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交官?成为外交官需什么专业,什么大学

2021-08-04 02:21:48 字数 1724 阅读 5638

1楼:沛沛猪的母婴小智慧

外交官即办理外交事务的**。通常分为两类:国内***的**,和本国派驻外国的外交人员,有时外交官单指后者。外交官驻在国享有外交特权和优遇。

成为外交官没有专业限制,文科类专业都可以考***的地区业务司,理工、财会的可以报考***的其他部门。外交官的话,学语言,尤其小语种比较有优势,但还是要考到好大学里去。总之,专业在考***的时候不是很重要,但是英语一定要学好。

首先如果想驻外或者做大使参赞的话,肯定是北外或者外交学院的要好,这些学校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进入***工作,如果想做的是***发言人或者***的行政工作人员,那么最好还是各个名校的国际关系学院学院最好,目前国内最好的三所外交专业学院是北大国关,人大国关,和复旦的国际关系与政治事务学院。这三所学校承担的研究任务分别是第三世界国家、苏联东欧国家、资本主义国家。

2楼:匿名用户

外交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但是进去的人大多都有背景。外交官要学的太多了:超强的口才,交际能力,对国际国内的事实政局都非常了解,学识广博。

起码都是硕士博士水平的,而且外语起码都要两门以上的水平,除了这个,家里必须是有政治背景的,也就是 世袭,你爸爸或者你妈妈是外交官才有可能,如果你爸是**的,有可能。进去的基本都是有钱有权的。

外交官的定义:外交官的任务是代表本国与其他国家进行双边或多边谈判.为本国公民提供服务或管理本国公民事务的任务。

也有外交官在他国从事间谍或其他情报工作,这种做法一般被看作是一种对他国不友好的做法,因此一般国家不承认他们的外交官在外从事谍报工作,但实际上外交官在外从事谍报工作是所有国家都进行的,包括对友方或联盟的国家。

看下这个吧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29120339.html?oldq=1

我想做外交官,请问可以考哪些大学的哪些专业呢?

3楼:高阳大白菜

外交官不是那么容易做的,现在无论那大学毕业都不能保证能做外交官,相比之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这方面还算比较好一点。

4楼:曲真真

江苏考生可以考啊,我的同学就有来自江苏的!

楼上说的一半对,不是每个外院学子都能进***的,但这是双向选择,很多学生由于在外院的机会很多,本身实力也很强,选择去更好的地方就业或发展,毕竟***的待遇问题~

但如果你一心想进***,来我们学校或是去北外都是近水楼台~这个优势是隐性的~但其很大作用,四年的耳濡目染~

以后出来想当外交官,要选什么大学?什么专业? 10

5楼:匿名用户

那得bai看你做什么级别的,du

首先如果想驻外或者zhi做大使参赞的dao话,肯定回是北外或者外交学答

6楼:匿名用户

毕业后最适合当外交官的四所大学,最后一所毕业之后就是铁饭碗

7楼:匿名用户

当外交官肯定要去北外和二外,学外语专业!

8楼:听见幸福花开

北外或者外交学院

国际关系专业

9楼:gcl路

那得看你做什么级bai别的,首先如du果想驻

zhi外或者做大使参dao赞的话,肯定是北外或者外交学专院属

10楼:匿名用户

选自己最擅长的,这样以后压力会减少许多

外交学专业教材,本科学什么,外交学专业教材,本科学什么 10

1楼 匿名用户 外交学概论世界知识出版社鲁毅 祺著政治学基础杨帆唐晓主编世界知识出版社《当代中国外交史》谢益显主编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复旦大学出版社简明国际关系史 1945 2002 世界知识出版社 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本科都上什么专业课啊? 2楼 春素小皙化妆品 主干学科 政治学 主要课程 外交学 国际...

大一外交学公共课教材有哪些,外交学专业教材,本科学什么 10

1楼 匿名用户 各个学校不一样。 根据一些同学的提问,我归纳了一下。新生入学报到时主要要准备如下东西 要注意如下事项 1 相关证件。包括 身份证 录取通知书 入学通知书 户口迁移证 党团组织关系证明 介绍信 一寸登记照若干张 可以多带几张,以备它用 ,等等。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记。另外,把父母 爷...

大官人是指什么,大官人和员外是什么意思?

1楼 天天天蓝天天悦 官人一词出于宋代。原是夫妻之间的称谓,是对 男子的尊称。大官人是对有钱有势 社会地位较高的男子和富贵人家子弟的尊称。多见于早期白话作品,如 戏剧等。 例 《水浒传》第十一回 林冲看时,不是别人,却是小旋风柴进,连忙叫道 大官人救我! 明 陈汝元 《金莲记 捷报》 特差小人来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