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癌手术后吃什么,胃癌手术后吃什么好?

2021-09-04 17:10:24 字数 5254 阅读 8638

1楼:琴雪翠鹃

你好!结肠癌术后饮食要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绿、黄、柠檬、芦笋、杏仁露、荸荠、红枣、大蒜和红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质,可以阻断癌细胞的生成;需要及时配合中药巩固**,有**的可能。中医中药长期临床实践积累了许多非常有效的**方法,建议你用传统中药虫草、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香菇、红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术、八月札、知母、片姜黄、制南星、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补骨脂、独活、石菖蒲、仙鹤草、大蓟、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射干、当归、土鳖虫、青黛、肉桂、苦参、金精粉、葫芦巴、白癣皮、赤芍、山豆根、远志、泽泻、金银花、乌术粉、制鳖甲、连翘、紫草、桃仁、三七配合**,见效快,疗效确切,对结肠癌术后的巩固**效果非常好,其功效能在短期内缩小肿块,控制转移、减轻痛苦、稳定病情、延长生存期,甚至达到临床**。

这些药物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又不产生***,均在治癌抗癌的同时,增强机体免疫力,不仅能直接杀死癌细胞,更重要的是这些药物的有效成份可立即激活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力,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使细胞生成信息传导系统恢复正常,最终达到战胜癌症的目的。希望你能够正确**,早日**!

2楼:崔心苍从灵

(1)菱粥

带壳菱角20个,蜂蜜1匙,糯米适量。①将菱角洗净捣碎,放瓦罐内加水先煮成半

糊状。②再放入适量糯米煮粥,粥熟时加蜂蜜调味服食。经常服食,具有益胃润肠作用。

(2)藕汁郁李仁蛋

郁李仁8克,鸡蛋1只,藕汁适量。将郁李仁与藕汁调匀,装入鸡蛋内,

湿纸封口,蒸熟即可。每日2次,每次1剂,具有活血止血,凉血,大便有出血者可选用。

(3)瞿麦根汤

鲜瞿麦根60克或干根30克。先用米泔水洗净,加水适量煎成汤。每日1剂,具

有清热利湿作用。

(4)茯苓蛋壳散

茯苓30克,鸡蛋壳9克。将茯苓和鸡蛋壳熔干研成末即成。每日2次,每次1

剂,用开水送下,此药膳具有蔬肝理气,腹痛、腹胀明显者可选用,另外还可选用莱菔粥。

(5)桑椹猪肉汤

桑椹50克,大枣10枚,猪瘦肉适量。桑椹加大枣,猪肉和盐适量一起熬汤

至熟。经常服食,具有补中益气,下腹坠胀者可用此方。

(6)荷蒂汤

鲜荷蒂5个,如无鲜荷蒂可用干者替代,冰糖少许。先将荷蒂洗净,剪碎、加适

量水,煎者1小时后取汤,加冰糖后即成。每日3次,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大便出血不止者可用此膳。

(7)鱼腥草莲子汤

鱼腥草10克,莲子肉30克,以上药用水煎汤即成。每日2次,早晚服用,

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里急后重者宜用。

(8)木瓜炖大肠

木瓜10克,肥猪大肠30cm。将木瓜装入洗净的大肠内,两头扎紧,炖至熟

烂,即成。饮汤食肠,此膳具有清热和胃、行气止痛。

(9)水蛭海藻散

水蛭15克,海藻30克。将水蛭和海藻干研细末,分成10包即成。每日2包,

用黄酒冲服,此膳具有逐淤破血、清热解毒的作用。

(10)菱薏藤汤

菱角10个,薏苡米12克,鲜紫苏12克。将紫苏撕成片,再与菱角、薏苡仁用

水煎汤即成。每日3克,具有清热解毒,健脾渗湿。

(11)肉桂芝麻煲猪大肠

肉桂50克,黑芝麻60克,猪大肠约30厘米。猪大肠洗净后将肉桂和

芝麻装入大肠内,两头扎紧,加清水适量煮熟,去肉桂和黑芝麻,调味后即成。饮汤吃肠,此膳外提中气,下腹坠

胀,大便频者可选用。

(12)结肠癌术后该吃什么,大黄槐花蜜饮

原料:生大黄4克,槐花30克,蜂蜜15克,绿茶2克。

制法:先将生大黄拣杂,洗净,晾干或晒干,切成片,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煎煮5分钟,去渣,留汁,待用。锅中加槐花、茶叶,加清水适量,煮沸,倒入生大黄煎汁,离火,稍凉,趁温热时,调拌入蜂蜜即成。

