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现浇顶出现裂缝正常吗,新买的楼房现浇板很多裂缝该如何处理?

2021-05-27 21:10:02 字数 5154 阅读 6562

1楼:课文与阅读

浇楼板出现一些小裂缝是正常的。只要是水泥抹得,都会存在。水泥质量不好,施工过程维护不够、温度、混凝土的收缩等因素都会引起现浇楼板出现裂纹,浇完水泥后会插入振动棒振捣,因为自然灌入的混凝土不密实,用振动棒后,混凝土就密实了,相对于不捣的混凝土强度要高.

如果这一步做的不好会产生裂缝;水泥变硬时会放出热量,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也会产生裂缝,因此在水泥晾干的过程需要浇凉水降温,进行养护,可以有效防止出现裂缝。其实现浇板出现的时间有早有晚,早期的干缩裂纹在浇筑完成约2~4个小时就会出现,部分温度裂纹在竣工验收后三个月至半年内才出现。

出现小裂缝好处理,也不用太担心使用安全,但是如果裂缝宽度过大,就需要注意了。水会通过裂缝渗入楼板内,造成钢筋的锈蚀,影响楼板的承重能力;或者地基有沉陷,由于剪切力的作用,导致板层开裂。这时则更需要关注的应该还有楼板的防水效果、刚度。

如果楼板出现裂缝怎么办?

如果水泥质量不好,就需要重新抹一遍水泥

对于一般混凝土楼板表面的龟裂,可先将裂纹清洗干净,待干燥后用环氧树脂液灌缝或用表面涂刷封闭。施工中若在终凝前发现龟裂时,可用抹压一遍处理。

对于一般的裂纹,宽度在0.05mm~0.2mm之间,可以先将板缝进行清洗、擦拭,晾干后用1:2或1:1水泥砂浆抹缝,压平养护,封闭以恢复观感即可。

对于大的裂缝只能找专业的公司检查原因、制定措施、进行处理了。

2楼:匿名用户

注意是裂缝还是裂纹。

如果是裂缝的话,不行质量问题;裂纹的话,只要不是大面积的,属于可接受问题。

我给裂纹的定义:1.5米外远看不清

3楼:匿名用户

常见!裂缝原因很多!比如水泥的强度!沙石料的粗细,硬度!……不必纠结!私人民房最为常见!

新买的楼房现浇板很多裂缝该如何处理?

4楼:猪精小男孩

处理方式:

1、对于一般混凝土楼板表面的龟裂,可先将裂缝清洗干净,待干燥后用环氧浆液灌缝或用表面涂刷封闭。施工中若在终凝前发现龟裂时,可用抹压一遍处理;其它一般裂缝处理可在清洗板缝后用1:2或1:

1水泥砂浆抹缝,压平养护。

2、当裂缝较大时,应沿裂缝凿八字形凹槽,冲洗干净后,用1:2水泥砂浆抹平,也可以采用环氧胶泥嵌补。

3、当楼板出现裂缝面积较大时,应对楼板进行静载试验,检验其结构安全性,必要时可在楼板上增做一层钢筋网片,以提高板的整体性。

4、个别通长、贯通的危险结构裂缝,裂缝宽度大于0.3mm的,采用结构胶粘扁钢加固补强。板缝用灌缝胶高压灌胶。

房屋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出现裂缝是质量问题吗

5楼:樊俊爽苏轶

房屋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施工后楼板出现裂缝

是正常,但得看裂缝宽度,一般在回0.5mm内的答算是正常,大于这个数值就超标了,属于施工质量问题。

混凝土主要是由水、水泥、砂子、石等材料混合搅拌而成,是具有相当脆性的脆性材料,在进行混凝土浇注施工时,其中的水分要大量蒸发,造成混凝土的体积收缩、变形。然而,混凝土现浇

楼板受到周围墙体及梁、柱等构件的约束,不能随意变形收缩,当由边缘约束在楼板内产生的拉应力超过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时,自然会产生裂缝。这种由于混凝土的自身的理化性质产生的现浇楼板裂缝通常分布比较集中,多在应力集中部分出现。钢筋混凝土中的各组分在浇筑完成后会发生很多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热,使混凝土的内部温度显著升高,最高温度甚至超过50益,

在进行混凝土养护期间,其外部和内部的温差就会很大。尤其是在现浇楼板部位的混凝土,散热的面积大,热量散失很快,这样,

现浇混凝土的内外温差就会更大,基于热胀冷缩的原理,由温差引起的温度应力将大于混凝土的抗拉强度,现浇楼板处就会产生裂缝。

6楼:力盼

施工后楼板出bai现裂缝是正常,

但du得看裂缝宽度,zhi一般在0.5mm内的dao算是正常,大于这个数值就超标了

内,属于施工容质量问题。一般楼房楼板只在屋面(顶层)做防水措施,室内楼地面是不做的。至于你说的渗水,可能有2种情况:

一是楼板裂缝过大出现渗水。

二是做装修的时候,楼板长时间泡水,导致水渗到8楼(正常楼板短时间泡水是不会渗到下边去的)。

有时2种情况都可能一起发生。

这种事情很麻烦,你找谁谁都会推脱责任的,只要出现第一种情况,你就跟开发商死磕到底,才会决绝。

现浇顶的新房裂缝是怎么回事?

