。

三、浇水

多肉植物的植株水分含量很高,一般情况下不怎浇水也能够存活,而浇水太多反而会使它的根烂掉,所以浇水要等到土干掉之后再浇。

四、温度

多肉植物的最适生长温度为15-28℃,冬天的时候不能低于5℃,夏天的时候不能高于35℃。这里所说的承受极限为一般情况下,并不代表所有多肉种类的承受极限都是这个范围,所以最好还是将之放在15-28℃的条件下样比较好。

五、及时追肥

多肉植物的生长离不开养分的汲取,而供给养分就需要及时给它追肥料。追肥可选择“沃叶水溶肥”,以免烧伤植物。

六、防病虫害

即使多肉还没有生病的征兆,我们也需要给它喷一些药预防它生病。主要用多菌灵以及吡虫啉溶液,浓度不要太高,每两个月用一次即可。

多肉换盆的方法有:

1、取出整棵多肉

注意不要生拉硬拽,可以借助小铲子工具挖出完整的根部

2、清理根系残土

这个步骤容易伤根,建议使用牙刷来清理喔

3、修根

为了多肉长得更大更好,我们可以来修整一下复杂的多余根系,使用剪刀和小镊子(最好先用酒精擦一下消毒),修剪成直系根,像萝卜形状的,如果多肉过小,可以参照下图修理,留下强壮的根就行,像石生花这种迷你型多肉就保留1-2厘米根部

4、泡多菌灵液消毒

修根后的肉肉“伤痕累累”,泡会儿多菌灵消消毒吧。多菌灵和水1:2000的配比兑成溶液,根部在里面浸20分钟。

5、晾晒根部

消毒后伤口并没有愈合,这时候把肉肉晾干(放在通风的地方,避免暴晒),保证根伤愈合~如果剪掉1厘米的根就晾1天,剪去2厘米就晾2天,以此类推···

6、重新栽入盆里

这时多肉进入服盆期,将肉肉们放在半阴的阳台或窗台(避免直晒),保持通风~

春天了,准备给多肉换土繁殖,**上的都叫什么名字呀,我好找找怎么养护。谢谢!

12楼:六月的风_天启

由左到右。锦晃星,1:光棍树,万重山,仙人掌,长寿2:黑兔耳,小米星,不知道,银手指

3:龙角,虹之玉,芦荟,金手指,玉露(品种不知),不认识春天是多肉生长最好的季节,非常适合露养,注意通风 干了浇点水就可以了。其他没什么要注意的。

多肉换盆要浇水吗

13楼:昨日

多肉换盆后要浇水的问题主要看两方面,一方面多肉植物在换盆时有带心土种植的,种后不必马上浇水,种后可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恢复生长,等3-5天浇透水就行。

另一方面多肉植物没带土种植的也就是说裸根种植的,等种后5个小时浇透水,放置室内向得通风处有利它的恢复生长。换盆后的多肉质物最近不易晒太阳以防脱水死亡。

扩展资料:

对多肉植物进行修剪,才能让多肉植物长得更好。冬季由于光照不足,多肉植物就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它们会出现植株细长、叶片稀疏、头重脚轻的状态,使得自身无法直立,影响美观。

针对这种现象,可以通过“掐头”的方式进行修整。

可将多肉植物的顶端剪下,栽培到其他的土壤中。由于春天多肉植物生长旺盛,剪下的这部分会很快生根成长。而剩余的部分可以留在原盆中让其继续生长。

修剪之后的多肉植物,由于去除了顶端优势,会生长出许多的侧枝。在修剪过程中多余的叶子,则可以通过叶插的方式,再培养出更多的新生命。

此外还可以在换盆时,对多肉植物的根部进行修剪,剪去枯根、病根以及过度生长的侧根,只留下主根,可以让多肉植物重新生长新的根系,生长得更加强壮。

除虫先隔离再喷药

冬季光照不足,也无法很好地通风,多肉植物会生虫,而且春季气温回升,也利于虫卵的孵化。如果发现虫子,首先要将生虫的植物与其他健康的植物进行隔离,防止虫害传染。然后再对植物进行除虫护理。

王垚推荐两种药物护花神和多菌灵,发现虫害后,可用小镊子将虫子、虫卵等彻底清理干净,在使用药物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再对植物进行浇灌。植物叶面上生虫,也要将虫子清理之后,再对叶面进行药水喷洒。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一般也可恢复健康。

如果虫害严重,无法清理干净,一定要忍痛割爱,将其扔掉,避免虫害波及其他的植物。王垚还建议,无论是否长虫,春天使用药水对多肉植物进行喷洒,也能很好地预防虫害。

1、拼盘类的植物要分类护理。最好将习性相同的放在一起,例如将喜水喜阳的景天科多肉植物放在一起。但如果是景天科搭配玉露类的话,要注意浇水不宜过多,晒太阳也要以景天科一侧为主,玉露类不宜暴晒。

2、当前的天气情况下,可以将窗户开到四分之一,增加通风。温度适宜可以放在室外露养问题也不大。

3、春季是多肉的生长期,伤口恢复快,适合购买、栽培新品种。现在多肉种类较多,但王垚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数量和品种,也不要一味买贵的。

