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军俘虏过美军吗,二战日军战俘被俘虏后 看美军是怎么对待他们的

2021-05-26 15:20:49 字数 3857 阅读 2451

1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太平洋战争中,有著名的“巴丹死亡行军”,没人性的日本鬼子把生病和走不动的俘虏,直接在路边用刀处死。在太平洋岛屿战斗期间,日军甚至把被俘虏的美军飞行员吃掉。

2楼:匿名用户

俘虏过,二战期间日本侵占菲律宾时,约有近3-5万美军投降被俘,当时的指挥官麦克阿瑟逃至澳大利亚。

3楼:百度网友

有! 太平洋战争初期, 菲律宾战场将近3万美军被俘, 日军将他们步行押往战俘营, 造成巴丹**.

4楼:真理小宝

当然有 不过现在日本没有胆量俘虏美军了,

5楼:台萦心

有,而且还**过美军战俘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太平洋战争初期,日军在东南亚、澳洲大量俘虏美军

7楼:匿名用户

菲律宾战役,1941年12月8日—1942年5月7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争中,日军为粉碎美菲军队和美国亚洲舰队,攫取资源丰富的美属殖民地,给以后进攻荷属印度和澳大利亚创造有利条件而实施的战略性战役。

此战,是日本陆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实施的攻占众多群岛的第一次大规模合同战役。它证明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对于登陆兵上陆的成功具有决定性意义。登陆兵先遣支队迅速夺取敌基地和机场以及日本航空兵转场至这些基地和机场,对保障主力顺利上陆和继续作战起了促进作用。

作战中,日军死伤约1.4万人,损失飞机80余架、舰船4艘;击毁美菲军飞机250余架、各型作战舰艇8艘、商船26艘(美军资料为驱逐舰1艘、潜艇2艘、其他舰船2艘)。美菲联军士兵死亡2500人,负伤5000人,110000人被俘虏(其中包括美军中将温赖特)。

菲律宾的丧失使美军在太平洋的战略态势急剧恶化。

乔纳森·温赖特(jonathau mayhew wainwright,1883—1953)美国陆军上将。巴丹半岛战败被俘。 生于华盛顿州。

1906年西点军校毕业。后在骑兵部队服役。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赴法国作战,任第八十二步兵师副参谋长。

后入指挥与参谋学校、陆军军事学院深造。1940 年10 月任菲律宾美国驻军少将师长。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指挥北吕宋部队抵御日军入侵。

1942 年3 月麦克阿瑟调离后,晋升中将,负责指挥留守部队,在巴丹(bataan)和科雷吉多尔(corregldor)地区与日军本间雅晴的14军激战,同年5 月弹尽粮绝,率部8万投降,被囚禁至1945 年日本投降后获释。应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之邀,参加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上举行的日本投降仪式。同年被任命为美国东部防区司令,9月5日晋升上将。

1946 年任第四集团军司令。次年退役。

二战日军战俘被俘虏后 看美军是怎么对待他们的

二战日军对美军战俘是如何处置,跟中国人有何不同

8楼:匿名用户

在二战时期可以说和平形成的血雨腥风是最多的,那在和平中最频仍的莫过于战俘遭到的损伤了。在二战时日本是一个非正义的化身了,那麽被日军俘虏的兵士会怎样处置呢?据统计,日军关于俘虏的美军灭亡率超越百分之九十,而美军在德国的战俘凡是只会被投入到集中营,没有生命风险,数据分析,在德军手里的美军战俘灭亡率不超越百分之十。

没有比照就没有损伤,已经有四万的美军战俘前后死在了日军手里,日军何故云云残酷!

1941年,日本的水师对美国位居要地的珍珠港停止了打击。此次打击形成了太平洋舰队受损,没有方法能到场自动防御。同时,日本将发动了对西北亚地域的进犯,而此时,西北亚的菲律宾是美国的殖民地,因为后续力气缺乏和各种缘由,菲律宾又沦为了日本的领地。

同时4万的美军战俘归属于日本掌握。这4万的战俘,有一万属于美国的布衣。

在日本进入菲律宾的马尼拉时,曾号令这些战俘,站在路的两侧,对日军暗示欢送,这是对甲士最大规范的**。而日军在霸占菲律宾后又将美军的战俘赶到300里之外得战俘虎帐中。

因战俘虎帐的旅途悠远,不止一万五的美军俘虏死在了这条通往巴丹的路上。这除旅途悠远招致美军灭亡人数多,还有一个缘由就是在行军的过程当中日军关于食品与水这些根本的工具都充公了,关于西北亚这类低温天气,很容易形**体的缺水,招致虚脱休克,以至灭亡。

日本是一个看不起投诚行为的国度,在这些投诚的战俘中,他们请求喝水,凡是日军都是冒充赞同随之开枪打死,形成厥后战俘都不敢随便请求喝水,而看待那些体力不支的战俘,日军则会挑选残酷的杀戮,或用刺刀,或用军刀刺死,画面十分血淋淋。