7楼:射手中国梦

天花裂缝:如果是预制板楼面,主要原因是预制板制作和安装时的问题,比如制作时应力控制和放张没控制好,安装时没有座浆或者是板缝没有灌浆。

墙面裂缝:这个问题比较麻烦,最大的可能性是结构变形较大,可能是基础沉降或者梁出问题,考虑到室内温差不大,温度变化导致的变形不太可能。当然,这是裂缝比较严重时才可能产生的,比如裂缝长或者比较宽。

如果只是短小的裂缝,那就可能是墙面砖质量不过关,或者施工的时贴面釉浆太好、没有充分湿透。

对于天花裂缝,你可以采用纱布贴在裂缝上(做仿瓷涂料的那种胶,纱布就不用说了吧),然后再在上面做面层,比如墙面漆或仿瓷涂料。这个办法施工得当,可以保持两年左右不出大问题,如果你是新房,干脆等一年左右再处理,因为那时候房屋变形基本稳定了,效果好些。

对于厨卫的墙面裂缝,要看是怎么产生的,一般是施工方法不当或材料质量不行,如果材料不行的话,那你只有哭了,不顺眼的话只有全部凿除重新贴;施工时要注意充分浸泡后再贴,还有打底的砂浆不宜强度过高,可以考虑适当掺少量石灰。实在看着不舒服的话,用小切割机把坏的砖沿缝切开,再凿除重新贴。内墙处理确实比较麻烦,因为要找到合色的砖真难,可以考虑把切下的砖换成艺术砖。

8楼:匿名用户

你的房子用来做什么的,为何有操作间??

门窗周围出现裂缝,看是什么形状的,若是短而细的裂纹,则无关紧要,若是粗且长的条纹那你就要注意了,门窗周围出现倒八字或正(即门窗左右两边一边一条斜向上的裂缝),那就地基不均匀下沉,有危险,若是门窗中间一条竖向裂缝,这是断梁的信号,会垮的。

瓷砖都被墙面上的裂缝拉裂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墙体受力不均匀导致瓷砖也是如此而裂缝,一种是冷热效应造成,若是受力不均匀就要找出毛病所在,比如减轻墙面竖向承受荷载,若有机械作业,减少对墙面的震动等等。

若你想投诉,你也肯定自己的认为,那就请把墙面挖出来,看看裂缝的走向如何,缝有多大,若是你说的里外惯通,缝隙超过一公分的,可以找物业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或者大修,一般主体包修5-10年。

9楼:匿名用户

门窗连接处出现裂缝是很普遍的,那是现浇的伸缩缝,出现着这种情况很正常,你可以让开发商帮助你维修(但他们的维修效果不好,还不如装修时自行解决).

我是做物业管理的,经常碰见此类问题,交你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也很便宜,装修的人员都知道怎么使用,去买些纤缝带,装修后效果很好!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到房管局具体咨询,或者找专业人士查看。

11楼:别济汤策

5我的房子是当年动工当年入住的新房,入住到现在不到一年,可是现在门框、窗户等周围好多地方的墙壁上都出现了的长短不一的裂缝,就连操作间墙壁上的瓷砖都被墙面上的裂缝拉裂了,物业说是因为房子是现浇顶的新房,是正常的热胀冷缩。我还是很那我纳闷,请懂行的朋友解释一下!

补充:人家已经给你解释了,怎么投诉呢?我的裂缝是墙里墙外同一个地方,也就是说每一个裂缝墙里墙外都是整体的。我这样说不知道大家能理解吗?

补充:我的房子是顶层,应该没有什么使墙面超载。据我所知,我们小区的这座楼所有顶层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对了,我说的操作间就是厨房,呵呵。谢谢大家的热情!

