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不群与卓尔不凡的经典含义是

2021-03-12 10:10:12 字数 753 阅读 5754

1楼:莫小雨威秉

含义:卓尔不群:卓尔:突出的样子;不群:与众不同。指才德超出寻常,与版众不同。

卓尔不凡权:卓尔:特出的样子;不凡:与众不同。

卓尔不群:

1、读音:zhuó

ěrbù

qún。

2、出处:东汉·班固《汉书·景十三王传赞》:“夫唯大雅,卓尔不群,河间献王近之矣。”

3、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4、“卓尔不凡”造句:

(1)她卓尔不群,因为她是第一个游泳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子。

(2)在她五六岁的时候,她就展示了这种卓尔不群的气质。

(3)它以卓尔不群的气质傲立于香槟之林,几百年来坚持纯手工精制。

(4)该产品相似起伏的波浪,洋洋洒洒,晶莹剔透,卓尔不凡,是大型商场、酒店、办公楼等公用空间装饰的首选材料。

扩展资料:

1、“卓尔不群”近义词:

出类拔萃: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伸为聚集。意思是超出同类之上。

鹤立鸡群:意思是指比喻仪表或才能在人群里很突出。

无出其右:意思是表示没有能超过他的。

2、反义词:

碌碌无能:解释为庸碌无能。

参考资料:搜狗百科━卓尔不群

2楼:鱼仁戏壬

卓尔不群指优秀卓越,超出常人。易误用为形容人的性格孤傲,难以与周围人相处

。卓尔不凡

卓尔:特出的样子;不凡:与众不同。指才德超出寻常,与众不同。近义词

卓坤的含义是什么我想知道叫卓坤这名字的人好不好

1楼 duende恶魔 卓坤得分 73分 评分由数理文化得出,仅供娱乐参考 天格 凶 人格 大吉 地格 凶 外格 大凶 总格 大吉 概述 卓坤的姓名三才配置为 水土水 凶 它具有如下数理诱导力,据此会对人生产生一定的影响。 不易向上发展 困难障碍殊多 基础不稳 有急变的灾祸。 总论 经过许多艰苦 意...

凡尔登条约的影响,我想知道 凡尔登条约三分查理曼之后 阿尔萨斯和洛林是不是分给了罗退尔?其实也是个地理问题~~

1楼 众神风逝 凡尔登条约奠定了法兰西 德意志和意大利三个国家疆域的基础。 中法兰克王国夹在东西法兰克中间的地带,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形成一个牢固的政治实体。在此后的历史中,一直是法德两国争夺的对象,最后法国得到了南部和中部的大部分土地,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则保留了莱茵河左岸地区,北意大利先后由神圣罗马帝...

中国与《巴塞尔协议》对资本的定义和计算方法的不同

1楼 飞翔的鱼 资本充足率是指银行监管当局要求银行在一定资产规模下必须持有的资本数量,即银行资本与加权风险资产的比率,它是银行经营管理水平的综合反映,也是衡量银行资本的风险防范程度的一个重要的国际通用指标。1988年的《巴塞尔协议》规定从事国际业务的银行资本充足率必须达到8 。随后的十几年,巴塞尔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