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夫妻为什么一到中年就喜欢分房睡

2020-11-27 22:30:42 字数 6652 阅读 7824

1楼:春羽乘风

不是所有的中国夫妻中年都是分房睡的,只是极少数夫妻生活不和谐造成的。

2楼:匿名用户

因为看了几十年了,够了,天天看着也烦啊,所以分开睡,舒服。

3楼:白云老松

错!老年无性生话后才分房住!

夫妻到了中年为什么更愿意分房睡呢?

4楼:上海特色餐厅

1.夫妻之间没有感情,早就不爱了。

一般来说,中年夫妻都是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人,因此对彼此感到厌烦也可以理解,其实两个人早就没有了感情,所以在一起睡觉的时候,不仅不是一种享受,反而是一种折磨,睡在一起毫无温度可言。因此还不如分床睡来的自在,只需要表面维持一下婚姻就可以了。因为懂爱,岁月的书笺上沉淀着馨香;生命的泉水荡涤着心灵,时光的花香弥漫着过往。

感谢相遇,让时光多了一份感动;感谢相知,让生活多了一份温暖;感谢经历,让流年多了一份生动。

2.一方性冷淡,没有期望了。

随着人年龄的变大,身体的条件越来越差,各项机能也会变弱。甚至严重了都会变得性冷淡或者没有需求的时候,尤其是中年夫妻,假如开始感觉性是没有必要的时候,但是可能不离婚只是为了孩子,因此只能选择分房睡为了防止性。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需求的一方称心了,欲望正常的一方就会非常的痛苦了。

这种婚姻,简直就是煎熬。

3.日子中的“小毛病”致使的分床

许多夫妻分床而眠是由于其中一方的小毛病严重影响着另一方的睡觉质量,例如打鼾、磨牙。试想你的身边躺着一位呼噜连天的ta,你还能安安静静的睡一个安稳觉吗?

4.为了带孩子,不能不分床。

其实有很多夫妻,一开始分床睡,是因为怕孩子影响对方休息,所以为了带孩子不得不选择分床,但是时间久了,或许是习惯了分床睡的感觉,而且孩子大了之后自己的孩子也有了孩子,又为了帮孩子带孩子,不得不分床。这种分床,真的很无奈,不过除了我国基本没有,算是我国的一大特色。

别让分床睡成了“双刃剑”

专家指出:分床而居是现代夫妻挑选的一种日子方式,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关于豪情基础深厚,但夫妻性日子处于相对平平期的夫妻而言,分床而居相当于一剂良药,能够使两边重燃爱火,重温鸳梦。

但假如夫妻正本联系就冷漠、严重,分床久了,有也许使正本就冷漠的夫妻联系更加冷漠,加大裂缝,形成更深的隔膜,甚至会使第三者浑水摸鱼。

因而,有矛盾的夫妻要掌握好分床睡的标准,不要让暂时的分隔变成持久的别离。

5楼:雨亭佳彤

为了彼此更好的睡眠质量,好像没有因为分床而出现问题

夫妻到了中年,为什么会选择分房睡?

6楼:py可可

夫妻到了中年选择分房睡的原因是两个人其实已经不习惯睡在一起了,就觉得一个人睡反而会更舒服,不会被对方所打扰。

为什么我说人到中年了,就已经习惯了分房睡呢,就像我自己现在一般,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也有过甜蜜期,那时候真的恨不能天天粘在一起,但是后来有了孩子,孩子就睡到了中间,但是孩子半夜会闹,会哭,会吵到他睡不好觉,他需要上班,虽然我们坚持睡在一起,但是其实谁也睡不好,因为孩子闹。

后来有了二胎,这时候我们的床就只够我们娘仨儿睡了,而他们的爸爸要么是挤着一起睡,要么就是打地铺,那么与其打地铺,为什么不去隔壁房间睡,那时候我们想的是,等孩子长大点,能够自己睡了,到时候我们夫妻就能好好的抱着休息了。

但是可惜孩子五六岁之前我们基本一直分居着,等到孩子习惯了自己睡以后,我们再搬到一起反而不习惯了,他不习惯孩子吵,我不喜欢他在身边打呼噜,所以还是分开睡更好一些,这时候家里的房间利用起来,他一间我一间孩子一间,于是人到中年的我们,习惯了各睡各的,而不习惯两个人再相拥而眠。

再加年纪渐长,对于夫妻之间的亲昵很是不习惯,可能是由于分开时间久了,有时候真的觉得好像自己一个人过其实也挺不错的,我相信他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我们现在就是处于这个状态,我们生活在一起,就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有共同的孩子,我们必须生活在一起,而不是因为爱情。

7楼:匿名用户

夫妻到了中年时期,彼此的感情已经变得平淡了,然后分房睡也就顺其自然了。可能他们觉得分开睡,能够让自己更舒服,休息得也更好。

8楼:恕我难以从命

人到中年,心性消磨的也差不多了,容易对生活产生厌烦,尤其是对另一半的容忍度会急速下降,能显而易见看到对方眼中的嫌弃。

9楼:小五

夫妻到了中年都成了亲人了,相当于左手拉右手没感觉,为了互不打扰只能分房睡。

人到中年,为什么很多夫妻喜欢分房睡,是好是坏?

