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法典颁布于什么时候

2020-11-22 08:41:16 字数 336 阅读 1598

1楼:匿名用户

《拿破仑法典》(napoleonic code) 又称《法国民法典》或《民法典》(civil code)。大革命前的法国,没有统一的民法,南部地区实行的是成文法,北部地区奉行的是习惯法。

拿破仑法典,广义指拿破仑统治时期制定的五个法典,以罗马法为主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狭义仅指其中的民法典。法学著作中常使用狭义概念,即1804年之《法国民法典》。

《法国民法典》于1804年3月21日在议会最后通过,1807年改称为《拿破仑法典》,1816年又改称为《民法典》,1852年再度改称为《拿破仑法典》。从1870年后,习惯上一直沿用《民法典》的名称。

应该怎样评价《拿破仑法典》,拿破仑法典 反映了什么思想

1楼 我是老夫子 典》?第一次确认了民事权利平等 财产所有权的契约自由等资产阶级民法的基本原则,为法律形式巩固了资产阶级革命成果,打击了封建势力,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因其是适应资产阶级需要而制定的,因此深深地打上了资产阶级的烙印。 拿破仑法典 反映了什么思想 2楼 匿名用户 拿破仑发动 雾月政变 ...

拿破仑法典的作用,拿破仑《法典》颁发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1楼 滴血的红玫瑰 《拿破仑法典》是人类历史上资产阶级国家的 第一部民法典,原则鲜明,编排合理,逻辑严谨,语言简洁,是世界法制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部诞生于1804年的法国民法典是法国大革命时期,为保卫资产阶级革命的胜利果实而制定的。而且这部法典的立法精神和原则也为后来许多欧洲国家借鉴和效仿。 随着拿...

什么时候中考,什么时候高考,每年中考,高考是什么时候?

1楼 匿名用户 中考时间因各省各地的考试组织要求不同,考试时间也不同,最早的从每年的6月10日开始,最晚的每年的6月29日中考结束。 高考时间是每年的6月7日和8号。 附全国各地中考时间 高考时间附图 2楼 流年的温暖时光 90天后高考!100天后中考! 3楼 匿名用户 中考6月20 22,高考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