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至上的著作有哪些 请全部列举出来

2021-09-20 09:14:06 字数 1655 阅读 7897

1楼:聊城恒瑞广告

《汉书-艺文志》中记载在东汉时的墨家著作尚存有八十六篇:

《墨子》七十一篇-墨翟

《胡非子》三篇-墨翟**

《随巢子》六篇-墨翟**

《我子》一篇

《田俅子》三篇-先韩子

《尹佚》二篇

2楼:粉红的的雨伞

兼爱完全的博爱(与儒家的亲亲相对反,将父慈、子孝、兄友、弟悌......等等的亲人对待方式,扩展到其他陌生人身上。)

3楼:月

《墨子》《墨子》,约成书于战国中、后期,是墨子及其**所著、记录墨子言行的总结性的著作:一是“墨辩”类,包括《大取》和《小取》。类,可

先秦诸子百家,列举出来百家,还有其有名人物。

4楼:毗沙王

儒家~孔子

墨家~墨子

道家~老子

法家~韩非子

名家~公孙龙

兵家~孙武

纵横家~张仪、苏秦

阴阳家~邹衍

列举战国时期百家争鸣的主要派别及其代表人物和主要观点

5楼:莉莉丝桥

儒家:孔子,孟子 墨家:墨子 道家:庄子,列子 法家:韩非子

6楼:秦的话说

可以去读读《秦时明月》这部**,史书也可以的……

列举儒家,道家,法家,墨家各派的代表人物及其治国主张

7楼:匿名用户

儒家:孔子 《论语》 其思想核心是“仁”,“仁”即“爱人”。他把“仁”作为行仁的规范和目的,使“仁”和“礼”相互为用。

主张统治者对人民“道之以德,齐之以礼”,从而再现“礼乐征伐自天子出”的西周盛世,进而实现他一心向往的“大同”理想。

墨家:墨子 非攻 《墨子》 其思想主张为:兼爱,非攻,沿、尚贤,尚同,节用等。

道家:老子 《老子》在政治上提出“无为而治”的思想,其提出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观点,体现尊重客观规律、保护自然的思想。

法家:韩非子 《韩非子》 韩非子攻击主张“仁爱”的儒家学说,主张法治,提出重赏、重罚、重农、重战四个政策。韩非子提倡君权神授。

纵横家:苏秦 中国战国时期的一个以政治游说为特点的谋士集团

8楼:张为臻老师

儒家是孔子所创立、孟子所发展、荀子所集其大成。孔子,中国古代最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对中国思想文化的发展有极其深远的影响,也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

春秋时期,老子集古圣先贤之大智慧。总结了古老的道家思想的精华,形成了“无为无不为”的道德理论,标志着道家思想已经正式成型。对中华哲学、文学、科技、艺术、**、养生、宗教等等影响深远。

法家是中国历史上提倡以法制为核心思想的重要学派,以富国强兵为己任。代表人物韩非,他创立的法家学说,为中国第一个统一**的**集权制国家的诞生提供了理论依据。

墨家是中国东周时期的哲学派别,诸子百家之一,与孔子所代表的儒家、老子所代表的道家共同构成了中国古代三大哲学体系,法家代表韩非子称其和儒家为“世之显学”,而儒家代表孟子也曾说“天下之言,不归杨(杨朱,道家代表人物)则归墨(墨子)”等语,证明了墨家思想曾经在中国的辉煌。墨家约产生于战国时期。创始人为墨翟(墨子)。

有色金属离子有哪些,哪些有色金属离子,请全部列举出来,是初中的

1楼 匿名用户 二价铜离子 蓝色 二价亚铁离子 浅绿色 三价铁离子 黄色 重铬酸根离子 橙色 铬酸根离子 黄色 高锰酸根离子 紫红色 锰酸根离子 深绿色 钴离子 粉红色 镍离子 绿色 2楼 匿名用户 铜离子,三价铁离子 二价铁离子 哪些有色金属离子,请全部列举出来,是初中的 3楼 匿名用户 1 有色...

形容“东西全部用尽”的成语有哪些?列举

1楼 戆戆猪 弹尽粮绝 风卷残云 江郎才尽 黔驴技穷 山穷水尽 1 弹尽粮绝 d n j n li ng ju 释义 作战中弹药用完了,粮食也断绝了。指无法继续作战的危险处境。 出处 宋 杨万里《钤辖赵公墓志铭》 公挺身与兵,屡捷。七年,粮尽援绝,势不能复支,遂率所部数千人南归。 例句 幸运的是 汽...

栗子宴都有哪些美食做法?请你列举出来

1楼 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如果你不会的话,我建议你选择一个学校系统全面的学习一下,现在学习餐饮美食这块比较有前途的。 在激烈竞争的社会现实面前,选择学技术都抱着一个改变命运的美好愿望。技术改变命运,好技术则能创造幸福生活,选择了学厨师,不仅带给自己一份高薪职业 终生事业,更带给自己美好的幸福未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