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生只能报考体育大学吗,不是体育生也可以考体育大学吗?

2021-10-28 17:20:18 字数 3172 阅读 5476

1楼:匿名用户

体育生往往分成两种,一种是直接报考体育类院校的体育生,另一种则是报考综合类大学的体育特招生。这两者之间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是被录取后学习方向有所不同。

体育生可以选择报考专业的体育院校,像是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都是比较好的。

体育生也可以报考开设体育专业的师范类院校,像是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这些学校都是设有体育专业的。

还有一些综合类大学也开设体育类专业,体育生也可以报考。像是苏州大学、河南大学、山西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广州大学、湖北大学等。

对于体育生来说,报考专业的体育院校招生对于身体素质要求会更高,但是对文化课要求会相对低一些。而如果报考普通高校的体育专业,学生的体育成绩需要达到一定的要求,文化课成绩要比体育院校高一些。

体育生想要考大学并不容易,想要考专业体育院校就需要有足够好的身体素质,需要经过辛苦的训练。而如果想要考普通高校的体育专业,则需要文化课成绩和体育成绩双达线。

2楼:匿名用户

体育特长生不一定要报考体育学校,你考体育考试高中,只是你要在高中接受训练,要去比赛的要代表学校比赛!你体育生考上高中不代表要用体育考上大学!你也可以体育考上高中到后来去社会实践也行(就是不读,相当于休学,我们学校可以)。

如果你文化成绩厉害的话,你可以用成绩考大学!如果不太行,就要努力训练体育咯,因为用体育考上大学也是难得!体育要厉害些才行,或者你某一个项目很厉害!

有学校看中你,你就可以用那一个项目去考试,你高考都不用就可以去那间学校!如果你用体育考上大学,不一定是学体育系!可以学其他的。

(前提也要你的分数要够)只要大学有要收体育生你就可以去报考(你用体育考)!

不是体育生也可以考体育大学吗?

3楼:假面

可以的,体育大学还是有不少非体育专业的,比如传媒,英语,动**,人体科学。但是某些特定的专业是不能报考。体育是个大领域,体育学院除了专业体育之外还有很多与体育有关的专业,相关的科学与学科也有很多。

考生可以在高考中报考体育类专业,如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等。考生除了参加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外,一般还要参加所在省(市、区)组织的体育类专业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体育类专业考试项目一般包括身体素质考试项目(100米跑、原地推铅球、800米跑等)和专项技术考试项目(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游泳等)。部分省市还会组织面试。

4楼:时光扰人清梦

那肯定可以啊。体育大学也要文化生

高考体育特长生必须去体育大学吗? 20

5楼:农业加盟连锁

并不是,许多的高校也是面对体育特长生进行招生的。具体如下:

每年有很多高校招收特长生,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上海师大等,一般都在每年12月报名,寒假期间测试。这些考生在高考录取中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特长生在进入高校后都在业余时间服务于学校的各文体团体,是高校一支重要的文化生力军。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满足学校文体团体的需要,促进学校综合素质教育的开展。

高考特长生就是指艺术和体育的特长生,艺术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书法,不同的学校对体育学生所属项目的要求不同,具体哪类体育特长生可以报考哪些院校,建议参考各个高校的有关通知,不过一般情况下足球是最吃香的,不过报考体育特长生一般都要求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或更高的证书,报考艺术特长生需要到清华大学参加考核,并获得一级证书,然后就基本可以凭这个证书报考其它任何学校的艺术特长生了,报考体育特长生需要到所报考的学校参加相关的体育测试,通常情况下特长生可以加10~20分,最高不会超过50分。

拓展资料:

1、师范类的都可以,最好的事北京体育大学,北师大,华师都行,还有一些非师范院校也招收体育生。

体育生是练体育特长的特长生,包括初中生和高中生,参加中考或高考的考生,在中考或高考之前要参加欲报考高校的体育加试,加试成绩加上中考或高考成绩之和,高校方进行择优录取。

体育生往往分成:1.直接报考体育类院校的体育生;2.报考综合性大学的体育特招生。两者没有本质区别,只是被高校录取后的学业及任务不同。

2、我国的专业体育院校: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军事体育进修学院(军体院)。

教育部直属的师范院校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都有体育学院!还有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湖南师大体育学院也不错!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各个省的师范院校都有体育专业,现在还有包括有教育专业的的大学也有体育学院!比如重庆大学、宁波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等!

6楼:藏晋渊

不需要。

可以去只要找体育生的大学。 但是呢 ,好一点的大学,找体育生的时候竞争试很大的,不知道你在那个城市,不过基本上,文化不好的,除非你体育超级好,好到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一定能市里面拿奖才有用,大学找体育特长的同学不是白招的,是需要你代表学校争荣誉的。

所以文化不好,走体育这条路的话,还是看一看2本学校,2本学校一般而言,你有一个区里面的比赛名次就差不多了,当然你文化一定要考到他们要求的分数哦,就帮高中那种自主招生一样的,基本上你体育过了学校要求,你就拿到了预录取,之后你考到一个最低分分数线iu可以经学校了,一般这个分数就是两本线差不多,有的学校,二本线分数不到(不过也不会低多少)也可以。

体育大学这种呢其实还是不是特别好的选择,因为里面的同学其实呢,,,各种素质比较单一。

同学你还是努力考到本科学校把, 这样同学的素质会比较丰富。

希望能帮到你。

ps:体育这个连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为了加分或者特招,还是努力把,我以前的同学当年高考的时候,都是每天都要练的什么的,然后高考呢 分数比他的学校2本最低入取分数线低了10多分这样。

7楼:匿名用户

体育生可以走综合类大学和体育学院或大学,他的选择方向广,但是如果与体育分一起算的话只能考体育专业,当然你也可以只走文化课。不懂可追问,我也是体育生考上大学的

8楼:百度网友

不是啊,许多大学也有体育系招体育专业生!

9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一定哦,我们大学也招体育特长生!

我的大学体育生活作文大全,我的大学体育生活300字作文大全

1楼 匿名用户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精彩的校运动会。 一大早,全校师生就来到了运动场,他们有的安排场地,有的整理服装,有的安放运动器材,忙得不亦乐乎,原本寂静的赛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随着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各班队伍依次入场。此时进行曲骤然响起,一个又...

体育教育的学士学位属于理工类吗,体育教育属于文学学士还是理学学士

1楼 你的大学专业如果是体育教育的话 属于教育学类 2楼 弓素塔和雅 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与参军高考的文科理科已经没有关系了。体育教育的学士学位 教育学。不是理工类。 体育教育的学士学位属于理工类吗 3楼 匿名用户 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与参军高考的文科理科已经没有关系了。体育教育的学士学位 教育...

求大学体育保健学复习,将近考试,急

1楼 苏飞 考试题型 主要有 填空题 名词解释 连线题 简答 论述 具体分值比例还没定 体育保健学知识回答大腿挫伤怎么处理 5 2楼 梁声栋 挫伤可以引起疼痛 肿胀 活动范围受限。急性期的 方法按照 rice 原则,即 休息 固定 冷敷和抬高患肢。 可以口服抗炎药物和中药,禁忌按摩。强调 范围内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