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洗一次头,还是总是油乎乎,头皮爱出油怎么办

2021-10-11 16:57:53 字数 4389 阅读 1717

1楼:匿名用户

头发油腻爱出油要经常洗头,多做一些头部护理。很多头发出油是由于头皮油脂分泌过多造成的,使你的头发看起来油腻,也可能是因为有时洗头不正确,让你的头发变得更加油腻。头发油腻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和美感,如果有些人头发油腻腻的,就会给别人一种又脏又乱的感觉,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办呢?

我们的头皮本身有它自己的保护层。头皮可以为头发提供营养和滋养,然后它还可以控制头皮的出油量。然而,如果你经常洗头并用洗发水刺激头皮,就会很容易损伤头皮组织,使头发需要分泌更多的油来保护头皮,造成你的头发越来越油。

所以洗头发间隔时间尽量长一点,经常护理头发。

还有一个原因跟新陈代谢有关,年轻人代谢更快,头皮就更容易出油。所以许多年轻人有很多两天不洗头就出油的情况。这实际上是一种相对正常的情况,没有必要太担心。

但是如果头发在前一天刚洗过后第二天就变的很油腻,那很可能是身体状况的原因,可能身体湿热太重导致,需要改善调理。

大多数时候,即使湿热体质引起的头发出油,很多原因也是由日常饮食引起的。因此,如果想去除油腻的大头,改善饮食很重要。生活中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或者甜辣食物很容易导致你的皮脂腺分泌更多,所以少吃这些食物可以控制油脂的产生。

平时,尽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还可以让你的身体内分泌恢复正常。

2楼:匿名用户

出现这种情况,也许和你的内分泌失调有直接的关系。

3楼:摩登星座说

是肝脏不好,肝脏要排毒,就可以缓解头油了。

4楼:小叮当答题

可能是洗头的次数过多所导致的问题。

5楼:qiao赵

脂溢性头发就要从身体全方位进行调整。

总是在头皮上抓到一层油乎乎白色的东西,是什么?怎么产生的?

6楼:长相依

头皮复上有一层油乎乎白色制的东西原因如下:

第一种可能这层油乎乎的东西是油和头皮屑的混合物,新陈代谢快产生的头皮屑,再加上油性**,就容易在头皮上产生这种油乎乎白色的东西。

第二种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状。脂溢性**炎好发与 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头、脸、前胸、腋窝等处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病。

脂溢性皮炎的发病可能与皮脂溢出、微生物、神经递质异常、物理气候因素、营养缺乏以及药物等的作用有关。精神因素、饮食习惯、b族维生素缺乏和嗜酒等,对本病的发生发展也可能有一定影响。

7楼:匿名用户

额...这么的话,你bai肯定是一个du比较容易出油的人,其

zhi实这层东dao

西是油和头皮屑的回混合物,你新陈代谢快答,那么就容易产生头皮屑,再加上是油性**,那么就很容易在头皮上产生这种油乎乎白色的东西,只要平时勤洗头,而且洗头时仔细的抓几下头皮,就可以彻底清除这些东西了~

8楼:小奥

额...这么的话,你肯定是一个比较容易出油的人,其实这层东西是油和头皮专屑的混合物属,你新陈代谢快,那么就容易产生头皮屑,再加上是油性**,那么就很容易在头皮上产生这种油乎乎白色的东西,只要平时勤洗头,而且洗头时仔细的抓几下头皮,就可以彻底清除这些东西了~

头发为什么总是油油的?刚洗完就这样是怎么回事?

9楼:布吉岛该叫啥

头发油的原因:

1、洗发水不控油

头发刚洗完就油可能是因为使用了根本具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引起的。本身头皮油脂分泌较为旺盛的人,如果使用了不具有控油效果甚至是有滋润效果的洗发水,会导致头发更加的油腻。

2、错误使用护发素

头发刚洗完就油可能是洗发中错误使用了护发素,将护发素涂抹在了头皮上,这无意中增加了头发的油性。一般长头发的发梢部位可以涂抹护发素,短头发不宜使用。

3、清洗不干净

头发刚洗完就油可能是因为使用了造型产品,没有冲洗干净,这样造型产品中含有的残留成分依然留在头发上而使头发快速变得油腻。

4、洗发水用太多

头发刚洗完就油可能是因为在洗头的过程中使用了过多的洗发水,这样尽管能使头发洗得更干净,但是油脂全部洗净之后头皮会下意识分泌更多油脂来保护头发。

10楼:百度网友

因为皮脂腺的分泌是无时无刻的,虽然洗头可以把当时的油脂清洗干净,但是头皮会出现相应的反应,让皮脂腺继续分泌。

头发总是出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很多中医都认为,如果头发总是出油,大多是饮食引起的。

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生活中很多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如果这类食物的摄入量过多,或甜食以及刺激辛辣的食物吃太多,皮质腺分泌异常加重,头皮出油的状况就更糟糕。

再来是压力过大也会导致你的内分泌失调,其造成的结果,就是你的头发出油无法控制了。

还有作息问题也是影响头发出油主要因素之一,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油脂分泌异常,头发便会愈加油腻。

11楼:超哥情感咨询室

刚洗完头发,为什么没一会就变得特别有?

