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韧带拉伤怎么才能好的快一点,左手腕韧带拉伤怎么办

2021-07-17 01:09:09 字数 3550 阅读 5565

1楼:叶落秋寒

韧带是连接两块骨头的组织。最常见的韧带拉伤有两种:踝关节外侧的韧带拉伤,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歪了脚;和膝关节的韧带拉伤(在后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详细介绍)。

韧带拉伤的部位会出现肿胀和淤血,韧带拉伤的**办法是在拉伤之后马上做到以下几点:

1.休息、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2.冷敷。冰块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

3.压迫。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产的紧度要适中,你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让你支端发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肿胀,促进血液回流kgdxk - 董事长 十六级

2楼:百度网友

24小时内冷敷,否则无效

3楼:宰父梅花所姬

1.休息、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2.冷敷。冰块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

3.压迫。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产的紧度要适中,你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让你支端发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肿胀,促进血液回流

4楼:庚霞塞午

韧带拉伤,受伤的部位最好少用力,吃点活血的药,快则一个月痊愈,要是在次受伤就麻烦了,最少3个月以后才能好.

5楼:百度网友

买铜手镯戴在手腕上,伤腕不容易好,还容易再犯,带铜手镯就不会顾虑那么多了,不痛了之后也不要摘下来,但是手腕亦不必顾虑什么的,什么都正常的去做也不会再痛了,只要不摘下铜手镯什么问题都没有!(我就是和你一样的情况哦)

左手腕韧带拉伤怎么办

6楼:人人爱的赖翠花

把你的忧虑交给医院的外科主任来担忧。

7楼:阿张飞飞

就是拉伤啊~bai 或者说是扭着

du了,手腕zhi

这个东西是非dao常灵活的,如果扭着了肯定是专用力过猛或者用属力不对,一旦拉伤就很难恢复,因为手腕不想其他部位可以静养,手腕在无形当中已经活动了,所以不好恢复,再加上你的手腕有旧伤,虽然好了三年了但是病根还是有的。所以还是以养为主,尽量避免用力或使劲发力,能不动尽量不动,实在不行用一个护腕也可以避免受风。在有就是可以用外用的活血的要擦一擦促进血液循环。

你不用担心,我曾今跟人掰腕子手扭了一下都缓了一个多月才好的,你就别担心了。最后祝你早日**。

手腕韧带拉伤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手腕韧带拉伤,是需要制动,消肿止痛等**,同时检查排除撕脱骨折和腕关节三角软骨盘的损伤。

急性韧带的拉伤,首先需要予以制动,也就是减少腕关节的活动,可以用护腕,或者是硬纸板,或者是小的夹板跨腕关节保护,对于程度不重的,局部腕关节处除了肿胀,没有明显畸形的,一般来说骨折和软骨盘的损伤比较小,有较明显畸形,腕关节活动明显受限的,有机会,还是能够**检查下比较好。

同时对于急性损伤的,也就是拉伤后1-2天的,这个时候以出血渗出为主,可以局部冷敷止血,也可以外喷云南白药气雾剂**,口服伤科七味片,或者散痛舒胶囊等止痛**,急性期过后,也就是2天后,局部可以温热敷,可以配合硫酸镁湿热敷消肿,也可以用像伸筋草,红花,五加皮,续断等草药粉外敷。可以吃些像舒筋胶囊等促进恢复。一般来说制动2周左右可以拆除,开始腕关节的渐渐功能锻炼,但是还是避免腕关节的负重和用力,制动期间,可以多活动手指等促进恢复,有条件的还可以做**理疗等。

9楼:次略太叔嘉惠

腕关节损伤,多有明显的外伤史。伤后出现腕部无力,腕关节活动不灵。轻伤,一般无明显肿胀,疼痛不甚,仅在大幅度活动腕关节时始有疼痛。

严重扭伤,可间腕部肿胀、疼痛较重,不能活动腕关节或活动时疼痛加剧。检查时,将腕关节用力掌屈,背侧出现疼痛,则说明腕背侧韧带与腕伸肌腱损伤;反之,则为腕掌侧韧带或腕屈肌腱损伤。如将腕关节用力向尺侧偏斜,桡骨茎突部出现疼痛,则为桡侧副韧带损伤;反之,则为尺侧副韧带损伤。

如腕部各个方向的活动均出现疼痛,而且活动明显限制,则说明是韧带、肌腱等的复合性损伤。损伤局部有压痛或触及筋肉组织异常改变。腕部损伤要及时**,预防腕舟骨、腕月骨发生缺血性坏死。

**:外敷中药接骨散,是最佳的选择。内服舒筋活血汤:舒筋通络,行气活血。

10楼:丛聪慕谷梦

一般肌肉拉伤会很快痊愈如果长时间不愈要排除关节是否有损伤请到医院骨科检查确诊

积极热敷红花油或扶他林外敷外涂跌打丸口服疼痛时芬必得口服**期间尽量少活动配合按摩理疗

11楼:裴依邓晔晔

吃这个药调理一段时间吧!

