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一首描写高考的原创诗歌,求一首关于高考的现代诗!最好是原创的 5

2020-11-20 21:21:21 字数 4656 阅读 8096

1楼:怡览天下

夏月骄阳似火煎

十年寒窗莫为难

背水一战眉在捷

终生福祸弹指间

师教家爱为哪般

出人头地站人前

一张考卷终生定

多少人才如云烟

国教制度沿封建

几时新出拔人选

天生我才必有用

名落孙山莫汗颜

2楼:张反修战士

《考试过后》高考中考,均已经过,

自我感觉,还算不错。

成绩好孬,要等网络。

放平心态,尽情欢乐。

无忧无虑,前景开阔。

蓝图画就,等我开拓。

====张反修战士绝对原创

3楼:田虹

回复:

十载寒窗苦心志

呕心呖血书山驰

笔走龙蛇竞争先

圆梦金榜题名时

4楼:匿名用户

不会做诗歌,就做了个俳句

《高考》

高考高考

啊失利了惨

求一首关于高考的现代诗!最好是原创的 5

5楼:

夏月骄阳似火煎

十年寒窗莫为难

背水一战眉在捷

终生福祸弹指间

师教家爱为哪般

出人头地站人前

一张考卷终生定

多少人才如云烟

国教制度沿封建

几时新出拔人选

天生我才必有用

名落孙山莫汗颜

求一首原创励志高考的古风诗

6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豪情正激扬,朔夜晚飞霜,任他前路彷徨,北斗耀星芒。仍寻昔日心荡,无惧彻骨寒凉。休道少轻狂,终日思过往,有为方担当。

敬唐皇,觅秦王,归汉乡。伤今怀古,谁解儿郎痛切伤。空论人心所向,不若万卷潇湘,明月照大江。回首阑珊处,满眼尽沧桑。

跪求一首原创现代诗歌 关于不畏艰险,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少年 给好评!!!!!!!!

7楼:匿名用户

路的起点在春天

那个开满了鲜花的地方

我如此愉悦的启程

一路上都是阳光和温暖

路边有鲜花和凉爽的树荫

多想就这样走下去,多好

我狠狠地踩在深厚的叶子上

里面夹杂了泥土和一些花

那是怎样的绝望的美呵

让我不敢再向前走

可是我回头看时

这一路上的鲜花绿草呢

为什么满眼的枯黄

喜鹊的鸣叫啊,什么时候

在我不注意时就消失了

8楼:流浪执笔者

对不起,这个怎么有?太悲哀了

求一首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的原创诗歌

9楼:peking在路上

青春像一朵怒放的花

被一个过路的人

折断又爱不释手

到开窍怎样给她

得体的细心呵护

举目剩下回忆的

枝丫,随风飘摇

谁的青春像高山雪莲

虽是看尽最美的风景

还会最怕芬芳散尽时

未等到妄想中那个它

白费为生命做的努力

谁的青春不是

最痛或者遗憾

幸福的你喋喋不休

谈论到无知的时节

怎会遇到对路的他

像唱完一首歌

怪曙光太短暂

看激情又退潮

黑夜将近,星星点点

生命让你向往远方

像一艘遗弃的船舶

像一个勇敢的海盗

生命鼓起饱满的帆

谁的青春像远方的风眼

它呼啸旋转,矛盾挣扎

它席卷一切,失去所有

一、中国诗人诗歌作品

1、篇幅较长,可单人朗诵,也可双人朗诵。

食指的诗歌韵律较强,朗朗上口,内容积极向上,情绪热情饱满,适合朗诵。比如

《热爱生命》、《相信未来》,这两首都是充满希望的诗歌,让人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坚信未来会很美好。

2、篇幅较短,适合单人朗诵。

汪国真的诗歌大部分都表现了对生命的热爱,对青春的歌唱,比较适合你们这个主题的朗诵,我列举几首他的诗歌,你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进行朗诵。

《热爱生命》讴歌生命,珍爱生活。

《为了明天》、《山高路远》坚定不移的追逐远方

《挡不住的青春》、《跨越自己》相信自己,克服困难,勇敢超越。

外国诗歌

雪莱《自由》,描写自由的神奇力量

中国名家散文

1、梁启超《少年中国说》,气势上比较激昂,富有活力;情绪饱满,内容易理解,较容易把握情感基调,调动情感。

2、周国平《爱生命》,共2小节,可以选取1、2、3节作为一篇朗诵稿进行朗诵。

3、汪国真《青年》,是一首专门写青春的散文诗,很不错。

4、汪国真《生活》,态度鲜明,情感充沛,适合朗诵。

求一首描写网络友情的原创诗歌

10楼:野草苍茫

电光火石里,

虚空缥缈间。

思君不见君,

见君在屏幕。

两心长相惜,

网络却虚拟。

虽然相隔远,

两心终相近。

高山有流水,

人海觅知音。

友情常相伴,

现实一般亲!

11楼:匿名用户

趁开会给你写一首吧:

君在不见君,

不见君思君。

思君不见君,

见君君不在。

求一首描写中国龙的原创诗歌

12楼:翟朝方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

跪求一首原创现代文学诗歌 关于不畏艰险,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少年 给好评!!!!!!

