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是形容谁的诗句

2021-07-29 15:06:10 字数 985 阅读 8278

1楼:百度网友

q车游记 第二期 答题 答案

到达阿姆斯特丹自动开启:

第一步:购买小风车

第二步:答题(答错了,要先去别地城市,再回到阿姆斯特丹才能重新开始噢!全凭回忆写的帖子,题目顺序不记得了)

(1)q:哪一句不是李白的诗?

a: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2)q:杜甫的号是什么?

a:少陵野老

(3)q:谁不是宋朝的诗人?

a:谢灵运(晋朝)

(4)q:哪一首诗诗写杨贵妃的?

a:长恨歌

(5)q:“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下一句是什么?

a:沧海万顷,唯系一江潮

到达 开普敦之后:

(1)q:“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是形容谁的诗句?

a:郑和

(2)q:郑和辅佐燕王朱棣即位,史称明成祖,其年号是什么?

a:永乐

(3)q: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

a:红海沿岸和非洲东海岸

(4)q:郑和七次下西洋前后共计多少年?

a:28年

(5)q:美国作家路易斯.雷瓦西曾写过一本纪念郑和的著作引起西方国家的广泛关注,引发了研究郑和新的热潮,这本书的名字是?

a:《当中国称雄海上》

2楼:4库全没

1、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是形容谁的诗句?(郑和)2、郑和辅佐燕王朱棣即位,史称明成祖,其年号是什么?(永乐)3、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

(红海沿岸和非洲东海岸)4、郑和七次下西洋前后共计多少年?(28年)5、美国作家路易斯.雷瓦西曾写过一本纪念郑和的著作引起西方国家的广泛关注,引发了研究郑和新的热潮,这本书的名字是?

(《当中国称雄海上》)

3楼:庞珠星

七律 郑和下西洋 滇池碧碧木盆黄,童梦成真浩气扬。 永乐满朝人济济,西洋万里水茫茫。 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 且看寺中来五谷,繁花灿灿入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