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首《送温暖》的现代诗歌急急急

2020-11-28 22:41:42 字数 5715 阅读 6997

1楼:匿名用户

【现代诗歌】一次

送温暖活动在那间十平方的房间里

我们送了一次温暖

闪光灯和摄影灯下

男主人神情抑郁 木呐

他的腿上还留着越南人的弹片

而女主人一直在掩面低泣

生活让她不得不悲伤:

他们三年前下了岗 现在还没有工作

他们的孩子十一岁 才死于白血病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

以前置下的家当

全被医院掏光

这十平方的房间 是借的

朋友同情他们的遭遇

但据说这间房 不久以后

将被拆除 某个房地产老板

打算在这里开发一栋商品楼

摄影师一直在我们周围 忙碌

最后 示意我们把温暖送上去

那是一袋米和一桶油

指明要送到女主人手上

镜头要拍下她脸上的泪水

和接受温暖时感激的话语

我站在那里没动 我的头脑一直没空

我在想他们去**生火做饭

把那点米和油用完

而我们下一次又将在**

用温暖的名义

揭开别人的辛酸

求一首温暖细腻的现代诗!!!急!!!!!!

2楼:七夏暖她情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春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3楼:august8月

温暖的金色

远空划过一丝金色

暗涌的粉红单薄了夜

只一道闪亮光幕

温暖的音 弦若天籁

你披着金色发丝

双眸神采炯明

天空俨然紫灵祥瑞

升腾 圣洁的甜美

你柔韧的光洁

石榴红剑兰白繁花如垠

葱郁稻谷黄色香醇

怀一份相思已是枯木逢春

终于可以挚一帘温柔

穿过丛林般的深渊

引领我的安琪

放下忧伤将喜悦拥个满怀

干涸的唇 润一季绿洲

轻点一句 左边

一秒钟的激情

穿越了一世的辛酸

4楼:匿名用户

戴望舒《雨巷》欣赏

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她默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戴望舒(1905——1950),浙江杭县人,中国现代著名诗人。1925年入上海震旦大学学习法文,开始受到法国象征派的影响。1926年参加共青团。

1928年后成为水沫社和其后的《现代》杂志的作者之一,创作现代派诗歌。1932年后留学法国、西班牙。1938年赴香港,主编《星岛**》副刊。

1941年底香港沦陷,被日军抗日罪名下狱,在狱中保持了民族气节,次年春被营救出狱。抗战胜利后回上海教书,1949年春北上至解放区。1950年因病逝世。

诗集有《我底记忆》、《望舒草》、《望舒诗稿》和《灾难的岁月》。早期诗歌多写个人的孤寂心境,感伤气息较重,因受西方象征派的影响,意象朦胧、含蓄。后期诗歌表现了热爱祖国、憎恨侵略者的强烈感情和对美好未来的热烈向往,诗风显的明朗、沉挚。

《雨巷》是戴望舒早期的成名作和代表作。诗歌发表后产生了较大影响,诗人也因此被人称为“雨巷诗人”。诗歌描绘了一幅梅雨时节江南小巷的阴沉图景,借此构成了一个富有浓重象征色彩的抒情意境。

在这里,诗人把当时黑暗阴沉的社会现实暗喻为悠长狭窄而寂寥的“雨巷”,没有阳光,也没有生机和活气。而抒情主人公“我”就是在这样的雨巷中孤独的ㄔ亍着的彷徨者。“我”在孤寂中仍怀着对美好理想和希望的憧憬与追求。

诗中“丁香一样的姑娘”就是这种美好理想的象征。但是,这种美好的理想又是渺茫的、难以实现的。这种心态,正是大革命失败后一部分有所追求的青年知识分子在政治低压下因找不到出路而陷于惶惑迷惘心境的真实反映。

在艺术上,本诗也鲜明地体现了戴望舒早期诗歌的创作特色。它既采用了象征派重暗示、重象征的手法,又有格律派对于**美的追求。诗中的“我”、“雨巷”、“姑娘”并非是对生活的具体写照,而是充满了象征意味的抒情形象。

全诗还回荡着一种流畅的节奏和旋律。旋律感主要来自诗韵,除每节大体在第3、6行押韵外,每节的诗行中选用了许多与韵脚呼应的音组。诗中重叠反复手法的运用也强化了**效果。

正如叶圣陶所说,《雨巷》是“替新诗的音节开了一个新的纪元”。

《雨巷》是戴望舒的成名作和前期的代表作,他曾因此而赢得了“雨巷诗人”的雅号。这首诗写于1927年夏天。当时全国处于白色恐怖之汇总,戴望舒因曾参加进步活动而不得不避居于松江的友人家中,在孤寂中咀嚼着大革命失败后的幻灭与痛苦,心汇总充满了迷惘的情绪和朦胧的希望。

《雨巷》一诗就是他的这种心情的表现,其中交织着失望和希望、幻灭和追求的双重情调。这种情怀在当时是有一定的普遍性的。《雨巷》运用了象征性的抒情手法。

诗中那狭窄阴沉的雨巷,在雨巷中徘徊的独行者,以及那个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都是象征性的意象。这些意象又共同构成了一种象征性的意境,含蓄地暗示出作者即迷惘感伤又有期待的情怀,并给人一种朦胧而又幽深的美感。富于**性是《雨巷》的另一个突出的艺术特色。

诗中运用了复沓、叠句、重唱等手法,造成了回环往复的旋律和宛转悦耳的乐感。因此叶圣陶先生称赞这首诗为中国新诗的音节开了一个“新纪元”。

诗人在《雨巷》中创造了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这虽然是受古代诗词中一些作品的启发。用丁香结,即丁香的花蕾,来象征人们的愁心,是中国古代诗词中一个传统的表现方法。

如李商隐的《代赠》诗中就有过“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的诗句。南唐李璟更是把丁香结和雨中愁怅朕在一起了。他有一首《浣溪沙》

手卷真珠上玉钩,依前春恨锁重楼。风里落在谁是主?思悠悠闲!

