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生可以报考人民银行吗,2019人民银行招聘往届生可以报考吗?

2021-11-01 20:26:12 字数 2646 阅读 1355

1楼:千敬曦

您好。无论是同国考相比还是和其他的银行招聘相比,中国人民银行在招考对象限制方面还是根宽容的,这几类人员可报:

第一类是当年的应届毕业生。比如我们2020人行招聘考试主要就是面向2020届应届毕业生群体的。但根据我们历年的经验来看,有延缓派遣或是改派等往届生也是可以以应届生身份报考的。

第二类就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社会在职人士。公告中明确说明要求在职,同样根据我们历年经验来看,部分省份只要有相关工作经验即可,届时提供离职证明即可。

第三类就是留学生。留学生的身份比较特殊,有无工作皆可。只要学历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就可以报考。

2楼:

招,可参加社会招聘;

银行招聘形式主要是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银行,针对大学生的招聘主要是本年下半年的银行秋季招聘(例如2014年秋季银行招聘即2015银行校园招聘)以及 来年的银行春季校园招聘,主要是秋季招聘的补招,都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

对于往届毕业生,部分分行或者岗位是有明确说明往届生可以报考,具体详情考生查看 官方公告。一般情况,毕业的考生如果是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 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可以投递简历试试,但一定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托于此,可以的话提前咨询银行确认是否有报名资格,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

3楼:歉幼驹恫

应届生事可以考的,全国统一招聘时,不管你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是都可以进行报名的,只要通过招聘流程,均为正式工。这就是和商业银行的最大区别,商业银行的往届生只能通过社会招聘进入银行工作,待遇当然是“编外”的合同制了。央行是只要18周岁到35岁之间都可以报考的。

这一点让往届生占了绝对的优势。

4楼:留寻桃

你可以看下招考的详细公告,也许有的职位要求只能是应届生,但是一般情况下,往届生应届生都有的。所以请你以招考公告上的内容为准

根据你自己的条件,看看是否满足岗位参考条件,就可以报名了

2019人民银行招聘往届生可以报考吗?

5楼:中公教育

你好,中国人民银行每年有一次统招,在10月份左右启动,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海归、办理了延缓派遣的两年内毕业生都是可以报考的。人行竞争比较激烈,建议有意向报考人行的考生提前备考,才更有可能顺利上岸!

6楼:华图金领人

您好:2019人民银行招聘招考(招聘)对象:

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委托培养毕业生),具有商业性金融机构、经济部门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的社会在职人员(以下简称“社会在职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

2017年1月1日以后取得国(境)外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按照应届毕业生报考。

7楼:弘新教育网

亲,2019中国人民银行招聘往届生是可以报考的,具体招聘要求如下:

招考(招聘)对象

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委托培养毕业生),具有商业性金融机构、经济部门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的社会在职人员(以下简称“社会在职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

2017年1月1日以后取得国(境)外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按照应届毕业生报考。

招考(招聘)专业及职位需求

分支机构人员录用招考专业主要包括: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侧重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英语共7类专业。部分分支机构少量招录理工科应届毕业生(不含计算机专业,下同)以及安全保卫、中文、小语种、考古(历史)专业人员。

具体专业及职位需求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019年度人员录用招考简章》。

直属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专业及职位需求详见《中国人民银行直属单位2019年度公开招聘职位需求信息表》。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龄在18周岁到35周岁之间(1982年10月10日至2000年10月10日期间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学士及以上学位(个别艰苦边远地区分支机构放宽至大专学历),专业对口,同时还应具备《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019年度人员录用招考简章》及《中国人民银行直属单位2019年度公开招聘职位需求信息表》中报考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7、留学回国人员学历要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曾被人民银行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录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根据职位要求,在综合考虑报考人员的个人信息、学历学位、专业情况以及工作经历后,进行资格审查和择优筛选。

8楼:董迅劫空

1、非应届生能否报考,看报考条件须知。 2、通常银行都限制非应届生报考

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2019福建公安类职位吗

1楼 中公教育 不可以。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 公安厅,省公务员局印发的《福建省2017年度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 闽公局发 2016 11号 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得报考2017年度我省公安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其他职位 规定,公安院校公安类专...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1楼 山东中公 可以的。也可以先报考全 日制试一下,如果不通过可以调剂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我们常说的 在职研究生 ,最近两年经过政策调整后,考试和录用都和全日制研究生基本相同,参加年底统考,国家线与全日制相同。 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在职研究生吗 2楼 众凯教育考研培训 可以,应届生可以报...

外省户籍的往届毕业生可以在大连参加2019的高考吗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外省户籍往届生2017年在大连能参加高考需要的程序东高考报名对外地考生的要求是,到时可能会让开工作证明和住所证明 具有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资格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次父母监护人在山东有合法稳定的工作和住所。 首先考生在山东有学籍和完整的高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