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定焦镜头带不带镜头马达有用么

2021-08-13 13:54:20 字数 2389 阅读 9966

1楼:老易

对于初级入门相机如d5100,d5000,d3200,d3100,d3000,d60,d40等很有意义,因为这些机身不带机身马达,无法驱动镜头,所以就要镜头马达,完成自动对焦。

d70以上,d80,d90,d7000,d300等以上相机,机身有马达,对镜头带有马达的作用不是很大,但也不是说没用。有机身马达的镜头在这些机身上对焦速度更快更安静,毕竟在镜头上花了成本的,多少都有用。

像50 1.8d镜头在d90上对焦时,会经常出现对焦点不稳定,会打手,对焦的时候镜头转动的声音有点大。但是50 1.8g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多花几辆银子图个安静,呵呵。

希望能帮到楼主

2楼:宅男——不阳光

定焦是af-s的就带镜头马达,像新出的af-s 50 1.8g ,af-s 35 1.8g。

af 50 1.8d就不带马达,适用于带马达的机身,如果用在d3000之类的机子上需要手动对焦,(尼康的入门机不带机身马达)所以镜头带马达有没有用取决于你的机身

3楼:匿名用户

这儿镜头马达的目的是为了对焦,是移动镜头使被拍摄的物体在焦平面上成清晰的像的过程,即改变像距(而不是焦距)。需要对焦,是因为被摄物离镜头距离有远近的不同,物距不同,像距就不同,这时要通过马达(或手动)调节,使像落在感光板上,使之清晰。

4楼:相机摄像机售后

如果不带马达有些型号的单反机是不能用的

镜头不带马达和带马达的使用其来有什么区别啊

5楼:匿名用户

又碰到一个s家的, 呵呵

简单解释一下你的问题

镜头带马达,会标注上sam或者ssm字样, 比如a390的套机镜头1855sam和55200sam都是带马达的. 镜头有了马达之后

1. 据说对焦速度会变快, 但是就我的感觉, 我的16105的对焦速度貌似要比70300ssm的速度差不太多.

2. 据说对焦精度会变高, 这点就我的体会, 确实是会变高一些3. 有马达的镜头耗电速度会增加一些.

这点我是有体会的基本上而言, 镜头挂上马达之后是一个好事情. 尤其是超声波ssm马达. 对焦声音几乎没有, 很安静.

6楼:匿名用户

1、各家镜头厂商的标志不一样

2、尼康的如af-s(s就是有马达的),当然vr的肯定有马达了

7楼:匿名用户

一个手动对焦 一个可以自动对焦 变焦尽头的话 带马达可以通过按钮改变焦距 而没有马达的只能焦距环变焦

怎么才能看出尼康镜头是不是带马达的?谢谢

8楼:匿名用户

镜头型号中有“af-s”字母的就带对焦马达,没有的就不带。

9楼:匿名用户

是普通对焦马达,还是超声波对焦马的?是个能自动对焦的镜头都有普通对焦马的,超声波的只有高端长焦有。

如何区别尼康镜头是否带镜头马达

10楼:

尼康的镜头型bai号 具体举例如下:du

nikkor af-s dx 16-85mm f/3.5-5.6g ed vr

nikkor:尼康镜头的名称zhi 俗称尼克尔af-s 带有超声波

dao马达 (af不带)

dx 指适

回合dx画幅

答机器使用

16-85 焦距范围

f/3.5-5.6 最大光圈3.5(16mm端) 5.6(85mm端)

g:光圈环

ed 使用ed镜片

vr 具备vr光学防抖系统

希望能帮助到你

11楼:人生如歌

af-s表示代表马达,vr代表防抖。

尼康镜头怎样识别哪个有马达和哪个带防抖设置?

12楼:匿名用户

af:镜头带自动对焦;af-s是镜头带马达自动对焦。

说明:尼康低端机型机身不带马达,故只能使用af-s镜头来进行自动对焦,如果使用老版的af镜头就只能手动对焦。而尼康中端机型如d90机身有马达可以发挥自动对焦作用。

不过现代数码优化过的镜头大都是af-s镜头。也有个别的af镜头。机身是否有马达,可以看镜头接口上是否有伸出来扁平头可转动的连杆。

注意有很多机型不带机身马达。

vr、vrii表示防抖功能1代、2代

ed表示使用超低色散透光镜片,提高画质、色彩、锐度等。

dx表示aps画幅镜头,不能在全幅单反机上使用,否则会有四个暗角;

fx表示全幅镜头,即可用在全幅机型上、也可用在aps画幅机型。

if表示镜筒内对焦。

g g头带马达

d d头不带

到肯尼亚用多长的焦距镜头,肯尼亚摄影带什么镜头

1楼 行走非洲 楼主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啊 楼主到肯尼亚拍摄动物大迁徙 对吧 假如如此 300 600mm都还可以 拍特写不错 但是遇到要拍大场景规模的 广角还是丢不了的 有些小花絮 例如小鸟 或者狮豹的细节 再长焦也不为过啊 个人感觉 不是有长时间蹲守的 大变焦比的镜头比较实用 大光圈就更锦上添花了 ...

蔡司,尼康,佳能135mm f2定焦镜头哪只好

1楼 匿名用户 都好,但相对蔡司135mm f2成像要细腻一些,应该是更胜一筹。可感觉你这选镜头的方法可是怪怪的,也不知是何原因? 尼康 佳能 哈苏 徕卡 蔡司哪个好都用什么优点那个更强悍 2楼 小辛庄农民 尼康和佳能是世界上普通数码单反 曾经胶片时代的135系统也是 生产大 厂,技术先进,产品线丰...

腾龙的哪些镜头带内置自动对焦马达的

1楼 匿名用户 1 vr is是防抖 2 h 超声波马达 3 所有的自动对焦镜头都有自动对焦马达,不用特别标注4 腾龙针对尼康没有机身马达的镜头会标注尼康 ii或者n ii 腾龙的17 50 a16 内置自动对焦马达吗? 2楼 沧花御翎 最早的一批a16尼康口的没有马达,之后出的都有马达了,也就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