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是不是没治了,高位截瘫还能以后治疗好吗

2021-08-08 09:12:55 字数 3494 阅读 8211

1楼:匿名用户

截瘫是由于直接损伤(如火器、刀刺伤等)和间接损伤(脊椎骨折、脱位等)脊髓所致。医学上一般将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称为高位截瘫。脊柱损伤可影响到肌肉逐渐萎缩、丧失有关的感觉和知觉、某些器官功能受损(如膀胱失控等)或失去某些活动能力

截瘫是由于直接损伤(如火器、刀刺伤等)和间接损伤(脊椎骨折、脱位等)脊髓所致。医学上一般将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称为高位截瘫。脊柱损伤可影响到肌肉逐渐萎缩、丧失有关的感觉和知觉、某些器官功能受损(如膀胱失控等)或失去某些活动能力等,严重的有生命危险。

所以,外伤性截瘫者应积极早期进行抢救与合理**,结合**指导,加强护理工作,争取神经再生及肢体功能的最大限度恢复。

针对高位截瘫的一些专业知识,我们采访了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专家鲍艳春教授。请鲍教授介绍一下高位截瘫疾病。

高位截瘫,是指横贯性病变发生在脊髓较高水平位上。医学上一般将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称为高位截瘫,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截瘫病人多数在正常劳动、意外事件中突然受伤。

第三胸椎以下的脊髓损伤所引起的截瘫称为下半身截瘫。

高位截瘫一般都会出现四肢瘫痪,预后多不良,其它方面跟下肢截瘫相同,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体或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性压迫脊髓或马尾,使之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完全消失,膀胱、**括约肌功能完全丧失的,称完全性截瘫

一直以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神经医学科面对广大神经科患者的重托和信任,科研专家小组孜孜不倦的探索着,追求着,用科学的态度,精湛的医术,为无数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带来了**。863课题计划研究采用神经组织修复技术攻克脊髓疾病,由武警北京市第三医院神经医学科研中心负责以来,武警北京总队第三医院神经医学科经过几代神经科疾病专家、神经再生专家、生物专家不懈努力,终于在2007年在获得研究成功,成功研制了“神经组织修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精湛技术,临床应用神经科疾病**5年来,成功**了五万余例患者,较传统**更为可靠、安全,深受广大患者家庭的信赖与认可。

截瘫**的根源在于脊髓发生损伤后不可逆,脊髓神经细胞(神经元细胞、脊髓神经纤维细胞)无法自原修复与再生。神经组织修复**是应用神经因子激活修复技术通过颈动脉介入、鞘内介入、静脉输送等方式将神经因子输送到截瘫患者体内,神经因子到达病灶后能产生大量的神经调节免疫因子及修复因子,能快速修复衰老、损伤的脊髓神经细胞,使受损、坏死的脊髓神经细胞得以修复及补充新生的脊髓神经细胞,保障了脊髓神经传导通路的完整,使脊髓在短期内恢复正常功能。

2楼:鉴定会税仿

高位截瘫分为完全性和不完全性两种程度的截瘫,完全性截瘫的患者,在接受任何**后都不会痊愈。而不完全性的截瘫患者,则可以通过物理锻炼的方法来使患者身体各个关节处所残余的肌力逐渐地恢复。同时还要注意对患者的身体进行营养上的补充。

患者可以通过对患者截瘫的部位针灸或对患者神经上通过电击刺激,又或通过推拿按摩都能够促进患者身体残存功能的恢复,还可以起到降低由于高位截瘫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可能,并能够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

3楼:瓮静安

您可以适当的运动 会对身体好对病情也会有一定的好处

4楼:你手抖么

试试中医,**总有希望的!

