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期产生烦恼和困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20-11-28 12:13:35 字数 5509 阅读 3877

1楼:哈了个蜜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随着他们知识的积累和生活经验的丰富,他们对人生产生了懵懂的认识,因环境、个人心理因素等的影响,对周围的事情他们不能每次都做到完美无缺而因此感到无可奈何,有种挫折感,继而烦躁、多愁善感、情绪不稳定,同时又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憧景和幻想。孩子,我忠心的劝你。

社会现实是残酷的,这个不是我们个人的能力能够扭转和纠正的。理想对于自己的一生肯定是重要的,但一旦被现实所吞噬,那是比较可怕的事儿。即使现实跟自己的理想相去甚远,但根植在心中的理想应该一直留存,那样在任何时候都不至于让自己迷失方向。

有些经历的不愉快和艰难也可以看作是自己实现理想过程中在路上体验的历练。 我觉得在工作中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需要学习和积累。但现实的物质追求,比如住房,也是很实际地需要不得不考虑的事儿,孰轻孰重还是要看每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

进入青春期,产生心理困惑和烦恼的主要原因是?

2楼:匿名用户

没有科学的心理认知,及过去心理成长有的心理应激创伤,调节请参考走出焦虑风暴心理书吧

3楼:惠来电大

第一,青春期是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心理走向成熟的重要时期。我们的身体在快速成长,心理却不够成熟。生理和心理的落差常常使我们陷入困惑。

第二,渴望独立可又不具备独立自主的经济基础和物质条件,想摆脱依赖却离不开照料和帮助。第三,心理闭锁不愿向家长表达自己。不想与家长沟通。

可又感到家长和老师不理解自己。

4楼:匿名用户

没有人能懂自己心中所想,没有知心人能帮自己分忧,不仅有身体的忧愁,而且还有心灵上的忧愁,再加上你也不太愿意主动与父母老师交流。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多多走出户外和同学老师交流,通过交流才能转移注意力,分散精神,这样达到愉悦大家的同时还能让你放松自己,降低烦恼。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是注意和异性朋友之间的互动交流能让你放下戒备心理,从而达到成长自己,远离烦恼。

5楼:17写

伴随着生理发育,我们的认知能力得到发展,自我意识不断增强,情感世界愈加丰富……这些变化让我们感到新奇,也使我们产生矛盾和困惑

6楼:匿名用户

心理的成长跟不上生理的成长。

7楼:匿名用户

身体原因,以及成长中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

8楼:浮生问候

这是很正常的一个阶段。 只要放好心态,就ok了

9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成长的过渡期,每个人都会经历。很懵懂的一个年代

10楼:芯以飞翔

这只是一个过渡期,每个人都会经历的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什么东西都长大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处于青春期的小勇,在生活中遇到了那些烦恼,造成他烦恼的原因是什么

12楼:上海袋虎信息技术****

我不太清楚您想知道的是某一道问题的答案,还是泛指青春期的男生会遇到哪些烦恼,和造成烦恼的原因。青春期的孩子的烦恼主要有,学习焦虑,人际交往困难,恋爱困惑,厌学情绪,与父母有矛盾等。孩子进入青春期,自我意识增强,做事情有自己的见解,会对父母的一些行为产生不满,认为自己应当被当做一个小大人;青春萌动,渴望得到异性的关注;学习习惯不好,家长要求高,都会产生学习焦虑;也渴望得到同伴的认可,渴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但是这方面的技巧不是很好。

希望以上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青春期烦恼产生的原因 20

13楼:匿名用户

身体状况/生理状况 /心理状况

第一,青春期是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心理走向成熟的重要时期。我们的身体在快速成长,心理却不够成熟。生理和心理的落差常常使我们陷入困惑。

第二,渴望独立可又不具备独立自主的经济基础和物质条件,想摆脱依赖却离不开照料和帮助。第三,心理闭锁不愿向家长表达自己。不想与家长沟通。

可又感到家长和老师不理解自己。

青春期的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根本上就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共同成熟和成长。然而,所谓的成长其实在心理上的表现却要复杂很多:

人的成长可以分为多个阶段,而青春期就是相对而言最重要的阶段之一,因为该阶段是个转折和过渡期,所以躁动和变化比较大,之后基本都会定型。心理问题的产生是人自身与自身的问题,这个自身在心理学中分为人的多重人格,即本我,自我和超我,人如果处理不好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便会出现心理疾病,从理论上这是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

