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听力不好该怎么办,孩子听力不好怎么办?会影响说话吗?

2021-05-08 13:18:18 字数 3934 阅读 1186

1楼:内经养生**

先去医院检查清楚,之后采用医学**,根据**结果考虑是否需要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干预

2楼:百度网友

你好孩子听力不好,不能耽误,建议第一时间带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听取医生建议,有需要的话,及早选配助听器。

3楼:百度网友

你好,小孩听力不好要早发现、早**、早干预,建议尽早配助听器,小孩是语言学习发展的重要阶段,及早配助听器才不会影响小孩的言语发展,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4楼:匿名用户

突然发现孩子听力不好,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将近期孩子是否受过外伤、是否感冒,是否游泳或洗澡耳朵进水等情况详细告知医生,门诊的初步检查可以发现“耵聍栓塞(耳道分泌物及脱落物长期积存形成的褐色团块)”、“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异物”等疾病。

需做以下检查明确耳聋的性质和程度以及可能的耳聋原因:1.颞骨ct:

看是否内耳及中耳发育畸形,是否有中耳炎,外耳病变等;2.听力检测:声导抗,畸变产物耳声发射,听性脑干诱发电位阈值,40hz相关电位阈值,稳态诱发电位,骨导abr可以鉴别传导性聋和感音神经性聋);3.

还有遗传学检查:耳聋基因检测。

只有知道耳聋的性质和原因才能决定**方案,传导性聋大都可以通过手术**提高听力!而感音神经性聋药物**目前基本无效,助听器是常用的办法,双侧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如果助听器效果不好,可考虑人工耳蜗植入。

孩子听力不好要做听力检测,明确听力损失程度和听力损失性质,若无法通过医疗手段**,要紧早到专业的助听器验配中心选配助听器改善。

5楼:百度网友

小孩听力不好要立即到医院检查,如果是确实有听力损失就要配助听器,让孩子尽早回归有声世界。儿童尽量选择儿童助听器。建议到专业的验配中心去检测。

6楼:阜阳海之声旗舰

小孩听力不好、建议先去医院做一下各项检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然后根据小孩的听力情况选配适合的助听器辅助其去听。

7楼:百度网友

应该早**,早干预,孩子正是学习期,对于什么东西都是好奇的,需要用语言来交流和沟通,所以应该尽早干预,到医院检查看,听力损失多少,能不能佩戴助听器解决。

8楼:匿名用户

听力不好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调皮好玩,试着去找一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然后让他自己完成,这样就会集中注意力

9楼:百度网友

可以去检查一下看什么原因引起,如果听力不好需要尽早干预

10楼:海之声听力

孩子听力不好要做听力检测,明确听力损失程度和听力损失性质,若无法通过医疗手段**,要紧早到专业的助听器验配中心选配助听器改善。

11楼:海之声阜阳验配中心

目前对于听力下降比较有效的措施是选配适合的助听器改善,不过不是随便买的,需要到正规的儿童验配中心科学选配调试。

12楼:0海之声

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将近期孩子是否受过外伤、是否感冒,是否游泳或洗澡耳朵进水等情况详细告知医生

13楼:百度网友

去医院或者听力机构检测一下听力根据听力损失情况给孩子配助听器。

14楼:海之声苏州

你好,孩子听力不好,要看一下损失的程度,如果戴助听器没有效果的话,要考虑人工耳蜗。尤其是6岁一下的孩子,能听到才能会说话,听得不好,有的孩子后期就不会说话。

15楼:贾红

要尽快到医院做各项听力学和医学的检查,诊断听损状况,选配合适的助听器,尽早干预。

16楼:海之声徐汇

孩子听力不好会影响孩子学说话、上学、与人交流等,需要及时**、诊断、干预,可以佩戴助听器来提高聆听效果。

17楼:儿童听力验配

建议及早确诊、及早干预。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调理

19楼:公礼夫婷

一旦发觉孩子听力下降了,要及时干预,尽早配带助听器,别错过语言发育的最佳时期。因为三岁以内是言语发育的关键期,错过了,用什么都换不回来了

20楼:庚盼晴

先去医院做有关听力方面的检查,根据孩子听力损失情况去配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建议早干预

孩子听力不好怎么办?会影响说话吗?