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回首绿波三楚暮,接天流。

这首诗里就是用雨中丁香结做为人们愁心象征的,很显然,戴望舒从这些诗词中吸取了描写愁情的意境和方法,用来构成《雨巷》的意境和形象。这种吸收和借鉴是很明显的,但是能不能说《雨巷》的意境和形象就是旧诗名居“丁香空结雨中愁”的现代白话版的扩充和稀释呢?我认为不能这样看。

在构成《雨巷》的意境和形象时,诗人既吸取了前人的果汁,又有了自己的创造。第一,古人在诗里以丁香结本身象征愁心,《雨巷》则想象了一个如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她有丁香瞬忽即失的形象,与古典诗词中套用陈词旧典不同,也与诗人早期写的其他充满旧诗词调子的作品迥异,表现了更多的新时代气息。

“丁香空结雨中愁”没有“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更能唤起人们希望和幻灭的情绪,在表现时代忧愁的领域里,这个形象是一个难得的创造。第二,在古代诗词里,雨中丁香结是以真实的生活景物来寄托诗人的感情的。诗人依据生活的经验而又加上了自己想象的创造。

它是比生活更美的艺术想象的产物。

5楼:王魏赵

《我想为你写诗》

分手后的日子

时光燃烧着灿烂的相思

东风吹过 百花开过

飞花的情感激荡在胸膛

沉重 饱满

累累如深秋的果实

托一片绿叶紧贴刻满思念的脸庞

采一枝鲜花植入长满爱情的心房

我只想只想为你写首炽焰烈烈的诗

伏在平常的案前拿一叠平常的纸

我日复一日地写呵写啊

用尽华丽的词句

然而我的情感烈酒般浓郁

裂开心脉也写不出

那滔滔的思念与滚滚的思绪

我在痛苦中踌躇 我在时空里寻觅

找不到合适的情感**

于是我在古老的山谷

将古老的银杉拔起

用那万万年执著的根须

做成我多情的诗笔

我把地底岩浆和成浓墨

大笔饱蘸情感火山喷发的液汁

在人世间茫然岸立

我想写呵我想写

能承载我厚爱的纸页在**

我的笔穿过阳光彩云

蓝天上写满“我爱你!”

我的笔伸向山川大地

大地上写满“我爱你!”

我的笔点遍江河湖海

波涛澎湃着无边的情意

我再写啊我再写 把你写进诗行里

每个词句都洋溢出氤氲美丽

我再写啊我再写 把你写在心坎里

每次心跳都激荡着对你的希冀

我再写啊我再写 把你写入命脉里

让我分分秒秒都感受流淌的爱意

我的情是一条潺潺的小溪

滋润着花朵的芬芳草木的艳丽

我的爱是一座巍巍的高山

迎接着日月星辰和朝霞的升起

我的诗是永远涨漫的潮汐

浇灌着美好的未来明天的晨曦

我想写啊我想写

写不完风雨人生缱绻依依

我想写啊我想写

写不完诤诤誓言深深情意

我想写啊我想写

写下今生无悔 来世相期

6楼:匿名用户

沙扬娜拉 (徐志摩)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珍重

道一声珍重

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

沙扬娜拉

最符合你的要求了

求一首诗!急急急,求一首诗歌 急急急!!!

1楼 水猛然 根据你的描述,你说的这一句好像是 从知人世原无定,始信春华例有秋。 这是现代诗人郁达夫的一首诗七言律诗,不是古人写的。名字叫做《再游高庄偶感续成 》,如下 再游高庄偶感续成 郁达夫十五年前记旧游,当年游侣半荒丘。 从知人世原无定,始信春华例有秋。 陇上辍耕缘底事,涂中曳尾复溪求。 只愁...

以《父爱》为题写一首现代诗歌,要原创

1楼 home争争日上 父爱小时候,你是一座山,我活在你厚重的肩膀下,那个味道是安全。 长大后,你是一座桥, 我扶着你佝偻的身躯时,那个感觉是沧桑。 可是,山也好,桥也罢。 你身上的烙印都化作了爱,注入我的灵魂啊! 2楼 无可厚非 你对你父亲的爱哪去了 写不出? 以《追梦少年》为题写一首现代诗,要原...

有关理想的诗歌!要自创的,自创一首关于梦想的现代诗歌

1楼 徘徊的漂流瓶 理想是通往天堂的阶梯, 帮助你到达幸福的彼岸 理想是黑暗中的灯塔, 照亮你前进的方向 理想是催人奋进的支柱, 让你有不轻言放弃的执着。 自创一首关于梦想的现代诗歌 2楼 匿名用户 懵懂的梦想啊,你究竟如何? 出生之时, 我的梦想,是张开双眼 仰望天上的繁星, 去触碰的世界的心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