10楼:yongguan三军

说到中年时光,很多人都会感慨世事无常,但抱怨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先撇开不谈。单就情感问题,就够能把人们折腾的了。那谈到感情,就不得不说一种现象了——到了中年时代,夫妻分房睡的风却刮起来了,是利是弊呢?

放下自己的第一感觉,我们先看看这种行为所遭遇的环境。

当我们在青春年华,时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把爱挂在嘴边,此时的爱情更是甜如蜜、沁心间。那时的爱情啊,一眼望不到边,仿佛整个世间都充满了爱意,确实是罗曼蒂克。当我们步入中年,到了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而且还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妻子或者丈夫。

在这个时候我们再谈爱情,再谈玫瑰之美就不太合时宜了。所以人到中年两口子分开睡,便成了家常便饭,公开的秘密。

而我个人认为,这种现象也无伤大雅,也没什么好批评的。毕竟咱们不是小情人的时候了,各自也有了一些疲惫,整天粘在一起也不太合适了。还有,已经选择了结婚就不打算离开彼此啦,说这是感情冷淡,也是不正确的。

虽然说**的世界里没有对错,只有选择,但如果两个人如果能在一个房间里就寝,那就再好不过了。因为两个人既然选择信任彼此一辈子,就不要轻易的分开。所以我的意见是,夫妻两口子可以分房睡,让彼此在忙了一天后得到最大程度的休息,这也是没有错的,但既然是夫妻,就应该排除千难万险地在一起,这样婚姻才能走得更加长远,更加安稳。

11楼:勇敢去飞舞

人到中年,分房睡比较好,给各自一个空间,有利于好好休息,对一些慢性病也有好处。

12楼:温柔的女人

分房睡这样可以睡得很好,也不至于造成彼此之间的压力,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儿。

13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分房可以影响两个人的感情,但是可以有助于睡眠质量,有利也有弊。

14楼:糖果罐

分房睡不利于夫妻间的感情交流,会让两人观点产生分歧。

15楼:喜欢

一到中年夫妻喜欢分房睡,其实这不利于夫妻感情的培养。

16楼:肖先森

分房睡不好,会影响夫妻感情,最好还是在一个房间里睡。

17楼:落

因为到了中年睡眠质量不好,分开可以互不打搅,提高睡眠质量。

为什么有些夫妻到了中年期要分房睡,这是什么样的感受?

18楼:匿名用户

现在很多夫妻在到了中年期的时候就开始分房睡,这其实是因为婚姻生活有点疲倦了。毕竟一起生活了十几二十年,每天日对夜对,再好的风景也会觉得厌倦。再加上即使在一起也没有了以前年轻时那么多话聊,没有了共同话题,甚至有时候还会经常吵架,倒不如分开睡觉,彼此还可以睡个安稳觉,毕竟隔天还要起床上班。

其实,人到中年的时候是很如愿出现婚姻危机的,不但是受到七年之痒的影响,还有就是中年危机以及生活当中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中年时因为工作的原因,夫妻双方的作息时间不同,为了保证第二天可以正常上班,只能分房睡。

其实,不管什么原因,到了必须分房睡的时候,其实都是很无奈的如果是因为感情不合,那就意味着双方已经进入了非常尴尬的婚姻期了,如果是因为工作原因而分房睡,那还好一点,最起码感情生活是正常的。但是,不得不说,人到中年,真的是很大危机的时期,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需要养活,不努力赚钱的话,花钱的速度根本跟不上赚钱的速度

其实,到了中年的夫妻,如果可以不分房睡的话还是不要分房睡了,毕竟只要以开始分房睡,以后就很容易一直分房睡,感情肯定都会受到影响的。生活已经很无奈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不要继续那么无奈了吧?

1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距离产生美,这些夫妻都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增进感情吧。

20楼:匿名用户

这也是正常的

①,因为人到了年龄中老年时,性生活需求在下降。

②,人年龄越大,易打呼噜,影响对方休息。

③,随着经济条件好转,希望有自己独立空间。

21楼:独狼

两个人的感情基础已经淡了,离婚没有必要,可是又觉得不想在一起,就只能分房睡了。

22楼:程彩霄

首先相互影响休息,其次谁对谁也没了兴趣,都是责任在支撑着,

23楼:py曹可可

因为这时候两个人睡在一起就是困扰了,没有爱情了,睡在一起真的很是尴尬了。

24楼:布朗么子

到了中年,睡眠就会变得不好啊,而且有的人晚上会打鼾,分房睡保证睡眠质量。

25楼:匿名用户

恋爱时候睡觉都是男的抱着女的睡,结婚后有了小孩,小孩睡中间夫妻很少抱了,到了中年爱情变成亲情,女的也不想跟男的睡一个床上,觉得自己一个人睡自在,时间久了男的也不缠着女人了各睡各

