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并肇事逃逸的怎么处罚

2021-09-13 01:10:41 字数 2495 阅读 6196

1楼:麦穗儿谈教育

属于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且情节特别恶劣,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终身不得取得驾驶证;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条 【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规定: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楼:金果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的规定:

犯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规定: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该规定是对交通事故逃逸人员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将被吊销驾照且终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论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后果大小。

扩展资料:

一、醉驾逃逸和普通交通肇事逃逸处罚的区别:

1、交通肇事逃逸,即使致人死亡,判例中最高的刑罚是有期徒刑15年;而一旦发现是酒驾肇事致人死亡,有可能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该罪最高刑罚是无期徒刑或死刑。

2、醉驾肇事逃逸处罚。醉酒驾驶,并造成一死一伤,不排除有可能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列》第九十一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的规定。对交通事故的责任,应当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为准。

1、民事赔偿责任:

肇事逃逸,应该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对方因此次事故产生的一切损失和发生的费用,都要由肇事逃逸方进行赔偿。

交通事故受害人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可以向事故责任方要求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

2、违法责任:

酒后驾驶,绝对属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

三、根据《关于醉酒驾车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规定:

行为人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特别是在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

说明行为人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应依法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四、交通肇事逃逸认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

“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是指行为人具有本解释第二条第一款规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项规定的情形之一,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

即,所谓交通肇事逃逸就是行为人在交通运输肇事中具有以下情形并因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

1、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3、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4、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5、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6、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7、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8、严重超载驾驶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3楼:华律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楼:百度知道

醉驾撞车逃逸要怎样处罚?

5楼:匿名用户

你好。1、你说的情况,应按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2、至于你的经济损失,直接起诉维权即可。

3、可以聘请律师**,比较专业。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氯化钠的化学式的意义

1楼 友如意鄢枫 nacl 的宏观意义 氯化钠这种物质 还可以说是由na元素和cl元素组成的物质可以由原子 离子或分子构成 氯化钠是由离子构成的物质 所以不存在氯化钠分子 nacl微观意义 只能说氯化钠是由氯离子和钠离子构成的由分子构成的物质的化学式 宏观意义可以说是这种物质 可以说是由xx元素组成...

我有c1d驾驶证开没审的摩托车会有怎么样的处罚

1楼 匿名用户 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一次记3分 ,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

学校图书馆的书被写了字会有事吗,在图书馆的书上写了字,会怎么处罚

1楼 爱阿七哦 若被发现会定为损坏公物处理 写的字,请尽力消除 不然会影响其他读者 以后看书可用铅笔勾画,看完后可擦掉。 2楼 文明之天下行者 没事,悄悄的放回去就好啦, 在图书馆的书上写了字 会怎么处罚 3楼 食草虫 也有可能是别人写上去的 4楼 匿名用户 如果写了铅笔就擦了吧 如果写了圆珠笔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