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能不能替代骨粉用给花施肥用,骨粉能不能给平安树施肥

2021-04-11 07:46:06 字数 1998 阅读 7114

1楼:芥末留学

饼肥可以和鱼骨粉一起给花

卉施肥,但是都是要经过腐熟,施肥的基本原则是适时、适地,少量多次、勤施、薄施。

尤其是粉状化学肥料,加水稀释的倍数要适中,避免肥伤;

肥料施放位置尽可能离根部远一些,避免与植株根部接触,不伤及根部;

室外植物对养分需求量大,光合作用强,需肥量多,而阴暗处植物足肥量小;

植株生长快,生长势强的需肥量多,生长势弱的需肥少,按照规定浓度,精确配制。

施肥方法:一般分根部施肥和叶面喷肥两种。

根部施肥又分为撒施、穴施、条施和环施。

撒施即将肥料均匀撒布于种植区域的土面上,施用方便,但肥料容易流失,利用率低;

穴施即在植株近旁挖穴,将肥料施入后覆土,此法适用于需肥料多或较集中的植物;

环施适用于绿化大树,沿滴水线挖掘约30厘米深的沟,施用后覆土。

叶面施肥,将肥料深于水、不含有毒物质且不会灼伤叶片。

叶面施肥优点是:吸收迅速,及时补充养分;

可提高光合作用强度、提高叶片呼吸效能和酶的活性;

避免养分的固定,利用率高,节约肥料;

不受基质环境、基质条件的限制;

及时矫正元素的缺素症状。

给花施肥一般都是用的什么肥料?

骨粉能不能给平安树施肥

2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平安树肥料:

兰屿肉桂植株丰满,叶片硕大,生长较旺,因而需肥量也较大。盆栽兰屿肉桂除要求培养土肥沃外,自仲春至初秋,可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饼肥水或肥矾水等。入秋后,应连续追施2次磷钾肥,种类如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借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促成嫩梢及早木质化,使其能平安过冬。

冬季应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伤根,导致叶片黄化或枯焦脱落,否则很难恢复其植株原貌。

管理要点

温度它的生长适温为20℃至30℃。小树不耐低温,如遇5天以上的霜冻,露地养护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树皮冻裂、枝叶枯萎,甚至全株被冻死。无论是家庭盆栽少量植株,还是大规模的生产经营性栽培,冬季均应维持不低于5℃的棚室温度,方可使其叶片始终保持碧绿之美态。

较大的植株,在棚室内无冷

平安树(3张)

风吹袭的情况下,则可忍耐短时间0℃左右的低温。长江流域盆栽,宜于霜降到来前搬入棚室中,翌年清明后出房,注意应防止晚霜或倒春寒可能造成的寒害。盛夏时节,当气温超过32℃以上后,要给予搭棚遮光和叶面喷水,借以增湿降温,使其能维持旺盛的生长势。

光照兰屿肉桂需要较好的光照,但又比较耐阴。它的需光性随着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幼树耐阴,3年至5年生植株,在有蔽荫的条件下,株高生长快,6年至10年生植株,则要求有比较充足的光照。盆栽植株进入夏季后,可将其移放于树荫下或遮光40%至50%的遮阳棚下,则生长比较理想。

若光线过强,易造成叶片发黄而失神,降低其应有的观赏价值,特别是在室内陈列了较长时间的盆栽植株,夏季搬放到室外进行恢复性养护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宜先放在遮光40%至50%的环境中进行养护,切不可之过急,否则极易造成叶片灼伤。另外,春末夏初遇到久雨初晴后的大太阳天气,也应及时做好遮阴工作,否则同样会造成叶片灼伤,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其叶片翠绿葱茏的精神气。

水分兰屿肉桂,要求有一个盆土湿润的环境。为此,盆栽植株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又不得有积水,环境相对湿度以保持80%以上为好。在夏季高温季节或秋天空气比较干燥的时间段,包括冬季搁放于室内期间,都应经常给叶面和周围环境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湿润的局部空间小环境,促进其健壮生长。

入秋后应控制浇水,冬季则应多喷水,少浇水。如果盆土内有积水,易导致植株黄化,下部叶片发黄后脱落,严重者会造成植株烂根死亡,梅雨季节应特别引起重视。

土壤盆栽或袋培兰屿肉桂,宜采用疏松透气、排水通畅、富含有机质的肥沃酸性培养土或腐叶土。盆土板结或ph值高于7.5以上,也会造成植株叶片黄化、严重生长不良和萌芽力下降,并影响到萌芽更新,甚至缩短其栽培寿命。

为此,小株应每年换盆一次,大株可2年换土一次,生长季节每月松土一次,特别是大雨过后要及时检查花盆,发现盆内有积水要尽快倒去,并更换疏松的盆土。盆栽植株,每年的翻盆换土时间,最好安排在春季出房后至萌芽前进行比较合适。

给百合花能不能施铁树用的盆栽肥料,因为叶子发黄了

1楼 孙小悟空 可以施肥但是不能改变黄叶。 百合花开败之后叶子就会枯萎。 这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施肥也是没有效果的。 可以把枝条剪掉,球根放到阴凉处收藏好。 等春天的时候把中球重新栽种。 2楼 匿名用户 给百合花不能施铁树用的盆栽肥料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肥料对任何花草都管用,如果是叶子发黄不如...

种地用松树针叶松土行不行,落入松针的土壤能不能用来当作养花的肥料

1楼 天人和气 行。就是太费工费时。 2楼 匿名用户 种地用松树针叶松土不行,主要原因是太透气,生长土太少了。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可以的 但是要注意厚度 否则是不利于生长的 4楼 吾明照四方 当然可以,但是我建议你最好还是粉碎一下,这样效果更好 5楼 七个名字针难 种地用松树针叶松土应该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