26楼:匿名用户

这个因人而异,不是每对夫妻都有这样的,有的夫妻越到老来越亲热,有的夫妻到了中年就会分房睡,他们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是身体健康原因,有的是生活的压力和身体的耐力有现。

27楼:匿名用户

因为睡眠不好,分房睡对两人都有好处。平时还是挺正常的。

28楼:毕竟我那么帅

随着年龄的增长,夫妻二人长久的生活在一起,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激情,而更多的是生活的压力,所以选择分房睡。

29楼:花虫子害

中年期少了激情,多了亲情,生活的压力,身体的耐力,都要有担当责任应对

30楼:慕名与您共悲伤

应该是因为感情出现了问题了,具体什么感受我还不清楚,没到中年呢。

31楼:下雨天拿遮阳伞

很正常中年期没有了恋爱的热情,生活的激情,都是将就过日子!

32楼:斑马拉姆

和对方都没有新鲜感了,厌烦了。

33楼:abkt吧

中年夫妻睡眠着,分房睡互不打扰,白天工作就不至于没精神。

为什么大多数中年夫妻喜欢分房睡

34楼:潮温笃名

老年人一般比较醒睡,睡在一起,一个稍微动一下翻下身,一个也许就会醒了,影响睡眠质量,老年人半夜还需要起夜,一个人睡一张床从床的那一边下去都方便。

为什么人到中年了夫妻就开始分房睡

35楼:天下说

人到中年,许多夫妻都开始分房睡,这是为什么?

36楼:茕语

情到浓时终转淡。

适度的保持一些距离对双方都有好处。

为什么说夫妻吵架再厉害也不能分房睡

37楼:扶澜微步

吵架以后可以和解,通过接触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分居会造成各种问题继续扩大,最好可能家庭**。

38楼:厉冰雪

分房了就会有更多误会,想解释也放不下面子,如果睡到一起,只要一**就什么都过去了,这时候女的就骂男的两名男人也不生气的。

为何很多中年夫妻喜欢分房睡?那么分房睡觉到底好不好呢?

39楼:晴转禹

很多情况下分房睡并不是特别的好,因为当两个人新婚的时候一定是关系甜蜜,两个人感情最好的时候,那个时候一定是很亲密的搂抱睡觉的。但是由于生活中更多的一些由感情到亲情的变化,包括平凡的生活状态,包括生活的压力,所以说中年夫妻就会选择分房睡,这其实也是,生活所造出来的一种平淡的感觉。

有些情况下分房睡不是特别的好。

对于有些夫妻关系不和谐,或者两个人感情不好的人,他们就会选择分房睡,但是这种情况下他分房睡对于夫妻双方的感情来讲是非常不好的,因为两个人不是为了彼此成长,彼此有空间而分房的,是因为生气吵架感情不和谐而分房的。所以这样的分房睡,反而让两个人的关系更加的产生不好情绪。

夫妻双方都追求上进,想要有自己的空间更加的努力学习和发展。

如果双方都为了追求上进,这时候的分房睡是利于双方的,因为彼此都有各自的空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彼此的目标都很明确,为了成长自己,这种情况下,会促使夫妻关系更加和谐,两个人的感情更好,所以这个时候分房睡也是非常好的。

具体的分房睡也要根据两个人的感情情况和生活当中的一些情况来决定,不能用单一的问题来看这个婚姻状况。所以分房和不分房要从两个人的关系情况来看,对于有些人是好,对于另外一些人可能就不是特别好。

为什么现在很多中年夫妻,还没有到老年就已开始分床睡

1楼 囡达老人儿 精力激情都不多了,睡好更重要。再者也不影响性生活。 2楼 有老年分床才不觉得异常 3楼 匿名用户 安静,再说就是审美疲劳了没福气生活了别 现在很多中年夫妻,为什么还没有到老年就已开始分床睡? 4楼 血刃乌鸦 我原以为这只是个别特例,结果一调查才发现,中年分床的夫妻不胜枚举,尤其是有...

为什么一到春天就没有精神,为什么一到春天就很容易犯困?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和刺激, 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减少了热量的散发,以维持人体正常体温。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身体毛孔 汗腺 血管开始舒张, 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 这样一来...

为什么我一到乌龟身边它就爬的很快

1楼 倾城素蓝 它不想与人亲近。乌龟也是有不同的脾气和性格的。我家养12只,就一只跟我最好,主动呆在我脚边一喊就过来。 其他的有的养的年头比这只懂事的还久,一拿起来还拼命逃离抓我。你想啊都是人搞对象还要看上眼呢不是对方对你好你就愿意亲近他。乌龟和人本身就俩物种,你对它好大部分也就是相安无事,对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