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可以看到一些产业的分析还有一些企业的分析呀

2021-07-18 05:07:42 字数 1110 阅读 6632

1楼:匿名用户

国内咨询抄机构**数据报告列表袭

1.艾瑞bai

用波特五力竞争模型来分析一个企业在一个行业中的现状和前景

2楼:黛妮

波特五力竞争模型用于分析某行业内的竞争状况五种衡量指标,分别是:

消费者讨价还价的能力、**商讨价还价的能力、替代品的替代能力、潜在竞争者进入的能力、行业内竞争者现在的竞争能力。

波特五力模型分析法

波特五力模型分析法是迈克尔·波特于80年代初提出,用于竞争战略的分析,可以有效的分析客户的竞争环境

五种力量模型确定了竞争的五种主要**,即**商讨价还价能力,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潜在进入者的威胁,替代品的威胁和同一行业的公司间的竞争如下图所示:

影响产业竞争的五种力量

五力分析

潜在进入者的威胁:可能是一个新办的企业,也可能是一个采用多元化经营战略的原从事其它行业的企业,潜在进入者会带来新的生产能力,并要求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现有企业的竞争: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是指产业内各个企业之间的竞争关系和程度。

五力分析

供货商的议价能力: 供方往往通过提**格或降低质量及服务的手段,向产业链的下游企业施加压力,以此来榨取尽可能多的产业利润。

买方的议价能力:买方(顾客、用户)总是为压低**,要求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而同该产业内的企业讨价还价,使得产业内的企业相互竞争残杀,导致产业利润下降。

替代品的威胁:替代品是指那些与本企业产品具有相同功能或类似功能的产品。

家具行业的五力竞争分析

行业内部现有的竞争状况 从产业发展周期来看,伴随着中国家具行业十几年来的高速发展,目前家具行业已经处于成长期的初期,其特点是家具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格局,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但是整体水平还是比较低下,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产业格局尚不稳定,家具生产处于较大范围的调整当中,可是行业的发展速度比较迅速,还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从产业市场结构来看,中国家具生产企业普遍为中小型企业,市场集中度很低,大型家具生产企业为数不多家具业主产区在加工技术、产品类别等方面已经开始出现均质化趋势;知名品牌企业少,中低档产品多;设计开发能力普遍较弱,营销水平较低;家具产品出口在地域上集中度较高目前,成本优势,在国际市场还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企业案例分析需从哪些方面入手,企业管理案例的分析步骤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朋友,要知道分析什么才能知道从哪些方面入手呀。 2楼 匿名用户 基本的分析框架如下 企业的现状 企业的问题 根据要分析的职能与块面而定 问题产生的原因 解决问题的若干方法等,这是问题导向性的分析。 还有成功导向型的,多是分析企业成功是什么,企业是如何成功的 内外因 ,这种成功模式是普...

请分析企业裁员决定在程序上有哪些问题

1楼 林依然 不同企业性质 不同规模 不同行业 不同企业文化的公司可能裁员流程和方法会不一样,我只讲合法的前提下,做得相对比较合情合理,一般公司的裁员流程 1 裁员公告 提前30天开会公告裁员原因 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由部门负责人初步下达,说明公司目前经营现状及发展计划 。 2 劳动部门报备 3 裁...

怎么分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怎么分析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1楼 匿名用户 了解下什么是核心竞争力,他包含哪些要素,然后看看这个企业是否具备这些要素,具体涉嫌广告,不一一例举,然后可以跟一些同行进行比较。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2楼 暴走少女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企业的决策力 它包括把握全 局 审时度势的判断力 大胆突破 敢于竞争的创新力 博采众长 开拓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