5楼:环倚云

温州建国高位截瘫一般是指第2胸椎水平以上、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患者主要表现为四肢瘫,预后不良。在**方面,还没有确切的能够治好高位性截瘫的方法。目前总体的**原则是,在患者发生高位截瘫之后,努力的通过各方面综合**,使患者能够适应生活,解除心理负担,消除患者的愤怒、抑郁等心理不良因素,并通过物理锻炼的方法,使患者各个关节和残余肌力进行加强训练。

在临床**方面,除了物理**方法之外,还可以使用中药**和营养支持**。部分患者还可以采用电刺激、干细胞移植等新型技术,或许能使一部分患者的神经功能得以部分恢复。

高位截瘫还能以后**好吗

6楼:神经损伤专家

最长两年就无恢复之望。高位截瘫发病早期西医手术只是恢复了椎管口径免使神经再度受损导致病情加重,但受损的神经仍出于麻痹休克状态而不能恢复。其神经功能的恢复除自身修复外,需以下方案进行**才能有望恢复,若受损神经因时间过长继发缺血变性则本病恢复无望,且会变症丛生发生痉挛性截瘫(抽筋,僵硬,束缚,抖动,肌肉发紧)(一年半后或最长两年无法补救),严重的伴发肌萎缩而致终残。

没提供资料只能为你提供理论性**方案

一、采用中药增强改善脊髓血液循环,使受损神经得到充分的血供。二、中西医结合营养神经软化瘢痕利于神经再生修复。三、中西复合**兴奋激活受损后麻痹休克的神经使受损神经获得再生修复以阻止并缓解痉挛才能获得运动,二便功能最佳恢复。

锻炼方而要根据病情专业设计方案。提示,**不当延误**受累神经会继发缺血坏死,本病恢复无望,需帮助发来术前后磁共震**为你指导。

7楼:济南市复元**医院

分析:对于高位截瘫者,尽早抢救和合理**是疾病恢复的关键,对于高位截瘫多年病人,病情是很难恢复的,因此前期三个月内是个**的**期,加上后期的**功能锻炼,加强护理,防止褥疮和感染,还可以加上针灸与维生素及营养神经药物的应用,对于控制和改善病情有一定的好处,早**的话**的概率要高很多,要是拖了好几年时间越长希望越渺茫!

8楼:曹泽麴欣悦

病情分析:高位截瘫,一般都是会有后遗症的。指导意见:功能能够恢复到何种程度取决于,脊髓损伤是否为横断,如果是完全性横断,基本很难恢复的。应该加强上肢的锻炼,争取生活自理。

高位截瘫可以恢复吗?

9楼:神经损伤专家

高位截瘫的恢复是抢时间**恢复脊髓损伤,只有脊髓功能恢复,才能恢复感觉动动二

回便功能,答否则延误不当的**过了**期必会导致永久性痉挛性高位截瘫。提示,用时间等待恢复是等终残。

没提供资料只能为你提供理论性**方案

一、采用中药增强改善脊髓血液循环,使受损神经得到充分的血供。

二、中西医结合营养神经软化瘢痕利于神经再生修复。

三、中西复合**兴奋激活受损后麻痹休克的神经使受损神经获得再生修复以阻止并缓解痉挛才能获得运动,二便功能最佳恢复。锻炼方而要根据病情专业设计方案。提示,**不当延误**受累神经会继发缺血坏死,本病恢复无望,需帮助发来术前后磁共震**为你指导。

10楼:贲言上官云飞

您好!高位截瘫的恢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仅要接受科学的**,日常的护理锻炼也内是很有必要容的,北京304医院全军骨科研究所采用的是神经修复技术,它用物理因素神经刺激或调控、药物或化学等各种干预策略,在原有神经解剖和功能基础上,促进被破坏或受损害神经再生修复和重塑、重建神经解剖投射通路和环路、调控和改善神经信号传导、最终实现神经功能修复。

11楼:济南复元**

你好,如今国医在copy医学**技术上bai也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du,特别是现代的科zhi学技术,让我们可以直接透dao视人体,对于病灶定位更清楚,**更准确,在高位截瘫的**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运用有效率更高的技术来**训练,会让我们身体更好的恢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