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暗的意思是什么晦是什么意思暗是什么意思

2020-11-22 09:52:45 字数 2910 阅读 3196

1楼:匿名用户

晦暗:昏暗,不明亮。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体疲惫、精神恍惚。

晦:昏暗不明。

暗:不亮,没有光,与“明”相对。

2楼:匿名用户

晦暗的意思是;是鬼的意思。

晦暗的释义。晦和暗分别是什么意思?

3楼:布朗赵小乖

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晦:夜晚。

暗:黑暗。

读音:【huì àn】

反义词:

明亮 光明

出处:《后汉书·桓帝纪》

造句:(1)他知道,在晦暗乏味的冬天我总是情绪低落。

(2)这些废钢颜色晦暗,而不锈钢却银光闪闪。

(3)时针指到十一点,但是户外似乎还特别晦暗。

(4)它可以代表绝对愚妄的晦暗与人人都有的不得满足的思想。

(5)这段特殊的经历在你人生的成长中充当的角色是晦暗还是明媚?

4楼:匿名用户

昏暗。这里是迷茫糊涂的意思

晦暗的晦什么意思?晦暗的暗什么意思?

5楼:116贝贝爱

晦暗的晦意思是:昏暗;不明显。晦暗的暗意思是:光线不足;黑暗。

一、晦拼音:huì

释义:1、农历每月的末一天,朔日的前一天:晦朔。

2、夜晚:晦明。风雨如晦。

3、昏暗不明:晦暝。晦暗。晦涩(意义隐晦,文字僻拗)。隐晦(意义不明显)。

4、不顺利,倒霉:晦气。

二、暗拼音àn

释义:1、不亮,没有光,与“明”相对:黑暗。暗淡(不光明;喻景象悲惨)。阴暗。暗无天日。

2、不公开的,隐藏不露的:暗藏。暗号。

暗杀。暗娼。暗沟。

暗含(做事、说话包含某种意思而未明白说出)。暗流(流动的地下水;喻潜伏的思想倾向或社会动态)。明察暗访。

3、愚昧,糊涂:暗昧。暗弱(愚昧软弱)。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汉字笔画:

相关组词:

1、阴晦[yīn huì]

阴沉;昏暗。

2、晦涩[huì sè]

(诗文、乐曲等的含意)隐晦不易懂。

3、隐晦[yǐn huì]

(意思)模糊,不明显。

4、晦暝[huì míng]

昏暗。5、晦朔[huì shuò]

农历每月的末一天和下个月的第一天。

6楼:匿名用户

晦暗的晦:昏暗不明。

晦暗的暗:不亮,没有光,黑暗。

晦[huì]

农历每月的末一天,朔日的前一天:晦朔。

夜晚:晦明。风雨如晦。

昏暗不明:晦暝。晦暗。晦涩(意义隐晦,文字僻拗)。隐晦(意义不明显)。

不顺利,倒霉:晦气。

暗[àn]

不亮,没有光,与“明”相对:黑暗。暗淡(a.不光明;b.喻景象悲惨)。阴暗。暗无天日。

不公开的,隐藏不露的:暗藏。暗号。

暗杀。暗娼。暗沟。

暗含(做事、说话包含某种意思而未明白说出)。暗流(a.流动的地下水;b.喻潜伏的思想倾向或社会动态)。明察暗访。

愚昧,糊涂:暗昧。暗弱(愚昧软弱)。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明 晦暗[huì àn]

晦暗,也可以用:昏暗,不明亮。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体疲惫、精神恍惚。

7楼:紫馨紫颖

晦暗,也可以用:昏暗,不明亮。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体疲惫、精神恍惚。

晦 和暗都可以解释为昏暗的意思。

晦暗的意思是什么

8楼:天使猪猪侠

1、昏暗,阴沉,不明亮;2、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3、晦涩,不易懂;4、比喻(社会政治状况)腐败黑暗。污秽,阴暗,见不得光

9楼:匿名用户

就是指黑暗,没有光明的,是个消极的词,比如形容人生,晦暗的人生,指人生找不到方向!

混沌晦暗是什么意思? 250

10楼:回眸强笑

混沌:1.我国传说中指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团的景象。2.形容糊里糊涂、无知无识的样子。

晦暗:昏暗;暗淡

11楼:55555萧萧落木

光线不足,昏暗不明显,模糊一团。

也用来形容思想模糊不清,不分明。

12楼:匿名用户

混沌:隐约模糊

晦暗:昏暗无光

13楼:匿名用户

分不白天还得黑夜,没有阳光,没有灯火,一片狼藉

青铜镜毕竟太晦暗里漆黑晦是什么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不明亮,比较昏暗.

有时候也可以用来认为某人与某人之间关系不明确,对对方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位,往往让人头疼(很多时候用在爱情噢~

阴郁晦暗是什么意思

15楼:宅小眠

阴郁,是指(天气)阴晦沉闷:阴郁的天色或者(气氛)不活跃:笑声冲破了室内阴郁的空气。常用来指忧郁。

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体疲惫、精神恍惚。

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 从遇见你开始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16楼:

把不好的阴暗面和卑微的我放在了过去 自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 凛冽的冬雪融化了 满满的星子点缀着夜空闪闪发光

凯旋是什么意思,pmp是什么意思;pmpmp是什么意思?

1楼 广州市唯高 打仗得胜后返回,也是一个车名,东风雪铁龙凯旋! pmp是什么意思 pmpmp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pmp 拍马屁,pmpmp 拼命拍马屁 3楼 光环国际 pmp有两种含义1 pmp认证 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pmp多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 pmi 发起的pmp认证。即proje...

弯的是什么意思,弯了 是什么意思

1楼 不是苦瓜是什么 弯的是指某样物品屈曲不直,呈弯曲状。 弯 w n 部首 弓 笔画 9 基本解释 1 屈曲不直 曲。 度。 腰。拐 。转 。 2 使曲 弓 拉弓 。 造句1 我家门前不远处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 2 汽车在弯曲的山路上缓慢行驶。 3 不正确的写字姿势,使他的脊柱发生了轻微的弯曲。...

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sigma 希腊字母 念 西格玛 表示数学中的 求和 爱神丘比特 植物学家用来表示雄花 女神维纳斯 植物学家用来表示雌花 是什么意思 2楼 热词课代表 qaq为网络词语 是一种表情 网络 里常用 是哭的意思。qaq表示悲伤等,qaq有什么梗? 3楼 匿名用户 男性 雄性符号 女性 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