购买过程中,消费者还会遇到一些长相相似,其实是不同种类的多肉植物,如桃美人是进口品种,**较高,但会有商家以**较低的星美人冒充,前者叶子较圆,长期日晒叶片可以全部红透,后者叶子尖一些,日晒只能边缘变红,购买时要仔细鉴别。

14楼:稷山小学扛把子

对于多肉换盆之后能不能浇水这个问题,要看具体的情况,因为就是多肉换盆也是有多种情况的,是否要浇水就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进行操作:

1. 潮土干栽:

指的是将多肉栽植在半湿润的土壤当中的这么一种方式,针对这种情况,多肉换盆之后是不能浇水的。因为种植多肉选择的是湿润的土壤,能够满足植物的水分需要了,浇水只会造成土壤积水,对于多肉脆弱的须根是很危险的,需要放置一个星期或者是十天左右后才浇水。

2. 干土干栽:

这是采用比较干燥的土壤栽植多肉的方式之一,这种也是不能立刻浇水的。因为大多数的多肉都是耐干旱的植物,换盆时植物难免有根须的伤口,直接浇水容易感染。等过了三到五天之后,才可以真的浇水。

浇水浇透,不积水。

通常情况下,多肉换盆之后是不能立刻浇水的。因为植物适应新环境是需要一个时间段的,而且大多数的多肉植物对于水分的需求都是不大的,所以在换盆之后立刻浇水的做法是不理智的。

一般当植物在新的花盆里待上一个礼拜之后就可以适当的浇水了,第一次浇水不能浇太多了,宁可少浇不可多浇,积水对多肉生长是很危险的,保持植物充足的光照,多肉就能生长的很好。

15楼:何绪尧

换盆后盆栽即使萎蔫,切记也不要浇水,否则很容易造成烂根。

换盆后不浇水的原因:

给花上盆或换盆时,很容易伤到植物的毛细根(学名根毛,吸收营养和水分的主要器官),如果原来的旧土全部去掉的话,那简直和扦插一样。所以翻盆后有一段时间(大概7-15天),你的花是没办法正常吸收水分和养分的。

吸收的水分和养分太少,不足以**植物所需,那么它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叶子发黄萎蔫耷拉的现象,尤其是老叶子,因为植物会优先把水分和养分**给新芽新叶。这个时候,很多花友会认为花缺水了,然后就给它使劲浇水,结果越浇越蔫,甚至叶子掉落慢慢死掉。

没错,叶子耷拉萎蔫是花缺水的表现,但是花缺水并不等于盆土太干,也很有可能是根系没办法正常吸收水分,比如上面所说的翻盘伤到了毛细根,或者植物烂根了。

换盆后的正确做法:

1、修剪:可以剪掉一些枝叶,减少水分和养分的消耗。

2、补水:盆土没有干透就不要浇水,但是可以向叶子喷水,植物的叶子是可以直接吸收水分的。

3、加湿保湿:这一招立夏经常用,而且可以用各种工具,比如我拯救光杆发财树的时候是用油桶。

16楼:匿名用户

多肉与普通花卉不一样,花卉确实有上盆浇透水的做法,定根水,但多肉上盆是不浇水的。一般是潮土上盆,土微潮湿,捏了不成团,放手即散。

17楼:兵哥花园

刚换盆的多肉几天浇水才是最正确的,你知道吗?

18楼:纸醉金迷

多肉换盆的时候最好浇一点水。

请问这几款多肉的名字分别是什么,请问这个多肉叫什么名字 10

1楼 匿名用户 女雏黄丽 白鸟星王子 秋丽或者铭月 要看出状态是黄色还是紫红色 标准答案 望采纳 2楼 一拉姆雷特缀化二软座三银手球四星王子五铭月 3楼 达人知识 第一盆和最后一盆都是石膜耳 请问这个多肉叫什么名字 10 4楼 艾康生物 看着有点像大和锦。 大和锦。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墨西...

请问这4种多肉植物分别是什么名字,谢谢哈

1楼 青星美人,白牡丹,铭月,乙女心,都缺光照,徒长了 这4个分别是什么多肉植物 2楼 你好,左上 纪之川 ,左下 玉叶 ,中间 轮回 或 丁氏轮回 ,右上 胧月 ,右下 虹之玉 。全部是景天科多肉植物。 网上有资料或 ,但可能有的在网上搜 也不一定能搜到。 这几种都是什么多肉植物,谢谢 3楼 哞哞...

请问这是多肉植物吗?什么品种?怎么养?要注意什么呢

1楼 欧阳紫陌 应该是薄雪万年草吧。 喜欢光照,一定要有充足光照! 生长季节需要大量水分! 繁殖以扦插为主! 请问下这盆多肉植物是什么品种?大概要怎么养? 2楼 金闪闪 应该是景天科的黄丽,黄丽是蛮好养的品种。不过你这盆有点徒长了,不过不要紧晒点太阳叶子就会长密了。 黄丽盆栽可置于光照充足的窗台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