用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本食疗方适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血色鲜红,以及癌术后便血等症。

(13)结肠癌术后该吃什么,马齿苋槐花粥

原料:鲜马齿苋100克,槐花30克,粳米100克,红糖20克。

制法:先将鲜马齿苋拣杂,洗净,入沸水锅中焯软,捞出,码齐,切成碎末,备用。将槐花拣杂,洗净,晾干或晒干,研成极细末,待用。

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煨煮成稀粥,粥将成时,兑入槐花细末,并加入马齿苋碎末及红糖,再用小火煨煮至沸,即成。

用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槐花性凉味苦,有清热凉血、清肝泻火、止血的作用。本食疗方适用于大肠癌患者引起的便血,血色鲜红症。

3楼:新桥yy生物**

1、结肠癌病人手术后不能立马进食。

最好是禁食3-4天,待到提排气后,肠道恢复正常的蠕动再进食,此时的饮食应以易吸收、易消化、营养丰富的全流质食物为原则;尽量让病人少食多餐、每日进餐6-7次、2-3小时时食一次为主。以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经患者增加痛苦,加重病情。

2、结肠癌病人手术后7左右可以适当进食半流质饮食。

即在流质食物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少量的易消化的固体食物。饮食原则还是应以清淡、易消化、易吸收、营养丰富为主。

3、结肠癌病人手术后两周可进食易消化的食物。

禁食辛辣刺激、高脂肪、高热量类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不利于病情发展。

4、待到结肠癌病人出院后便可正常进食。

值得注意的是饮食一定要选择营养丰富且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为主,宜多食用低脂肪、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应禁止食用冷、硬、生、油炸、烟熏、腌制、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增加**难度。

总之,无论结肠癌病人手术后的饮食是流质食物或是半流质食物还是正常饮食都应注意:禁食对肠道刺激性强、易产气、易生臭味以及难消化食物与饮品,以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甚至加重病情,增加**难度。

4楼:我是富家婆

手术后初期不能正常进食时,应以静脉补液为主。手术后注意加强护理和饮食营养,促进病人免疫力恢复与提高的食物有:山药、扁豆、薏米、无花果、苹果、蜂蜜、鸽蛋、牛奶、红参、今幸(rh2)护命素、虫草等。

同时,应逐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有几天没有大便,可服用导泻药或到医院进行人工**灌肠.为防止腹泻,要注意饮食卫生,并少吃纤维素类食品或生冷,油腻的食物.

5楼:非非零

术后要注意营养的补充,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术后禁食3~4天,等肠蠕动恢复,人工**排气即有气泡从造口溢出后,可进流质饮食,选择的食物应易消化富有营养,如菜汤、米汤、藕粉等,也可辅助灵芝,灰树花d阻分提高病人身体免疫,促进术后恢复。饮食上最好是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每日6~7餐。

2、一周后可进半流质饮食,选择富含蛋白质、低纤维素的食物,如面条、稀饭、馄饨等,也应少量多餐,每日5~6餐。3、两周后可进食易消化的少渣普食,禁食粗粮及纤维多的蔬菜,如芹菜等,以减轻肠道负担。

6楼:别卓郜小翠

结肠癌病人在手术后,不要吃过多脂肪,动、植物油比例要适当。多吃些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如芹菜、韭菜、白菜、萝卜等绿叶蔬菜,这是结肠癌的食疗中很重要的一点。同时可以配合三联平衡**辅助**,以防止术后的**和转移

7楼:释捷源昱

你好,结肠癌手术后的食谱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在结肠癌手术后的食谱安排上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麦芽、苡仁米等

8楼:兰金生仰缎

保持良好心态,建议多喝骨类的汤,听说手术后喝鸽子汤也不错。饮食上可以吃一些香菇,西红柿,胡萝卜,甲鱼等,可以帮助身体恢复,又有抗癌功效,减轻化疗***。牛肉最好少吃,像狗肉,驴肉,羊肉这些最好耶不要吃,可以用鱼肉代替。

9楼:刺激阿克

干做完手术的患者,先暂时不要进食。手术后注意饮食营养,多吃山药,水果,蔬菜。

10楼:彭权泉十字会

你好!结肠癌术后一般5天之后才可以进食,食物主要以流食为主,可以适当的吃些高热量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以弥补病人手术之后的血气亏虚。同时也应要注意在术后配合服用硒维康片,尽量的提升病人免疫力,以加快病人的恢复,并巩固疗效。

而在饮食上则可以多食可以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如:甲鱼、牡蛎、紫薯、紫薯、黄鳝、海参等,并且平时也要注意忌烟酒,忌生冷发硬的食物。祝早日健康!