简单来讲,人在出生后到青春期,也就是在儿童阶段对自身的认识是很简单的,基本上没有形成自我评价机制,即以大人对自己的看法来认识自己,所以为什么说单一批评或者单一奖励都有可能造成孩子不健全人格的形成,因为这个时候是大人“说什么,我就是什么”,可到了青春期后,随着生理发育孩子们都具有了个人的想法和意识,初步建立起了自我评价即“我说我是什么,就是什么”,所以这阶段的孩子主要是在意识上追求独立,摆脱大人尤其是父母对自己的意识附加,这时候孩子都比较叛逆,对大人说的好话歹话都有抵触情绪,其实大多抵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他们需要维护一下个人的意见和想法,以突显个人的存在,所以在该阶段父母再也不能像对待小孩的方式来对待他们,需要父母认认真真与他们交谈和沟通,并且方式应该是两个成年人的完全平等的方式进行交流,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看法,让他们的想法得到生存的土壤,协商解决问题,当然该阶段他们的想法都不成熟,这就需要家长引导,逐步使他们找到自己的地位,如果对他们刚刚形成的想法强烈打压,他们就会主动寻求个人想法和意识认同的领域,就有可能导致更大程度的叛逆或者心理问题的出现。

青春期的孩子的主要问题一直是在人生的道路上第一次对“我是谁?“进行追问,最后回归到我是谁的定位!然后才会考虑自己要干什么!

14楼:ˇ抟№屬

心理上的变化罢了······以前没有烦恼是因为不在意·······现在的烦恼一般来自自身,自我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等等,特别是自我价值观,一旦觉得没有自我价值,烦恼会源源不断地涌来····

15楼:匿名用户

同学关系,社会因素,家庭矛盾,凡此种种。

16楼:匿名用户

1、青春期产生的巨大的生理变化。

2、渴望独立与现实依赖的矛盾。

3、心理闭锁与求得理解的矛盾。

4、性发育迅速成熟与性心理相对幼稚的矛盾。

17楼:匿名用户

那个有很多的哟,八年级上册的政治书上会教到的。

18楼:匿名用户

叛逆期,正常的

多换位思考,转移兴趣就好

青春期会遇到什么普遍存在的烦恼?

19楼:兰草清风

青春期,是指孩子年龄在10岁到20岁之间的一个阶段,此时,孩子无论是生理机能还是心理机能,都没有成熟、但是正在快速成长的时期。在青春期里,普遍存在的烦恼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面,青春期孩子的叛逆 。由于孩子身体正在发育阶段,生理的变化,给不成熟的心理带来了恐惧和不适,从而造成了孩子的冲动和抗争。此时,多数孩子表现叛逆,无视家长、老师的教导,我行我素。

甚至和和家长、老师对着干。

第二方面,青春期孩子的早恋。青春期阶段,***官发育趋于成熟,身体外观和青春期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青春期男女,男孩变得高大英俊,女孩变得身体窈窕,脸蛋漂亮。孩子对新鲜事物都特别感兴趣,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比不过对异性的渴望,往往发生早恋现象。

第三方面,青春期孩子容易沉迷在游戏中。由于网络的普及,游戏泛滥,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不少孩子沉迷其中,不惜熬通夜。不想到学校上课,有的即使人也坐在教室里,但是只不过应付家长和老师,根本学不进去。

上课期间或者打盹,或者还在想着”吃鸡“和打”boss“。

第四方面,青春期孩子容易卷入打架斗殴中。青春期中特别是男孩子,因为身体的发育,人变得强壮起来,不少人变得争强好胜,同龄人中,有的为了心仪的女生,有的为了几句争吵,就会大打出手,如果老师和家长不及时制止和管教,往往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给孩子的青春染上灰色的印记。

以上几点,就是青春期孩子普遍会遇到的烦恼。孩子青春期的成长烦恼,不仅是孩子需要克服和修正的问题,也是老师、家长需要关心和控制的问题,只有全社会对孩子的成长烦恼都重视起来,孩子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

20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有很多的烦恼。有一个是对于自己的未来不可知觉的事烦恼。青春期的女孩儿生理上出现了有意便,自己还不知道怎么处理,也是一种烦恼。

