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语言课大班《天亮了》散文教案

2021-05-08 05:03:18 字数 5202 阅读 6498

1楼:匿名用户

1.案例是一个实际情境的描述,在这个情境中,包含有一个或多个疑难问题,同时也可能包含有解决这些的方法。

2.“教学案例描述的是教学实践。它以丰富的叙述形式,向人们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师和学生的典型行为、思想、感情在内的故事。”

3.教学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决策或疑难问题的教学情境故事,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学思考力水平及其保持、下降或达成等现象。这类案例的搜集必须事先实地作业,并从教学任务分析的目标出发,有意识地择取有关信息,在这里研究者自身的洞察力是关键。

4.教学案例是指“由教师撰写,或由研究人员与教师共同撰写的叙述性的教学实践记录。”

2楼:匿名用户

选择公道的教学内容是备好课的条件,教学内容的选择要依据知识的特点、教材的编写意图、完成教学任务所需的时间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等因素来决定。如何公道地选择一课时的教学内容呢?首先是根据教材的编排来选择。

通常我们把一个练习的知识划分成几个小段落,每个小段落为一课时的教学内容,现行数学教材就是这样编排的,教师在备课时只要看一看教材的新授内容以及对应的习题编写,就可以确定一课时的教学内容了。其次是根据知识的难易程度来选择。一般来说,比较简单的、学生易于接受理解的知识,内容可多选一些;对于学生难以理解、难以把握的知识,由于在教学中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所以内容要适当少选一些。

选择一课时的教学内容时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以一节课能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所授知识有利于学生理解和把握为准。

教育和学习的区别

3楼:匿名用户

任何人在工作过程中,总会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因此培训就成为员工和管理者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培训不仅教导员工和管理者该怎样做,还为其解释他们自己为什么不会做,所以培训是公司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一种管理手段。

培训、教育、学习的关系

培训是侧重于专业性和实践性的培养训练,它尤为重视知识与实际应用的关系。

从师生占用课堂时间的比例方面去区分培训和教育,在小学、中学、大学教育中,老师占用的比例是90%以上,学生占用的时间几乎是零。此时的教育是较长时期内(小学、中学,甚至大学)接受的教导培育。成熟的教育重视理解,通过交流、理解力求永远记住。

学习相对前两者而言则是比较广义的概念,通过任何途径获取知识都叫做学习。

表1-1

培训与教育的区别

教育(教导培育、填鸭教育)

形式内容

重点教学过程

演讲知识

培训者演示内容

评估结果

培训(重视理解、互动沟通)

内容重点

过程培训

技巧培训者学员

演示内容

教学员做

观察学员

指导提高

【表析】

教育的内容侧重于知识,而培训的内容侧重于技巧;教育活动的主角是教师(培训者),而培训讲究培训者和学员的互动,其重点角色既是培训者又是学员;从过程来说,教育的过程主要是演示,而培训除了演示之外还有教习和指导。

1.操作方法

一直以来,企业培训存在问题的根源在于没有正确地理解培训的含义及其科学的操作方法:

教育要素

教育的要素是考试、作业、老师,其中考试是衡量教育水平的一个最主要的手段。

培训要素

培训的特征是训练,它是与实际应用紧密相连的。

学习要素

学习的概念更加广泛,“活到老,学到老”,生活中无处不可以成为学习的课堂。

2.针对层面

这三个概念的共同点是能够帮助一个人不断地提升和进步。但是,这三个概念之间又有着本质的不同:

教育

解决被教育者如何做人与做事的问题。

培训

解决如何将事情做得更为专业。

学习

从学习者的角度来解决自我完善和充实提高的问题。

培训是学习的一种手段,学习是教育的一种方式,教育也是培训的一种形式。培训的人数没有严格的界限,但是一定会有一个度的限制,过了这个度就不叫培训了。ibm把培训部叫做教育部,其中就融合了一些本质性和专业性的认识。

【自检1-1】

你要给公司的新员工做一次培训,这是你第一次在公司做培训,同时也是领导对你的信任,你很想把这次培训做好,努力达到领导设定的培训目标。为了将达到培训目标你会采取哪些方法?(

)(a)产品知识

(b)商务礼仪

(c)团队合作

教育的特征与方法

教育的特征

教育的特征是考试,老师与学生之间是不平等的关系,老师具有约束和要求学生的权力。老师对学生拥有某种权力,这种权力可以要求学生不迟到,可以决定学生学习的内容,可以要求学生学到什么水平,考试是体现这种权力的一种手段。

教育的方法

实践证明,对公司员工或管理人员培训,采取教育这种师生不平等模式是行不通的,但是企业培训却可以采取考试的制度来督促员工强制记忆,从而提高其专业水平。这是因为记忆是枯燥的事情,没有一定的强迫力量是不能够取得明显效果的。

【案例】ibm的考试制度

ibm的员工手册明文规定:公司为了保证员工培训的效果,每次培训之后要进行考试,第一次没及格,允许补考一次,补考不及格者予以开除,结果没有一个员工不及格。

所以一个成功的公司,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制度保障。公司培训用了教育的某些特征,其优势是督促员工对专业知识强制记忆;但是也有不足之处:讲授的知识越多,员工的学习氛围就越沉默,课堂气氛越枯燥。

4楼:月似当时

教育和培训的本质区别导致两者存在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中心点的区别

教师、学员和管理者都是教育和培训活动的主体,但教育和培训的中心点是不一样的。教育强调的是教师传授知识,学生获取知识,课程和教学内容是学校规定好的,教师教什么,学生就学什么,因此,教育的中心是教师。

