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总是出油,搞得头发总是油腻腻的.请问我应该怎么办

2020-11-29 20:06:36 字数 5082 阅读 3638

1楼:米虫虫同学

1、随身备纸巾,在油出来是擦掉。

2、少吃油腻的东西,还有油炸这些的东西,一个是对**好,改善肌肤状况,二也是对身体好。

3、把头发往两边分,少碰到额头。甚至可以梳上去——不过这依各人情况而定,因为不知道你梳上去好不好看。

4、平时对**多注重补水方面的工作。

2楼:虎皮大叔

头发上油腻腻的,可能是你头皮本身就很容易出油,因为一般脸上出油严重的,头皮也一样是油性的,容易出油。所以这个一般是体质的问题,如果程度严重的话,外用的东西是没办法做彻底的改善的,效果也是微乎其微,所以只有注重清洁才能维持清爽。

3楼:至清无渔

我用得旁氏的那个完美亚光系列的控油洗面奶,还不错哦!就那个扁瓶子的,浅蓝色盖子的,里面带点儿小颗粒的那个。

不要洗脸过于勤了,

油脂分泌不平衡会那样

还有点缺水

4楼:匿名用户

每天用一些油性的洗面乳洗一下就好,我也是这样的

脸上老是油腻腻的,该怎么办?

5楼:抱香蕉睡觉

1、卸妆干净

眼部和唇部最好使用专用的眼唇卸妆产品。脸部则用清洁力度比较强的卸妆油,让卸妆油溶解彩妆及脸部的部分油脂,注意不能让彩妆有残留,因为这些残留物将会成为阻塞脸部毛孔垃圾。

2、肌肤清洁

洁面产品要选择温和型的,洗后脸部不紧绷绝对是清洁的首要条件,肌肤的油脂本身就是最好的天然防御屏障,因此千万不能破坏防御皮脂,才能维护肌肤本身的锁水能力。

3、补水保湿

很多油性肌肤本身的肌肤其实是缺水的,因为没有水分的补给,身体内的平衡系统一旦启动,就会有更多的油脂分泌出来。很多补水产品多于油性肌肤来说都偏油腻,因此建议使用水包油的产品进行保湿补水,水包油产品一般包含透明质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

4、收敛毛孔

洗完脸后,一定要及时使用爽肤水收缩脸部毛孔,可以防止脸部油脂分泌过剩。爽肤水的作用就是可以渗透内部使肌肤饱满外,避免水分蒸发,收敛皮脂分泌,使肌肤不再容易泛出油光,还可以达到预防面疱的效果。如果你属于经常长痘的肤质,还必须使用含杀菌及收敛成分的爽肤水。

5、注意饮食

油性**的人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减少便秘保持大便通畅,这样可以慢慢改变**的油腻粗糙感。少吃或不吃油腻和刺激性的食品,不喝浓咖啡或过量的酒,以减轻**油脂的分泌。

6楼:匿名用户

油性**的保养要点 油性**皮脂排泄旺盛,脸部油腻光亮、粗糙,有些像橘子皮。特别是在t型区的额头、鼻子和下巴,油脂分泌更多,极易发生痤疮、粉刺等。油性**不易起皱纹,对外界刺激耐受力较强,用纸巾测验试法呈透明状。

保养要点: (1)洁面水温可偏高,以40度左右为宜。用洁面力度强的香皂或青瓜洗面奶,去掉附着在毛孔中的污物,用洗面海绵反复擦洗洁净。

(2)用调节皮脂分泌的化妆水护理肌肤,用适于油性**的护肤品营养**。 (3)不偏食油腻之物,多食蔬菜、水果。 (4)要经常作深层**护理:

洗面、蒸汽浴面、按摩、**。要用适合自身**特点的分妆品。 油性**干性**能经受各种外界刺激,不怕风吹日晒,不容易老化,起皱较晚。

这种**就应该用中性或稍偏碱性的香皂热水清洗,面部每日洗三四次。以去除皮屑、皮脂和尘土,使**光洁美观,减少毛孔阻塞。这种**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免加重油腻和毛孔的阻塞,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的雪花膏等。

夏季油性**的保养: 虽由于遗传和性激素的原因,一些人的**皮脂分泌较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这种**就是油性**。油性**的保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油性**也有优点:

不敏感,并且能够长期保持"年轻"。随着年龄的增长,油脂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有些人甚至会转变成为中性**。 每天早晚彻底地清洁**是油性**护理的重点内容。

虽然化妆品无法改变造成油脂分泌过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选用化妆品能够减少油脂的,缩小毛孔,从而减少粉刺发生的机会。 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温水湿润面部,然后使用易溶于水的洁肤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彻底的清除**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脸刷,接着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

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整肤,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最后涂上适合中性**使用的日霜。 为了更为彻底地清除**表面的油脂、死细胞和毛孔当中的污垢,每周还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对**进行1~2次深层清洁,磨面要在早上进行,磨面之后一定记得涂上有湿润作用的日霜,如果阳光很强,还要使用防晒霜。 晚上按照和早上相同的步骤清洁面部,也可以换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面液,这样会使**有清新的感觉,最后涂上适合油性**的晚霜,晚霜不要涂得太多,尽可能少用,如果你还没到25岁,就不要使用有渗透作用的护肤品,只在眼睛周围和颈部用润肤品就足够了。

油性**一般需要每天洗脸3次,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应当对面部进行清洁,方法可以参照早上的护理方法,只是不要进行磨面。每周还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的**进行敷面,每周1~2次。油性**在使用化妆品方面,宜少不宜多,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使**更加油腻的和毛孔的堵塞,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有湿润作用的化妆品。

