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思想的"主体"是什么意思,主题思想是什么意思?

2020-11-27 14:49:46 字数 4946 阅读 3008

1楼:仐甡冭蒾汒

”主体“指朝鲜革命时期金日成的革命思想。

主要观点:“革命的首领观”、“社会政治的生命体论”。

评价:从本质上讲,主体思想是以封建时代忠君思想巩固金正日自身的统治席位,消灭剥削,实现人民大众的绝对自主。

主题思想是什么意思?

2楼:

关键是最后一句话................. 我们每写一篇文章,总要有个明确的目的。这个目的,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

文章有了明确的中心思想,人们才能清楚地知道作者所要表达的意思。 怎样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呢? (1)从题目中寻找。

在作文前,我们常常会遇到作文题目。有些作文题目直接规定了中心思想。比如,《我爱家乡的杏树林》、《我从来没有这样悔恨过》,前者规定了“爱”,后者规定了“悔恨”,这就明确标明了作文的中心思想,不需作者去“另辟蹊径”。

还有一种情况,题目没有直接规定中心思想,但是规定了内容范围。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范围,想想作文可以写什么内容,再由这个内容分析一下作者要表达什么思想感情。比如,《探索大自然的奥秘》,题目没有规定中心思想,但是,我们根据题目要求的范围,可以知道,文章可以写人们是怎样深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探索它的秘密的。

从而分析它,这个内容可以表达作者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而表达的这种思想感情,正是文章的中心思想。 (2)从材料中归纳。我们头脑中积累了很多材料。

这些材料有很多是具体的、形象的、生动的。当我们选择了一些作文材料,而苦于没有中心思想的时候,就可以从材料中总结归纳中心思想。 例如,作文要求我们写一个人,还要求写出他(她)的特点,那么,我们从已有的材料中,怎样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呢?

我们先来看一看某个人的材料: ①奶奶总是找一些零碎布,接上衣,接裤子,把衣服接成了一道一道的。 ②奶奶经常打布袼(g5ē)褙(b89),纳鞋底子,剪鞋样子,给家里的每一个人做鞋。

③我们不小心把瓜子、花生撒到地上,奶奶连忙弯腰去捡,她说:“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怪可惜的。” ④奶奶里里外外一把手,什么活都干,总也闲不住。

这些材料,集中说明了奶奶的什么特点呢?经过分析,我们知道奶奶是一个又勤快、又节俭的人。根据这个内容,我们可以确定这样的中心思想:

文章通过奶奶补衣、做鞋,忙忙碌碌做活计的事,赞扬了她勤俭的好品质。 (3)从生活中提炼。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我们可以从多彩的生活中,提炼出中心思想。 比如,我们在冬季会经常遇到下雪的情景。我们在赏雪时,思想感情也会有所变化。

下面的这种感觉,我们似乎都有过。 雪下起来了。起初,下的是雪粒,好像半空中有个人抓把白糖一把一把地往下撒。

不一会儿,雪就下大了——小雪粒变成了雪片,像鹅毛似的轻轻飘,慢悠悠地落下来。 …… 望着这样的雪景,人们一定会有感受:雪美,生活美,我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

这就是人们从生活中提炼的中心思想。用这一思想去写作,写出的文章必定有浓厚的思想感情。

什么是主题思想

3楼:觞之冢

就是主旨大意啊,就是文章所最终想要表达的思想.

拿寓言来讲,看起来像是一个小故事,有些夸张和曲折.最后出现结局的时候,人们就可以从里面发现一个道理,这就是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思想.

4楼:gggggghc念

主题思想是题目的眼睛与灵魂,是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

5楼:不曾夨来过

主体思想作为一种思想体系和理论基础的主体思想(朝鲜语:,英语:juche idea)亦称金日成主义(kimilsungi**),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故领袖金日成1955年首次提出,20世纪60年代下半期最终完成了其体系化工作。

之后主体思想入宪,该国执政党朝鲜劳动党也将其列入党章,是为朝鲜立国基础。其继任者金正日、金正恩严格执行并加以阐释,作为国家及人民的唯一的活动指导理论,赋予其至高无上的地位。

主体思想在朝鲜无处不在,1997年起,朝鲜弃用公元纪年,以金日成诞生年为主体元年,是为主体纪年;而平壤乃至朝鲜“地标”、寓意“主体思想是指引朝鲜人民前进的灯塔”的主体思想塔,更是主体思想理论绝对权威的象征。

主体思想(朝鲜语:,英语:jucheidea)由金日成(,1912-1994)创立,并最终完成了对主体思想体系化工作[2] 。

其后,继任的朝鲜领袖金正日(,1942-2011)、金正恩(,1983年1月8日- )将主体思想作为立党立国之本和指导方针,不断阐释、丰富内涵,并且坚信:“主体思想”正是实现“社会主体思想化,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这个目标的唯一指导思想,只要手握这“战无不胜”的**,“社会主义事业必胜不败”。

6楼:匿名用户

写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呀

就是他写这篇文章是要阐述一个什么观点,或者说他为什么要写这文章

7楼:匿名用户

文章或作品中提出和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作者所要表达的基本思想,也称中心思想。“主题”是引进的术语,原来专指文学艺术作品的中心思想,即通过描绘现实生活和塑造艺术形象所表现出来的作家主要的感受、认识与评价。沿用到一般文章中,通常对叙述描写以及抒情性文章所表达的基本思想称为“主题思想”。

通俗点解释一下什么是‘主体思想’?