在培训活动中参训者都是成年人,他们都有一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他们之所以参加培训不只是为了获取信息,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高能力和提升发展空间。对他们来说培训活动强调的是参训者需要什么,参训者能够通过培训真正学到什么,培训师就应该传授什么,而不是培训师愿意教什么就教什么,因此,培训的中心是学员。

二、学习内容的区别

教育提供的教学内容强调的是培养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与运用。培训强调的则是与企业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和运用。

三、过程的区别

教育的过程是一个以个人为导向的过程,个人在接受教育前对学什么专业和毕业后做什么会有很多选择,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张扬自己的个性。

培训的过程则是一个以企业工作和任务为导向的过程,你一旦进入特定的企业之后,企业会要求你在某个工作岗位上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的稳定,并要求你与企业目标保持一致,与企业规范保持统一,认同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你不可再率性而为,你的个性可能会相对受到制约,你的特长也可能会在一段时期内得不到发挥,你需要去适应新的环境并很快地融入到企业生活中。

培训就是培养+训练。就是通过培养加训练使受训者掌握某种技能的方式。目前,国内培训主要以技能培训为主,侧重于行为之前。

为了达到统一的科学技术规范、标准化作业,通过目标规划设定、知识和信息传递、技能熟练演练、作业达成评测、结果交流公告等现代信息化的流程,让受训者通过一定的教育训练技术手段,达到预期的水平提高目标,提升战斗力,个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训练都称之为培训!

培训是给有经验或无经验的受训者传授其完成某种行为必需的思维认知、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过程。基于认知心理学理论可知,职场正确认知(内部心理过程的输出)的传递效果才是决定培训效果好坏的根本。

学习教育学的意义是什么?

学习教育学的意义

5楼:科教興國

(1)有助于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提高贯彻我国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2)有助于巩固热爱教育事业的专业思想,全面提高教师的素养;

(3)有助于认识和掌握教育规律,提高从事学校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4)有助于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和教育科学研究。

6楼:

http://teacher.zjnu.cn/learn/course/jyxjc/images/0030.htm

http://www.cqwzzx.com/readnews.asp?newsid=10111

http://www.stumental.com/blog/blog.asp?id=835

里面都是的,自己选自己喜欢的吧

谈谈学习教育学的认识/意义? 25

想学习如何教育孩子?

7楼:小花豹

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惯着孩子 提前给予孩子 在社会生存的能力 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 你今天惯着他一点 将来社会没人惯着他 那他就完了 惯子如杀子 这句话在任何时候 都是 颠扑不破的真理

8楼:匿名用户

从小教育孩子这三点,孩子长大越优秀

9楼:绘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骂,一起看看怎么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0楼:秒懂心理学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无论是旁观者也好,还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下面介绍下怎样正确教育孩子。

11楼:ccc菜辣椒

1.好奇心是学习兴趣的源泉,好奇、好问、好动,渴望通过探索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内

2.为孩子创造一个愉悦的容学习环境,在一个宽松愉悦的环境中可以不时地受到启迪。

3.逐步养成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与习惯。

4.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开阔眼界,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丰富感性认识,提高学习兴趣。

学习教育学有什么意义?

12楼:天下相思

教育学的意义就是**、揭示种种教育的规律,阐明各种教育问题,建立教育学理论体系。

教育学的研究对象是人类教育现象和问题,以及教育的一般规律。是教育、社会、人之间和教育内部各因素之间内在的本质的联系和关系,如教育与社会的政治、生产、经济、文化、人口之间的关系,教育活动与人的发展之间的关系。

未来教育学应该考虑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是社会解决经济问题后如何实现健康发展问题,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适应力的结合体,所有不健康的现象和行为给人们带来的损失和负面消极影响绝对不亚于物质财富。

13楼:纳喇乐松丘火

1、启发教育实践工作者的教育自觉,使他们不断地领悟教育的真谛。2、获得大量的教育理论知识,扩展教育工作的理论视野。3、养成正确的教育态度,培植坚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实际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发展能力。5、成为研究型饿额教师打下基础。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不要说我小,幼儿园中班语言大声和小声教案及反思

1楼 叫我屈老师 幼儿园教案 长大了 教师 屈老师 活动目标 1 结合幼儿的经历,通过 讲述,使幼儿了解自己在不断地成长,引发幼儿对自身发展变化的兴趣。 2 鼓励幼儿找出自己的优点,并且愿意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3 帮助幼儿初步认识自己的不足,增强自我意识。 活动准备 1 幼儿已了解自己小时候和现在...

幼儿园《五只小松鼠》教案,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五只小松鼠

1楼 匿名用户 目标 1 在游戏中发展幼儿跳跃和跑的能力。 2 激发幼儿积极参与体育游戏的兴趣。 3 让幼儿体验体育游戏的兴趣。 准备 布置好场地,磁带,请一名教师当大灰狼。 过程 1 准备活动 听 做韵律操 2 游戏 快乐的小松鼠 1 以故事的形式创造游戏情境,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 2 带领小松鼠...

幼儿园中班语言《一颗快乐的纽扣》教案

1楼 匿名用户 找了所有的中班语言 好像没你说的《一颗快乐的纽扣》 你的题目对吗?或者不是中班?? 活动名称 快乐的小气球 活动目标 1 要求幼儿掌握故事名称,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懂得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想办法帮助别人。 2 学讲故事中的对话和短句 别着急,我来帮助你 。 谁有困难我来帮。 活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