这就是也有一些求爱的人对它来进行。各种的。讨好,所以这也是一种烦恼,加上学业上自己又无法去完成的很好,家里大人还是去来去去,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在这方面儿也是一种烦恼。

总之,烦恼是伴随人的一生,经常会有的。嗯,以上都是在青春期出现的问题,我想对于这些问题,心态要平和,办事要冷静,说话要讲究。对人要真挚。

让人感觉你是一个真诚的人。

21楼:忘ta需要多久

青春期遇到的烦恼主要集中在身体发育带来的思想萌动,是处于孩子和成年人之间的一个过度期,还没进去青春期的孩子无忧无虑,最多考虑的就是学习和吃喝玩乐等,到了青春期,随着身体发育,思想也会有一个转变的过程,尤其是对异性的注意力会不由自主的增强,对异性会有一些吸引力和情感的萌动,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每个人到了青春期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一个过程,主要的烦恼也就是叛逆期和早恋之类的了,因为青春期的孩子会格外的敏感,希望别人能把他们当成一个大人看待,听取他们的意见,不一样被当成小孩子,思想上和家长们相互碰撞,觉得家长管束着自己会觉得烦躁等等。除此之外就是学习交友等一些烦恼了,这些烦恼都是青春期美好的记忆,等度过这段时期以后回头看,会觉得这时候的自己单纯又幼稚,但也充满了美好和回忆,总之青春期的孩子烦恼的**和成年大人有些区别,他们可能会为了一些小事情而钻牛角尖,但这些烦恼是每个人的珍贵经历,只要不是太过火的,家长们都不需要在意,让他们学会自己处理,开解自己的烦恼,走向成长的第一步。

22楼:梅花美鹿

青春期普遍遇到的烦恼,就是对现实的不满,也叫叛逆期。

青春期对社会上的人和事有了自己的看法,虽然还不成熟,但是已经摆脱了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婴幼儿时期。他们对大人不再崇拜,他们经过自己的眼睛看到了大人做过的错事,也看到了社会上丑陋的一面,所以他们会一偏盖全,认为这个世界完全就是丑陋的不堪的,无可救药的,所以他们会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这也是在这个阶段自杀率高的原因。可以这样说,大部分人在这个阶段都有自杀的想法。

因此青春期是一个危险的阶段,能够挺过去就可能脱胎换骨,挺不过去可能就万劫不复。

所以在这个阶段的孩子最需要心理的辅导,不仅仅是励志。

23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会遇到很多烦恼,比如

1.恋爱问题,现在小孩子普遍早熟,早就开始谈恋爱了,恋爱的烦恼就出现了,你喜欢我,我喜欢他,总之,会遇到许多问题。

2.家长管教的问题,青春期的孩子有点叛逆,开始有自己的想法,逐渐觉得父母管的太多,开始不服从管教了。

3.身体发育问题,青春期的孩子,身体第二性征开始发育,身体出现的变化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思想等。

4.学业问题,青春期也是学业逐渐加重的时候,怎么平衡学习与休息的关系也很重要。

总之,青春期孩子问题多多。

地球上昼夜交替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地球产生昼夜更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地球上产生昼夜交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地球的自转 还有一个必要条件是,地球是一个不透明的实心球体。这两个条件的综合效果使得地球上有了白天和黑夜的分别。 地球上向着太阳的一面,由于收到太阳光的照射,而现实出白天。与此同时由于地球是不透明的球体,另一边光线无法照射到因而显示黑天。原创,加分 ...

造成水葫芦过度繁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废勤 简单说是2个方面 1是气候等条件适宜水葫芦的生长 2没有以其为食的动植物,抑制其生长 水葫芦的繁殖方式 2楼 lee罗亚辉 种子繁殖。 在2月下旬至3月初将饱满且呈黄褐色的种子放在25 30 水中浸种10天,然后播在水面上,井保持3o 左右的温度和湿度状态,经1至2周萌发。待幼苗长出5 ...

涡轮增压器早期损坏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车用涡轮增压器早期损坏的原因分析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很多车用汽油发动机都应用了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它不仅可以提高功率 增大扭矩,同时还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但是这种结构的发动机在使用和维护中应注意一些问题,否则会造成涡轮增压器的过早损坏。准确地找出废气涡轮增压器早期损坏原因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