8楼:匿名用户

“父亲给人肉体的生命,领袖赐予人政治的生命。领袖是父亲一样的恩人。如同在家庭中应当听从父亲的绝对领导一样,人民应当无条件地忠诚团结在领袖周围,应当以忠、孝来爱戴领袖。

领袖是赐予人民生命的恩人和慈父。”

主体思想实际是封建礼教、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偶像崇拜、法西斯主义的结合体。

9楼:摸鱼侠

主题思想前面的人答得已经非常好了。我补充一点,主题思想完全背离了马克思主义,它和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就好像是**教和拜上帝教(太平天国)的关系。

10楼:共享经济

主体思想(朝鲜语:,英语:juche idea)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朝鲜劳动党建立的思想体系和理论基础。

英文也称金日成主义(kimilsungi**)。主体思想由金日成创立。

主体思想在国家政策上的体现就是:政治上自主、经济上自足、国防上自卫。金日成在阐述主体思想时指出,树立主体意味着要“独立地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并且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革命和建设中一切问题”。

政治上自主就是独立自主地制定和贯彻全部路线和政策,对外活动采取自主立场,行使完全的平等权和自主权。经济上自立是独立发展自己的民族经济。国防上自卫是用自己的力量建设强大的、足以自卫的国防力量。

而且,“革命和建设的主人是人民群众,推动革命和建设的力量也在于人民群众”。

阅读主体是什么意思

11楼:旁衣束轩秀

主体全为框架结构是什么意思?

这里说的主体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就是说这房子是框架结构的?

是的,你的理解正确。这里所说的意思就是指房子是框架结构。

房子的主体

指:混凝土和砖所组成的部分,不包括粉刷、保温、安装、防水、涂料等等后续的各种内容;也可理解成

房子最主要的构成体系。

生命愉悦!有用请采纳。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教育学上的“主体”是什么意思

12楼:隆让栾春

教育学大纲158页华东师范大学出版(3)学生课外活动组织上的自主性里讲到,学生是课外活动的主体。

13楼:匿名用户

这位考生如果你是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那么主体和客体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主体按通俗的解释来说就是学生自己,学生的主体性不是天生具有的,而是通过人自觉能动活动而获得和创设的。

14楼:陋室凡人

以谁为主,为谁服务。

“****”重要思想的主体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们的根本利益。 因此,他的主体应该是:中国共产党

16楼:匿名用户

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们的根本利益。

17楼:手机用户

主体就是为了中国能够继续高速发展

《边城》的主题思想是什么?

18楼:520娟

你好:《边城》是沈从文最有影响的**代表作。**通过湘西边地纯情少女翠翠的爱情悲剧,写出了一曲充满爱和美的人生颂歌:

青年男女的情爱,祖孙父子的亲爱,人们相互之间的友爱,以及湘西边地风俗风景的迷人可爱……在这些爱的展示中体现了作者理想美的执着追求,他以这种具有原始野性的纯真朴实的人情美、人性美,表达了对文明都市尔虞我诈和充满铜钱臭味的人生形态的否定与反抗,表达了对重义轻财、重情轻利的完美人性的向往与追求。尽管这种理想化的人性和人生与现实社会有着相当的距离,但对它们的追寻无疑是对黑暗的现实的间接抗争,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如果满意记得采纳哦!

你的好评是我前进的动力。

(*^__^*) 嘻嘻……

被摄主体 是什么意思?**里的主题 主题是什么意思?还有 什么叫简化?什么叫普遍性? 意思全是关于摄影

19楼:匿名用户

主体就是主体,要表现的是啥?拍人人是主体,风景风景是主体

主题就是你要表达的思想,亲情,爱,美,揭示丑陋都是主题没有说简化的,大概意思就是画面要简洁,少拍无关的东西进来,比如拍风景就不要把无关的人拍进去

普遍性?说啥呢……没这么说的……

20楼:越秀梅尹念

这应该和文学等领域是一样的概念

通俗的讲

一般性主题是针对一个单独的例子,在文学领域里是指一个“形象”

普遍性主题,是指它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是一个“典形形象”

不知道我说明白没

我前一段也在看那个书

以后多交流

雨果巴黎圣母院主题思想是什么,《巴黎圣母院》主题思想

1楼 灰哥哥爇惮鱆璂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 院》初版封面 《巴黎圣母院》是雨果的浪漫主义长篇 。作品通过法国路易十一时期一个天真少女惨遭封建王朝和教会 而死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反封建反教会的民主精神和人道主义思想。爱斯梅拉达是个纯洁善良 宽厚正直的吉卜赛姑娘,她面对克洛德的淫威宁死不屈,敢于给烈...

《捉妖记》中心思想和感情,捉妖记的主题思想是什么

1楼 凑齐名称了 影片主要讲述了小伙子天荫阴差阳错地怀上了即将降世的小妖王,他被降妖天师小岚一路保护着躲过各种妖怪。虽然二人渐渐对小妖产生了感情,小岚却明白她只为把这只惹人眼红的小妖卖个好价钱,在人妖混杂的世界里,他们的命运无疑将牵动人心。 大多国产电影无情节无思想无特效,烂片变形金刚4凭特效在中国...

十二公民主题思想是什么,电影十二公民表达了什么意思。有什么深意吗 5

1楼 匿名用户 《十二公民》借法律题材 通识,以群像的方式真实反映了中国社会现状,展现偏见的同时又表达对于公义的追求,以的法律戏剧文本去试练当下的中国社会,使得每一位观众都能够和它产生共鸣,对影片也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十二公民》是一部反映中国现实的群像作品,对经典的本土化做得十分到位 《十二公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