13楼:匿名用户

年少时,太多梦, 不计失得, 纵有痛,和血吞, 满腔热火, 向前冲,不在乎, 困苦折磨。 盼明朝,乘长风, 指点山河。 总以为凭自己, 能把难关闯过, 只要对就不必问, 其它许多。

现实中,梦想前, 总有重重阻隔。 世俗里,重压下, 几多无可奈何…… 叹人生,数十载, 哪容挥霍, 日月转,春夏换, 岁月如梭。 空抱怨,有何益, 坚持去做。

就算伤,心还在, 岂能退缩, 即便败,大不了, 从头来过, 看未来,亦有梦, 青春如歌 若对楼主有帮助,请采纳,谢谢

14楼:匿名用户

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七律》

15楼:匿名用户

昨宵晏起风满堂,一

室穿厢大风长。 风于门外瑟寒木,一帘扑索子夜长。 独有一子当西窗,恍恍梦醒心茫茫。

欲持古卷拥衾看,还执一灯影昏黄。 奈何忽有鸡声起,起着夹衣出横廊。 不为变夜寻星斗,只恐心事久低昂。

我即少年慕磊落,谁能教我坦荡荡?

16楼:岁月如歌忆如烟

郭沫若的《凤凰涅槃》

跪求一首以心桥为题目的原创诗歌

17楼:匿名用户

人和人之间,有一座桥, 一座通往彼此心灵的,心桥。 -----------------------记题 说道桥,人们会立刻想到的,是海上那种连接两岸的桥,它笔直伟岸。因为桥,无论海是多 么深不可测,是多么汹涌波澜,都可以很直接的从海的这一端,到达海的那一端。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城市渐渐多起了另一种桥,立交桥。在车水马龙的压力下,一座座美丽蹒跚的立交桥腾空而起,它迂回曲折的送你抵达你想去的地方。当你驶进桥的一端,将会有很多地理位置也许南辕北辙的出口等着你,它似乎无所不能,却也很危险。

说无所不能,是因为,在这座蹒跚曲折的桥上,你可以抵达你的理想之地;说也很危险,是因为,如果你不明标志,也许就会到达一个你原本没打算去的地方。 此外,其实还有一种桥,是一种无形的桥,是建立在人和人之间的一种神奇的桥,是通往心灵之路的心桥。心桥是无形的,也是千变万化的,因为每两个心灵之间的桥,都没有一样的。

有的心桥是钢健的,因为心灵之间的信任、尊敬、谦让、坦诚,有的心桥是脆弱的,因为心灵之间有一道很深的海,也许两颗心灵距离很近,但是要想相通,却好似需要跨越一座深海。 也许我们很想去一个人的心里,可是却找不到路,或许曾经找到了,却又在路途中,迷失了方向,或许我们因为疏忽,还曾掉过深渊。心路曲折,也许我们害怕而放弃了,只是偶尔会回想起曾经想抵达的那一站。

有时候心路难走,心桥难驾,有时候即使我们好不容易驾起了桥,到了想去的地方,却发现桥的那一端的风景,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美。 是的,天再高,也有人心比天高,路再不好走,也没有心路难走。心灵之间的距离,是不能用空间距离来衡量的。

所以,人和人之间,需要有一座桥,一座通往彼此心灵的桥。希望,每个人都能坦诚的去搭建每一座有一端是自己的桥,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心桥畅通的无限美好。就像海,无论海是多么深不可测,无论海是多么汹涌波澜,都可以很直接的从海的这一端,到达海的那一端。

求一首关于中秋就的现代诗,要原创

1楼 梧桐花下人 贺 中秋 原创诗歌 圆圆的蘑菇伞上花 滚落水珠的晶亮 细雨飘洒在秋天的 我联想传统 那很古老的事 心头无限欢畅 圆圆的银盘飞上天 沐洒下华美的柔光 清风送来桂花香 亲友送来桂花酿 此时醉意念嫦娥 我把相思寄天上 圆圆的食盒 甜甜地冰糖 每年一度庆佳节 多少欢歌云中荡 亲朋齐聚惹笑语...

求一首原创励志高考的古风诗,求一首高考励志的诗,要古诗的那种?

1楼 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豪情正激扬,朔夜晚飞霜,任他前路彷徨,北斗耀星芒。仍寻昔日心荡,无惧彻骨寒凉。休道少轻狂,终日思过往,有为方担当。 敬唐皇,觅秦王,归汉乡。伤今怀古,谁解儿郎痛切伤。空论人心所向,不若万卷潇湘,明月照大江。回首阑珊处,满眼尽沧桑。 求一首高考励志的诗,要古诗的那种? 2楼 孤...

求一首关于渴望和平的现代诗,关于“和平”的现代诗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战争,渴望只是梦一场 呼啸的火炮和着死亡舞蹈, 破空的弹片透碎了渴望和平的心, 不息的枪声扣响无数的哀伤! 号角嘶哑 疲惫蔓延战壕, 强烈的火药味夹杂着血腥飘向远方。 破损的钢盔歪斜,药箱滚在一旁。 残存的力量拿不起笨重的枪。 招摇的正义 只留下无尽的空旷 哨楼上,眺望遥远的家乡 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