补充:我们这冬冷夏凉

气温最高27度

楼顶现浇后出现裂缝,咋回事

12楼:香雪儿

先来看看裂缝的分类:裂缝可分为受力裂缝和非受力裂缝。受力裂缝是由地基不均匀沉降、混凝土强度、板厚等因素引起的;非受力裂缝是由温度、混凝土的收缩、施工等因素引起的,它出现的时间有早有晚,早期的干缩裂缝在浇筑完成约2~4个小时就会出现,部分温度裂缝在竣工验收后三个月至半年内才出现。

其中施工因素主要有板负筋保护层偏大(钢筋严重踩塌)、板底混凝土保护层不足或砂的氯盐含量超标。

再来分析各类裂缝的处理方法:

一、对混凝土中水泥安定性不合格或者水泥不同品种混用发生化学反应而导致的破坏性裂缝,须进行彻底处理,即将混凝土打掉重新浇筑。

二、对受力产生的裂缝,可根据裂缝出现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固补强措施。   如果对已影响到结构安全的楼板裂缝,除了沿缝凿成v字形凹槽冲洗干净,将环氧树脂液用压力灌入缝内封闭外,还要用粘扁钢或碳纤维布等措施对楼板进行加固。当用碳纤维布加固时,对单条裂缝,除了沿缝粘贴外还要在垂直于缝方向间距布宽粘贴;对相互交叉的多条缝要井字形粘贴,间距同布宽。

(布宽300mm左右为宜)

三、对由温度、混凝土的收缩、施工等因素引起的非受力裂缝处理如下:

1、对于一般混凝土楼板表面的龟裂,可先将裂缝清洗干净,待干燥后用环氧树脂液灌缝或用表面涂刷封闭。施工中若在终凝前发现龟裂时,可用抹压一遍处理。

2、对其它一般裂缝(宽度在0.05mm~0.2mm之间)的处理,其施工顺序为:

清洗板缝后用1:2或1:1水泥砂浆抹缝,压平养护,封闭以恢复观感即可。

(仅限于缝的数量少且非通长、贯通的缝)

3、对当裂缝(宽度大于0.2mm)较大时,应沿裂缝凿八字形凹槽,冲洗干净后,用1:2水泥砂浆抹平,也可以采用环氧胶泥嵌补。(仅限于缝的数量少且非通长、贯通的缝)

4、对当楼板出现裂缝面积较大时,应对楼板进行静载试验,检验其结构安全性,必要时可在楼板上增做一层钢筋网片,以提高板的整体性。或在板面用环氧树脂液灌缝封闭(作一层防水也行),在板底用碳纤维布粘贴成井字形,间距同布宽。

5、对通长、贯通的危险结构裂缝,裂缝宽度大于0.2mm的处理方法也为:除了沿缝凿成v字形凹槽冲洗干净,将环氧树脂液用压力灌入缝内封闭外,还要用粘扁钢或碳纤维布等措施对楼板进行加固。

当用碳纤维布加固时,对单条裂缝,除了沿缝粘贴外还要在垂直于缝方向间距布宽粘贴;对相互交叉的多条缝要井字形粘贴,间距同布宽。(布宽300mm左右为宜)

6、对通长、贯通与非通长、贯通裂缝共同组成数量又多时板底只有纵横都粘贴。

混凝土现浇房顶出现裂缝是怎么回事

13楼:留遐思侍丑

呵呵,普通混凝土没有裂缝渗水很正常,因为普通混凝土不抗渗,必须用抗渗混凝土才不会渗水。

老房子墙壁开裂正常吗,墙壁出现裂缝是正常的吗?

1楼 海月崖 开裂要看开裂的大小和位置 如果是表层开裂一般是由于粉刷墙时候有水分,在未等干燥后急于做面层,在经历热胀冷缩后面层开裂,这种情况一般不影响房屋质量和居住! 如果是墙壁深层结构层开裂 那就是结构问题了,建议请专门的人员上门考察或者你发上来 我给你看看 2楼 匿名用户 墙壁分承重与非承重两类...

新买的房子墙上有很多裂缝怎么办,新装修的房子出现墙面出现裂缝,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新买的房子墙上有很多裂缝可以申请质量鉴定,如果质量有问题,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如是装修后出现的裂缝,只能要求装修单位赔偿。 1 工程质量监督部门核验的质量等级 2 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在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内承担保修 3 正常使用情况下各部位 部件保修内容与保修期 屋面防水5年 墙面 厨房...

我买的新房,房顶出现裂缝,属不属于质量问题,建筑商

1楼 纳兰淡忧 要看这个裂缝属于什么裂缝,一种可能是顶子极差大,石膏找平过厚,第二种就是结构裂缝,一般情况是指混凝土强度未达到要求,上重物 2楼 赵华山 把 发上来吧!你说的不一定 新房刚交房发现房顶很多裂缝,开发商在没告知我们的情况下进行了维修,这种情况开发商属不属于欺诈行为 3楼 延安学人 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