21楼:匿名用户

要去医院检查,寻找听力不好的原因,看是否可以**或矫正,需要的话还可能植入人版工耳蜗。听权力不好的孩子会影响说话的,因为他(她)不能听到别人说话,因此无法模仿。聋哑人大多是因为耳聋造成的,一旦听力改善,就可以学着说话了。

22楼:茂名

小孩听力不好、建议先去医院做一下各项检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然后根据小孩的听力情况选配适合的助听器辅助其去听。

小孩才6岁听力不好怎么办?

23楼:鱼儿鱼卡

6岁语言能力可能没有完全掌握,不尽快干预会影响到语言功能,长期缺少声音刺激也会耳朵对声音的敏感性降低,听力和语言能力受到影响就会使小孩的学习能力受限,这就意味着成长受到限制,一定一定不要拖,尽早医治,如果需要佩戴助听器,西湖体育场路有家慧耳助听器

24楼:深蓝听觉华西店

小孩具体的情况,听力的损失程度,可到专业的验配中心进行检查及评估;

小孩听力不好影响言语发展该怎么办呢?

25楼:冬天又飘飘

小孩听力不好影响言语发展该怎么办呢?你可以带小孩到医院里去检查,帮他配一对助听器,这样不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功能。

26楼:连广宇听惊雷

应该看看是否能够进行一些培训,对听力逐渐恢复有好处

27楼:沙子璇

小孩听力不好影响言语发展那是肯定的,所以你应该尽量的去医院看看,把小孩的听力要解决,孩子还小,以后还要有很多路要走。

28楼:果冻

小孩的听力不好,首先要赶紧去医院做检查,配合医生的**方案,然后给孩子佩戴助听器,多给他讲故事,唱儿歌。

29楼:夏日抹茶

小孩听力不好,影响言语发展该怎么办,小孩子听力不好,肯定会人肯定会影响语言的发展呀,像这个你最好赶紧上医院给孩子检查一下,跟医生说明情况让医生赶紧的给你检查一下,早发现早**,别把小病拖大楼。

30楼:芝麻九将

当然是会影响语言发展的啊。听力不好对语言是有很大的阻力的。

31楼:彭高峯

小孩听力不好影响言语发展的话,可以找相关的特殊教育。

32楼:来了

那么平时就多从言语方面锻炼,会有改善的。

33楼:zhhzhh木

那可以在平时放一些听力音频让他多听,然后慢慢锻炼。

34楼:来自甘露岩寺有志的红狼

你可以选择就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多锻炼孩子的听力,这样可以提高听力方面。小孩子年龄小,多听一些音频之类的可以提高听力,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35楼:彩虹色的土

可以给孩子佩戴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这样听力没问题,多和孩子沟通说话,语言能力会提高的,听医生的就可以

36楼:助听器武城店

发现听力不好应及时去医院看,如果看不好就只能佩戴助听器了

37楼:淡浩初

好听力不好影响语言的发展,应该多锻炼小孩的听力,到医院检查

38楼:转身再回眸

可以去相关的耳鼻喉医院进行就诊,然后询问医生的建议怎样可以将危害降至最小。

孩子三四岁还不会说话?跟耳朵听力有关吗

1楼 柯桥峰力助听器 首先确定他的听力有没有损失,损失多少,这个可以去医院确定一下。听力没损失,那是不是家里言语比较复杂,方言,普通话,英语都有,孩子不知道讲什么了。开口说话就会很晚。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平时要多观察小孩的行为中听到大声有无反应,不放心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听力,根据报告和结果咨询医生...

老妹不听话怎么办,如果女孩子不听话,要怎么惩罚啊

1楼 言语敲击心灵赵 找准不听话的症结,要对症下药。 2楼 苦藏苦 好好教育 跟他说大道理 如果女孩子不听话,要怎么惩罚啊 3楼 jsdbb火影忍者 不听话,我吧她关个没人的地方,用绳子绑住手脚,挠她脚心和咯吱窝 家里有个智障老妹怎么办 4楼 匿名用户 那也没办法,她是你妹,你得照顾她一点,毕竟是同...

小孩谁都不怕,也不听话。大人说话理都不理该怎么办

1楼 百度用户 打到他怕,总得有人做红脸的,一般都是父严母慈 2楼 网青青 当孩子犯错误时还要打的,一次打够 打,不要伤到骨头 ,也就是打了要让他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的,他以后就漫漫听了。 3楼 匿名用户 和我妹一样,吃软不吃硬,越说她她越凶,只能轻言细语的给她说 4楼 mr 流年染指青春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