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压混凝土实心砌块和蒸压灰砂砖应该是两个不同的建筑材料么?两

2021-04-30 10:08:00 字数 2210 阅读 8157

1楼:匿名用户

材料不同,生产工艺不同,但用途相同,均可用于承重墙体和正负零以下墙体,容重也是差不多的,一般两者是可以替换的。

2楼:匿名用户

砼砌块从出厂规格上体积大、强度高,区别不大,至于使用哪个主要还看设计图中的要求,一般砌筑大部分都使用砼砌块,实心的貌似很少用到,尤其是高层

3楼:匿名用户

蒸压加气砼砌块,参见gb11968-2006规范;蒸压灰砂砖,参见gb11945-1989规范。

各位大侠,求指教:水泥实心砖和蒸压灰砂砖的区别

4楼:匿名用户

水泥砖机压出来的砖只需要自然放置养护1 周左右,就可以使用,相对烧结砖不需要烧结,所以叫做免烧砖.砖的原料中需要掺水泥,也叫做水泥砖。

蒸压灰砂砖以粉煤灰或其他矿渣或灰砂为原料,添加石灰、石膏以及骨料,经胚料制备、压制成型、高效蒸汽养护等工艺制成。

5楼:匿名用户

可以是同一种砖,也可以不同,不同主要在于配方及设备上面.

什么是灰砂砖与实心砖有什么不同

6楼:smile爱

灰砂砖是以砂和石灰为主要原料,允许掺入颜料和外加剂,经坯料制备、压制成型、经高压蒸气养护而成的普通灰砂砖。

页岩实心砖抗压强度一般在mu10以上,不易风化,抹灰层在上面粘结牢固。

灰砂砖抗压强度一般在mu5~mu7.5以内,表面易起层易风化,抹灰层在上面粘结不太牢固.实心砖用于承重墙较好。

混凝土实心砖和蒸压实心灰砂砖哪个好

7楼:呼啦啦好

混凝土砖和砌块也参粉煤灰,怎样分辨两者之间区别呢?

混凝土实心砖和标准砖有什么区别

8楼:简小禾

1、尺寸不同

混凝土实心砖

:以水泥、骨料,以及根据需要加入的掺合料、外加剂等,经加水搅拌、成型、养护支撑的混凝土实心砖。

标准砖:指的就是标准红砖,这个标准就是讲尺寸固定。

指的是尺寸为240mm×115mm×53mm的实心标准砖,密度为1800~1900kg/m3 ,一立方米标准砖530块 。

2、密度不同

标准砖:密度为1800~1900kg/m3 。

混凝土实心砖:按混凝土自身的密度分为a级(≥2100kg/m)、b级(1681kg/m~2099kg/m)和c级(≤1680kg/m)三个密度等级。

3、用途不同

标准砖能做承重墙也可用于填充墙;混凝土实心砖砌块之恩能够用于填充墙。

4、组成成分不同

混凝土实心砖:以水泥、骨料,粉煤灰以及根据需要加入的掺合料、外加剂等,经加水搅拌、成型、养护支撑的混凝土实心砖。

标准砖:红砖是以粘土,页岩,煤矸石等为原料,经粉碎,混合捏练后以人工或机械压制成型,经干燥后在900摄氏左右的温度下以氧化焰烧制而成的烧结型建筑砖块。

9楼:匿名用户

烧结实心砖砖规格:240*115*53mm,砌筑柱、拱、烟囱、窑身、沟道及基础等。多孔砖:

p型:240*115*90mm/m型:190*190*90mm ,防潮层以下,地下室内墙体不宜采用多孔砖。

环保水泥飙砖240*115*90mm,环保水泥两空砖390*190*190mm,可作清水墙也可以做任何外装饰。实心烧结砖,是红砖的一种,红砖就是是粘土砖。

10楼:一级建造师林涛

两者概念就是做工程的人都模糊搞不清楚,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下。

1、混凝土实心砖:指的是混凝土砌块全称-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定义: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以粉煤灰,石灰,水泥,石膏,矿渣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发气剂,调节剂,气泡稳定剂,经配料搅拌,浇注,静停,切割和高压蒸养等工艺过程而制成的一种多孔混凝土制品。

附图如下:

2、标准砖指的就是标准红砖,这个标准就是讲尺寸固定。

定义如下:标准砖,指的是尺寸为240mm×115mm×53mm的实心标准砖,密度为1800~1900kg/m3 ,一立方米标准砖529块 。

附图如下:

3、砌块跟标准砖的区别总结起来就是:材料不一样,生产工艺不一样,规格尺寸不一样,当然用途也就不一样了—标准砖能做承重墙,而砌块就用于填充墙。

普通混凝土砖与灰砂砖在使用上有何区别,普通混凝土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