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破十法

2021-03-11 19:54:02 字数 2919 阅读 2829

1楼:皮蛋粯子粥

破十法:copy一种数学计算方法,即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十位上的数相加,即破十法。

比如:11-4,1-4个位数不够减,所以就从11(10+1)里,用10减去4,就等于6了,再用剩下的数字6和十位数上的1相加,等于7。其他例子计算过程如下图所示:

扩展资料:减法破十法口诀

减九加一

减八加二

减七加三

减六加四

减五加五

减四加六

减三加七

减二加八

12-9=2+1=3

17-8=7+2=9

11–7=1+3=4

13-6=3+4=7

2楼:千山鸟飞绝

破十法:一种数学计算方法,即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版数和十位上的数

相加,权即破十法。

比如:11-4,1-4个位数不够减,所以就从11(10+1)里,用10减去4,就等于6了,再用剩下的数字6和十位数上的1相加,等于7。其他例子计算过程如下图所示:

3楼:匿名用户

数学平十法和破十法#

4楼:匿名用户

破十法:是一种计算方copy法,即:当个位bai不够减时,就用du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个位上zhi的数相加,即破十法。

dao例如:12-7=(10+2) -7=10-7+2=5 (也就是把12拆成10和2,先用10去减7,再加上2)。

5楼:點陌

破十法是一种计算方法,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个位上的数相加,即破十法。

减法破十法口诀

减九加一

减八加二

减七加三

减六加四

减五加五

减四加六

减三加七

减二加八

小学一年级数学什么叫平十法和破十法

6楼:睿智小宁

凑十法凑十法在进行 20 以内加法运算时经常使用。

例如:计算9+6=15

可以将6拆开成“1”和“5”,用9+1=10,再用10加上剩下的5,即10+5=15。

可以将9拆开成“5”和“4”,用4+6=10,再用10 加上剩下的5,即10+5=15。

也可把9拆开成“4”和“5”,也可把6拆开成“5”和“1”,用5+5=10,剩下的4+1=5,再用10 加上5,即10+5=15。

破十法十几减几,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个位上的数相加,即破十法。

例如:计算13-8=5

我们先从10里面,减去掉 8,剩 2 ,再用这个 2 加上个位上的 3,就可以得到 5。

即:10-8=2,3+2=5。

扩展资料

另外一种常用的加法计算方法:

平十法例如:计算15-8=7

15-8,个位的5不够减8,所以先把个位的5减完,就变成一个整10,再用10去减3(因为8=5+3),答案就是10-3=7。

7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破十法和平十法的介绍如下:

破十法:十几减几,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个位上的数相加,即破十法。

例如:计算13-8=?我们先从10里面,减去掉 8,剩 2 ,再用这个 2 加上个位上的 3,就可以得到 5。

即:10-8=2,3+2=5。

平十法:15-8,个位的5不够减8,所以先把个位的5减完,就变成一个整10,再用10去减3(因为8=5+3),答案就是10-3=7。

相对于平十法,破十法更为普遍,熟练掌握破十法就好。

扩展资料

减法是一种数**算,表示从集合中移除对象的操作。它的符号是负号()。例如,在右边的**,有52 苹果,5苹果,2个被带走,就剩下了3个苹果。

因此52 = 3。减法表示用不同的对象(包括负数、分数、无理数、向量、小数、函数和矩阵)去除或减少物理和抽象的量。

减法遵循几个重要的模式。它是反交换的,意味着改变顺序改变了答案的符号。它不具有结合性,也就是说,当一个减数超过两个数字时,减法的顺序是重要的。

减法0不改变一个数字。减法也遵循与加法和乘法等相关运算的可**规则。

8楼:demon陌

平十法也叫凑十法,就是将20以内的进位加法转化为学生所熟悉的10加几的题目,从而化难为易。破十法是一种计算方法,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个位上的数相加。

详细解释如下:

首先说说平十法: 15-8=?我们可以这样做:

先用15减5,剩10,再减3. 根本原理是,把15看成一个10和一个5,先把5减掉,再动我们的10. 从图上看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相对于平十法,破十法使用更为普遍,也是课本的重点要求。 破十法一样十为了解决十几减几,个位不够减的问题,例如13-9,看下图:

我们先从10里面拿掉9剩1,再用这个1加上个位上的3,就可以得到4了。 这个方法,和我们的加法的凑十法联系得比较紧密,所以是我们常用的方法,也是课本教学的一个重要内容。

9楼:匿名用户

破十法是一种计算方法,即: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剩下的数和个位上的数相加。例如17-9 ,先把17分成10和7,即破十法当个位不够减时,就用10减去减数,把10-9得到的1再与前面的7加到一起。

10楼:龙哥的账号

小学一年级的数学平时法应该是把一个数字平常十破十法,应该把一个数字减十。

11楼:手机用户

因为小学一年级学生对10以内的加、减法很熟了,所以用破十法来算。举例说明:13-6这道题,先把13分成3和10,然后用10去和6相减,把10-6得到的4再与前面的3加到一起( ),现在比较提倡想加算减。

什么叫爆破,轻微爆破,不完全爆破,完全爆破含

1楼 匿名用户 不完全爆破 一 什么是不完全爆破。 爆破音是指发音器官在口腔中形成阻碍 然后气流冲破阻碍而发出的音。这些音有6个 即 p b t d k 和 g 。但在某些情况下 发爆破音时 气流不必冲破阻碍 而只是发音器官在口腔中形成阻碍 并稍做停顿 也就是说 做好要发出这个爆破音的准备 但不要发...

拔剑撞而破之中的破什么用法和意思

1楼 小明今天很高兴 整句话的意思是 拔出剑然后击破它的中部 所以就是 击破,打破的意思 并没有活用 当然,这要看语境,上面是一般情况,但如果语境是有一个机关, 插了把剑,拔出这把剑,机关的中部就会不攻自破,那么就是使动用法,使之破 2楼 雨田摆渡 使之破,使动用法,击破 3楼 仙山老翁 破 用作动...

大门对着烟囱怎么破解,叫别人看不到的方法

1楼 天马行空设计 第一 农村大门正对烟囱烟火煞 农村大门正对烟囱会形成两种煞气,第一种就是烟火煞。 由于不懂得那些煞气的危害,很多的农村住宅都是对着烟囱的。这样烟囱冒烟就形成了烟火煞 烟火煞不仅阻碍生气的流通,还会影响家主的身体健康。化解方法 针对住宅大门对着烟囱形成的烟火煞可以采用五行葫芦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