12楼:穆叡由喜

我只有过大腿内侧韧带和膝盖韧带还有踝关节韧带拉伤过.

膝盖的是看过医生的,只建议不要剧烈运动,最好卧床休息.

手腕韧带拉伤一般多久能好?

13楼:危难者

朋友 我也伤到手腕了 我的建议是固定一下会比较好的,一个月左右固定,拆完后经常活动手腕,但不要剧烈运动 ,搭配一下云南白药,喷的那种比较好,不能老是顾着自己玩,还想着键盘,留下后遗症,后悔一辈子啊,

14楼:百

伤筋动骨一百天,有这个说法!今天要多长时间,要看伤的情况和受伤后的处理情况,以及在伤后的几十天内的养护情况! 所以,不要期望有具体的时间,只有大概的时间!

大概的时间就是第一句话------伤筋动骨一百天

15楼:杜贻豹

我是上海交大医学院的研究生,应该知道一些吧,呵呵。就是韧带拉伤的话最好避免手腕过度活动,不然影响韧带的愈合,一般3个月会好的,差得话半年应该就会好起来。别担心,肯定会好起来的,这又不是什么大毛病,呵呵。

16楼:谁明天子心

不要再去推拿了!不管用的!月推拿越好的慢!让它自己恢复!听我的没错!去医院查不出情况来!

17楼:**狂人

少用键盘,改手写板,2个月就好。之后再用键盘

手腕韧带拉伤问题、!

18楼:手机用户

您好!手腕韧带拉伤几个月了,不要擦药酒。会造**为再损伤。

不适当的治法加上韧带修复慢再加上拨苗助长想很快好的举动后的结果。正确的是拉伤后用郑氏骨科的舒筋活血散纱带固定法,压迫止血止痛。使瘀血去即吸收的过程,通过活血散三至七贴后就会痊愈。

在此期间配合中药或中成药效果更佳。不要误认为韧带损伤没有骨折的时间修复长,骨折也就是三月左右就修复了。而韧带却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修复。

我是骨科医生就知道韧带修复的难度。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也是修复期更长的难度的。

19楼:迮怀籍代蓝

腕关节扭伤挫伤后,出现腕部无力,腕关节活动不灵。轻伤,一般无明显肿胀,疼痛不甚,仅在大幅度活动腕关节时始有疼痛。严重扭伤,可间腕部肿胀、疼痛较重,不能活动腕关节或活动时疼痛加剧。

腕部损伤要及时**,预防腕舟骨、腕月骨发生缺血性坏死。外敷骨伤药**,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使损伤的组织快速恢复。

手指韧带和筋关节疼怎么办,手指的筋拉伤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用舒筋活络 活血散瘀 消肿止痛的接骨散外敷 ,解决问题 手指的筋拉伤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锻炼中由于外力使关节活动超出正常生理范围,造成关节周围的韧带拉伤 部分断裂或专完全断裂,属这称作关节韧带扭伤。最容易发生关节韧带扭伤的部位在膝关节 手指关节和踝关节。 关节韧带扭伤后,局部肿胀...

手腕伤筋90多天了,怎么还不好,手腕处扭伤了,十多天还没好,一撑就疼

1楼 每天用温热水泡手半小时左右 经常按摩 注意不要受凉或用冷水洗东西 手腕和手指不要经常用同一种姿势用力 慢慢会恢复 手腕处扭伤了,十多天还没好,一撑就疼 2楼 匿名用户 一 萝卜丝热敷消肿 1 取新鲜青萝卜或白萝卜 青萝卜更佳 回若干,刨成丝 2 将答刨好的萝卜丝置于干净的铁锅加热炒熟 无需加水...

手腕扭伤后一年了,还疼,怎么办,手腕筋扭伤.一年多了。反复疼痛。该如何处理?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也是会的,主要是有慢性损伤,扭伤导致的不适,是可以及时拍片检查,做做热敷按摩针灸理疗,注意休息。 手腕筋扭伤 一年多了。反复疼痛。该如何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别听那些医托的,我和你情况差不多,这么给你说吧,你有可能是软组织或者韧带受损。我也是,伤筋动骨一百天,就是因为你受伤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