如果你的头发经常出油,最有可能的洗发水不合适自己,头发油的人不建议继续使用含有硅油、防腐剂的洗发水,因为这些成分不容易溶于水,造成洗发水残留,容易堵塞毛孔,导致头发越洗越油。

a建议使用清爽无硅油的洗发水,添加异株荨麻、迷迭香成分的洗发水,这些植物成分含有非常丰富的控油、消炎成分,能够有效的清除油脂,同时滋养头皮,杀菌消炎抵御螨虫的侵蚀,草本成分对头皮的刺激性低,好清洗,不会出现化学残留,对油性发质十分友好。

洗完头以后,一定要先把发根吹干,发梢上可以留一点点水分,这样做头皮出油就不会没有那么快了,而且在洗头的过程中不要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这样会直接刺激到我们的头皮,使皮脂分泌更加的旺盛。

1,有可能是饮食不规律,或是吃了大量的油炸,辛辣的食物。

过量食用这类食品会刺激**,导致出油或毛孔粗大。不过也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的问题!

b2,看到底是头皮油还是头发油,这两种有不一样的解救办法。头发油头皮干,你可以常洗,用清爽型洗发水,洗完用护发素按摩头皮。如果头皮油头发干,就是先用清爽型的洗发水洗一次后,用护发素过一遍头发,用户发素不要弄到发根,一定要避免弄到头皮。

3,现在的很多人为了追求美丽而去烫染自己的头发,则时间一久,自然就会伤害发质,因此也就会导致头发出油的严重。

c注意要把护发素洗干净,不然,渐渐的头发头皮都很油。

建议:对于油性发质,尤其要勤洗,多按摩头皮。多吃清淡的饮食和瓜果蔬菜。

12楼:做努力的女人

刚洗完头发可能是因为没有洗干净,所以头发一会儿就变得特别油,也可能是因为脂溢性皮炎导致的。

13楼:青岛小鱼聊创业

可能是洗发露的问题,应该用比较清爽的一点的。还可能是自己没有进行很好的清洗,使得洗发露有残留在头发上面。

14楼:健康新经

头发出油、掉发严重别着急!水里加点它,让你不掉头发、少出油!

15楼:小蚊子很忙

有可能是洗发水的原因,可以换款去油清爽的洗发水,洗头发的水温不宜过烫,用温水最合适。

16楼:科学知识万能侠

这是由于他的分泌比较强,所以导致头发比较油,可以通过使用一些调油的洗发水。

17楼:椘楚

可能是你熬太多的夜了,还有就是如果你的身体湿气重的话,也会产生油腻。

18楼:社会口袋

油性**使头皮容易起油,头发也会遭殃;也可能是洗发水不具备控油的特质,不适合自身发质的洗发水也容易让头发油;护发素使用不当,护发素本身带有油性,如果是短发,最好就不要用护发素了,长发也要适量使用。

19楼:京墨法夏

这是因为头皮不健康,水油不平衡,头皮极度缺水,导致油脂分泌过多。建议使用清爽型洗发水。

20楼:forever曦梦

因为总是用手去摸,然后头皮出油很严重,刚洗完就这样,可以考虑换一种洗发水。

21楼:开水的泡面

这个我知道,就是忍住好几天不洗头,然后再洗,那块就不油了。

22楼:啊哈

可能是因为你的头发是油性发质,我也是这样。

23楼:颖风飘飘

这是你的发质问题,建议你定期去美发院保养一下头发。

2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洗发水没有选好,不适合你的发质,或者你没有清干净。

25楼:团团和丢丢

经常熬夜,生活习惯不规律,头发当然油的厉害了。

26楼:百度网友

新陈代谢太快,油性**就是爱出油。

27楼:缘空缘起波澜动

发质的问题。要不你是用油洗的头发吧。

脸上总是出油,搞得头发总是油腻腻的.请问我应该怎么办

1楼 米虫虫同学 1 随身备纸巾,在油出来是擦掉。 2 少吃油腻的东西,还有油炸这些的东西,一个是对 好,改善肌肤状况,二也是对身体好。 3 把头发往两边分,少碰到额头。甚至可以梳上去 不过这依各人情况而定,因为不知道你梳上去好不好看。 4 平时对 多注重补水方面的工作。 2楼 虎皮大叔 头发上油腻...

梦见油炸头发是什么意思,梦见油炸人是怎么一回事?求解梦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油炸食品,预示今天情绪会不错,但是也有可能会遭遇挑战。梦见油炸食品,按周易五行分析,幸运数字是7,桃花位在东南方向,财位在正南方向,吉祥色是白色。 梦见油炸人是怎么一回事?求解梦 2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你内心恐惧 可能是看了什么或听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并且事情中人死的很惨 然后你在可...

梦见洗完头梳头头发很顺滑,周公解梦梦见洗完头发出来梳头发,发现头发一大子一大子的掉了下来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洗头,忧愁会过去。 梦见洗头,洗掉忧愁,忧愁会过去。 见洗头者,忧事吉。《周公解梦》 洗头迁居,疾病去。《周公解梦》 周公解梦梦见洗完头发出来梳头发 发现头发一大子一大子的掉了下来是怎么回事 2楼 天堂有多远 掉头发是凶兆。女人梦见的话预示要守寡,或与自身的形象有关,还有种解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