关于剩下一些顽强的战俘,即使抵达了战营也不会有甚么好后果等着他们的。到了战营起首开端停止沉重的劳役,比方开端修铁路,而有些铁路是穿过森林的,而西北亚的森林是很干冷的,又十分多的有毒蚊虫。许多战俘因而受了传染,得了病。

作为战俘,残酷的日军天然不会给充足的食粮,战俘得不到根本的养分,变得更是体弱多病。并且日军十分凶恶,常有战俘被活活打死。其中有一部分战俘会被押到日本外乡去干事,据纪录,有一艘船在西北内地漂浮,被我国的渔民救了,合计约两百人,关于这两百人简直是侥幸!

侥幸之神却不克不及眷顾更多的不幸的战俘,那些被运到美国外乡的战俘就更惨了,他们被压榨劳动力,连最根本的生存权也是没的。日本物资匮乏,在和平年代更是不用说,什么都是配给制,看待战俘更是低落规范,以至与没有食品。看待偷食品的战俘,二话不说间接正法。

美国厥后决议投放原子弹时,原本首选的进犯所在是小松,厥后得知有美军战俘营,便保持了。1945年日本投诚,这才意味着美军战俘的恶运真正完毕。二战,日军对四万美军战俘是如何处置,你觉得跟中**人有何不同 望采纳

9楼:王者部落

你了解“巴丹死亡行军”就懂了

时的美军是怎样对待日本战俘的

10楼:匿名用户

比较公认的事实是,二战主要交战国中,对日内瓦公约遵守最好的国家一个是德国,一个是美国。

事实上,和普遍看法不同的是,美军对于战俘的待遇明显更优于德军。

因为德军是区别对待,当对手遵守日内瓦公约时(比如美军、英军),德军也按照日内瓦公约来对待对方战俘;

但是当对手不遵守日内瓦公约时,比如苏联,德军也虐待他们的战俘(尽管没有达到苏联的程度)。

而美军哪怕对完全不遵守日内瓦公约的日军,都按照日内瓦公约的待遇来对待日军战俘。

.中国的左派们编排了大量美军虐待德军战俘的谣言,却无法解释,为什么邓尼茨将尽可能多的德军运动到美军面前主动向美军投降,甚至在电视剧兄弟连中,有德军千里跋涉越过战线向美军投降--------这是事实而不是美国人美化的。

求史实!二战中一个人被日军俘虏,后背苏军俘虏后被德军俘虏最后在d日被美军俘虏,这个故事的完整版

11楼:匿名用户

其实不是一个棒子,是一批棒子,都是四姓家奴。

**中的这些棒子都是在1938年加入日本关东军,在1939年中苏边境冲突时成为苏军俘虏,后被编入苏联红军,开始在苏军服役,再后来德军入侵苏联又俘虏了他们,使得他们又进入德军服役,被投入到了大西洋防线。最后在1944年6月,盟军诺曼底登陆时,被美军俘虏。

你的那“一个”,因为是身份被完整记录了,所以特地选了他作为角色上演。

这个棒子人生于1920年3月3日,原籍朝鲜新义州,1938年加入日本关东军,在1939年中苏边境冲突时成为苏军俘虏,后被编入苏联红军,1943年夏德军在乌克兰的战斗中俘虏,又进入德军服役。1944年6月6日,盟军诺曼底登陆时,在“犹他”海滩被美军俘虏。1945年5月在英国俘虏收容所释放,1947年移居美国,1992年4月7日,美国伊利诺斯州去世。

铁血上有篇“棒子四姓家奴的传奇人生”就是这个事件。

12楼:匿名用户

历史上没这回事

是棒子意淫的

美军怎么对待日军战俘

二战时,日军对美国战俘究竟有多狠

13楼:中华斗鱼摄影

日军不遵守日内瓦公约,杀了不少美国飞行员,有的岛上甚至吃了美国飞行员。

二战时,美日两军是如何对待各自俘虏的

1楼 懒洋洋 在战争年代人性会变得扭曲,面对俘虏而来的敌人,一些人会不择手段的是去虐待他们,以谋求某种心理上的安慰和宣泄。在世界第二次大战的时候苏联对于日本俘虏可以说是惨无人道,据相关数据统计当时被苏联俘虏的日军人数高达60多万,而能够平安回家的只有一半,有30万人 待而是,而且平安回家的人每个看起...

为什么美军对待日军战俘和德军战俘完全不同

1楼 我最爱飞机 在二战期间德国国防军对待美军战俘基本上遵守了日内瓦公约,相对比较人性化。所以美军也基本上是按照日内瓦公约来对待德国战俘的。而日本人对付美军战俘的时候就完全不同,而且还发生了烹饪美军战俘的恶劣行径,激起了美军的极大愤慨,所以美军在对待日本战俘的时候就没有手下留情!!! 为什么二战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