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基酒和成品酒的度数为什么不一样

2021-06-07 05:01:06 字数 963 阅读 1773

1楼:匿名用户

1、白酒的基酒一般指粮食发酵蒸馏后的酒,酒精度一般在60%vol以上,部分浓香型前段酒可以高达70%vol及以上,基酒一般都要通过储存一年以上,酱香型基酒储存3年,才能勾兑成成品酒和消费者见面。

2、成品酒一般在52%vol,低度酒多为38%vol。所以成品酒的酒度都低于基酒。

3、刚蒸馏出的基酒由于比较辛辣、口感不太好,不适合马上做成成品酒销售;都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储存,酒体发生一系列物理化学变化(如分子间发生缔合、水解等作用),酒体变得柔和,这样才能组合勾兑成商品酒(成品酒)销售。

备注:60%vol——是酒度的标准表示方法。

2楼:匿名用户

基酒的度数一般都在70%以上,随着工业的发展,酿酒技术的提高,提炼的酒的度数都接近酒精的度数,然后和别的水进行勾兑,勾兑以后就产生了酒

3楼:匿名用户

基酒就是种子酒啊,它要降度之后才能在市面上卖啊

4楼:匿名用户

白酒基酒度数一般在70度以上,而成品酒度数较低,原因主要是口感和客户接受程度,度数较高的酒一般人喝了受不了,相当的烈,一般只有偏北的地方因为寒冷才会喝,而成品酒是将基酒加以二次发酵或者勾兑,以适合饮用,但是商品酒一般不是大家认为的可以长期储藏,一般只能储存2-3年,否则酒味会变得寡淡,所以一般只有52度以上的酒才具有长期储存的价值,基酒当然更好了啊!我是厂家卖酒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古代的白酒度数和现在的一样吗

5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不是啊,古bai代的酒分成几种du

,高度的白酒zhi确实很少

但是dao也有,但是一般都是下等专人喝的。

李白喝属的确实是米酒。

即使是白酒,古代的做法主要是发酵法,现代是蒸馏法,因为工艺的问题,发酵发,再加上温酒、筛酒的过程,使得古代的白酒度数上不了太高。

做水果酒的酒曲和白酒的酒曲是一样的吗

1楼 学习文化知识 不一样。 水果发酵有酵母菌就可以,白酒酒曲是粮食发酵,需要的微生物有霉菌 细菌,能够把淀粉转化为糖的微生物。 做米酒的酒曲和做白酒的酒曲一样吗 2楼 匿名用户 酒曲子是一样的。 但现在的白酒所谓的高科技快速发酵,那就一定是勾兑出来的,并非用原料烤出来的。 酿造行业都是,像醋,是用...

白酒的酒花是什么形成的,白酒酒花是怎么形成的

1楼 老龙头 水花,知道吧,就是往水里倒水, 砸 迸溅 起来的气泡和水滴 水珠 ,一般瞬间消失。 酒花,就是往酒里 倒 酒 比如蒸馏酒时的流酒 ,砸起来的气泡和酒滴 珠 。 酒度不同,酒花的大小和保留时间不同,所以 看花摘酒 是大师傅判断酒度的基本功。 2楼 匿名用户 白酒酒花就是气泡,白开水摇一下...

为什么90后不喝白酒?什么样的白酒更有滋味

1楼 学习文化知识 喝酒需要习惯,不具备喝酒环境,当然喝酒的人就少了。 白酒分为很多香型,北方人喜欢喝清香型,比较甘烈,好爽。华中 华南喜欢喝浓香型白酒,比较柔和,部分地区还有酱香型 兼香型 芝麻香 豉香型等等。至于哪种香型有滋味,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90后基本不喝白酒,可为什么80后很喜欢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