11楼:南轩龚清懿

看,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建设,**源码,建站源码

12楼:瓦特泰勒

结肠癌手术以后,希望患者能够尽快的达到很好的包括营养状态、精神状态,全身的一个好的状态。一方面是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肿瘤的**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

所以希望术后患者可以加强营养,主要是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瘦肉、鸡蛋、牛奶类的食物。长期来说希望患者能够经常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运动。国外的一些临床研究的结果明确的提示,患结直肠肿瘤的患者,采取积极的运动和生活,保持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他的生存期是要优于不做运动,生活习惯不好的患者。

所以,建议患者是很好的作息,尽量的能够锻炼身体,保持身体比较好的状态。

胃癌手术后吃什么好?

13楼:召齐薛明煦

胃癌患者出院后可适当进食软饭,主食与配菜宜选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胀气食物,胃癌手术后3~6个月后可逐渐据身体情况恢复到普通饮食。术后饮食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因胃癌**性切除术后,只有一小部分的胃正常运作,进食的容量会比原来少很多,只有增加进餐数,这样才能弥补食量,满足机体对营养的需求。

这样建议家人配合胃癌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吃东西的时间要规律,要定时定量的进餐,坚持少吃多餐,以每天五到六餐为宜。患者的主食和配菜应该选择软烂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切勿暴饮暴食。术后可适当多吃点鱼肉。

胃癌手术初期分为水分、清流、流食、半流、软食、普食的顺序进食,留职饮食以菜汤、藕粉、米汤或蛋汤合适,应该避免吃会引起胀气的食物。半流质饮食应该适量进食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新鲜易消化的食物。对于高蛋白事物,鱼肉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不仅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易消化,是患者一个很好的调养品。

少吃甜食!如果术后糖摄入过多,会引起不适症状,诸如高渗性倾倒综合征。另外,术后饮食应该注意细嚼慢咽,对于部分不易消化的粗糙食物,细嚼慢咽,知道其完全的吸收和消化。

胃癌手术后为了适应消化道重建的现状,饮食应注意逐渐过渡,从稀到稠,从量少到量多,从低热量到高热量,使糖、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逐渐与机体需要相适应,因此术后饮食对患者顺利**非常重要。另外还可以服用一些抗癌产品,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现在用的比较多的如人参皂苷rh2,单方人参皂苷rh2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预防癌症,对癌细胞也有抑制作用。单方人参皂苷rh2含量达到16.

2%效果是比较不错的,作为日常保健预防或是辅助**都是可以的

胃癌手术后可以吃什么食物,胃癌手术后吃什么好?

1楼 海量的手下 胃癌术后在饮食上需要特别留意,一般需要从流食到半流食,到软饭,再到正常饮食,食物的选择上可以多样,但是需要以容易消化,营养均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 油腻生冷的食物,少吃腌制品 剩菜剩饭,少吃红肉类。少吃多餐,不能饿肚子,也不能暴饮暴食。术前术后辅助以中药今幸 汤剂中药改善身体,术后可...

癌症病人手术后忌讳吃什么,癌症病人手术前和手术后该吃什么好?

1楼 匿名用户 癌症病人要不要忌口? 是否忌口,民间说法颇多。有的主张忌口 有的认为不要忌口,什么都可以吃。有的认为不能吃鸡 螃蟹 牛,肉 鲤鱼等。 究竟要不要忌口,中医相对主张适当忌口,要西医一般不提倡忌口。西医重视饮食与疾病的关系,也不是一概反对忌口,例如被黄曲毒素污染的食物,则不能吃 烧焦食品...

肾癌切除后能吃牛肉吗,肾癌手术后能吃羊肉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侧肾脏切除后,只要一侧肾脏功能健全,即完全可以维持机体代谢的需要。只要保护好这唯一的肾脏不再受到伤害,患者的健康状态 生活质量及寿命与常人无明显差异。 但因切除了一个肾脏,总肾功能减少,所以保护健侧肾脏十分重要。 建议肾脏保养注意以下方面 一 饮食保养 1 高蛋白饮食要适当 各种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