在饮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腻及辛辣食物,尽量戒除烟酒,多吃水果、蔬菜。 美女保养方法之参考: 一般每天洗脸2--3次,用温水洗后,最好再用冷水洗一遍,使面部毛细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

洗脸后用热毛巾敷面部,使毛孔张开,可以有效地去除毛孔内的油污。洁面水温可偏高,以40度左右为宜。用洁面力度强的香皂或青瓜洗面奶,去掉附着在毛孔中的污物,用洗面海绵反复擦洗洁净。

早上,洗脸后,先拍收敛水,使在清洁中扩张了的毛孔收缩,避免污垢进入,然后用清爽的营养奶护肤;晚上,用按摩的方法去掉在毛孔中的污垢,然后用收敛性化妆水在脸上轻轻拍打,最后涂营养乳液以保养**。 油性**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免加重油腻和毛孔的阻塞。饮食应避免吃动物油及辛辣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多吃水果、蔬菜。

油性**最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字部位。如果要解决油腻的问题,一般的方法就是勤洗脸,但是那样容易使**缺水,在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隔一段时间使用一次吸油纸。 如果是经常化妆的朋友又爱出油的话,除了使用吸油纸外,还可以使用喷壶往脸上喷水,然后擦干。

另外,可用散粉来扑一下,用粉扑来吸油。 由于各种原因,每个人在选择控油产品时也会不同。 吸油面纸最适合急救,但每天使用最好不超过两次,否则会破坏**自身,造成越吸油越多的情况,建议用湿棉片代替吸油纸。

表面控油的产品,瞬间就可令肌肤感觉油分少了,毛孔也被填平了,但它和吸油纸一样只能暂时性地解决问题,并不能从根本改善,长期使用会产生毛孔堵塞和肌肤过干等问题。 深层控油产品是流行趋势,多采用一些天然成分通过深层抑制油脂制造,防止油脂分泌,从源头去解决油脂问题。 晚上是给毛孔进行大扫除的好机会。

如果使用的是深层控油产品,在清洁**后,可将产品挤在棉片上,敷在容易出油的地方5--10分钟,再用手指轻轻按摩。第二天出门时,可逆着毛孔的方向,涂抹控油产品,爱出油的t区则可以在第一次涂抹的5分钟后加涂一次,进行重点控制。同时,上妆前应先涂上隔离霜,并使用控油粉底,就可以保证全天的清爽,做到无“油”无虑了。

7楼:修旭尧曹修

因为**都是不同的状况,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们都属于油性**,每天都会感觉到面部很油腻的感觉,控油办法:

1、首先,面部油腻的朋友们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粗大,因此想要改善的话,首先需要收缩毛孔,毛孔的收缩有很多的办法,比如小编曾经尝试过用冷水洗脸的方法来进行毛孔的收缩,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同时可以使用鸡蛋清和蜂蜜制成的**涂在脸上,坚持十五分钟之后去掉,因为蜂蜜具有细化毛孔的作用,同时鸡蛋清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每个星期坚持两到三次的话,会有不错的效果。

2、其次,可以通过去角质,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可以将少量的白醋倒进水中,当然了要按照一定得比例,因为白醋具有酸性,如果倒太多的话,会腐蚀我们的**,这个时候可以用手蘸水往面部进行拍打,使用温水效果会比较的好,反复的拍打,每天坚持的话,可以有效的改善**油腻的状态。

3、最后,如果是**比较油腻的朋友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清爽型的,因为如果选择滋润的,可能会让**变得更加的油腻。同时在晚上洗脸之后也尽量的不要再涂抹别的化妆品了,长久坚持下来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8楼:板麦泷鸿飞

首先需要清理毛孔,毛孔不清理干净,造成堵塞,许多的护肤品都无法吸收到**里层。所以后续都是徒劳的。毛孔清理干净之后就需要做补水处理,油性**都是因为**太干燥缺水导致的。

9楼:辟儿钭衍

**出油不管是干性和油性肌肤其实都存在同一问题---缺水。当水分过度消耗,油份就会作为替补,**出油一味的使用控油产品追求一时的清爽,但都会导致肌肤出现水油失衡的情况。而油性肌肤人士明智的做法是挑选保湿嫩肤乳液类护肤品,可以帮助肌肤锁紧水分,实现深层次保湿。

所以说:要注重脸部的补水,不要忽略这一重要因素。

不知有帮助到你吗?如果有帮助的话给

萌子点个赞吧!

我最近头发总爱出油,摸上去总是油腻腻的,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头发油腻不是头发的问题,而是头皮的问题。头皮生态平衡遭受破坏,就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失衡,需要对头皮健康进行系统、科学的管理,才能从根源上消除头油、头痒、头屑多等头皮问题,保持头皮的健康常态。比如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日常生活中有意识进行头皮养护和保健,根据发质选用温和调养头皮的洗发水,正确洗头等。

如不能太过频繁和用力地洗头。

11楼:匿名用户

没办法,有的人是油性发质,所以在选洗发水的时候要挑适合自己的,另外,多喝一点水看下有没有帮助咯

12楼:植美皂舍

油性头发用洗发皂洗头,天然清爽,茶枯皂,生姜皂,首乌皂都适合

13楼:匿名用户

油性头,是人类基因造成的,油性头的人拌有油性耳朵,拌有狐臭.

14楼:

用去滋养头发的洗发水呗~

脸上和头发经常出油,我该怎么办?

15楼:嗒嗒我爱你

要更换洗发水,一般头发爱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带有“去屑”字样的洗发水,因为这样的洗发水中往往都含有“水杨酸成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控油。早晨起床,先用十指轻轻的敲击头皮各部分一共36下,接着将十指当梳子轻轻的梳理我们的头发也是总共36下,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起到按摩我们头皮,促进头发血液循环,减少皮脂腺体分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