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比学历更重要吗辩论赛工作经验跟学历哪个更重要

2021-03-10 09:27:18 字数 5437 阅读 7400

1楼:匿名用户

一部分人,走出校

门也代表结束了其学习生涯,捧着一个学历终日混版饭吃。他们可能并不明白,或权者不愿意明白能力比一纸文凭更重要,就这样随波逐流。这类人就算有一时的光鲜,也经不起时间挑选,很有可能到最后连生存都成问题。

对于这些人,教训就是:别以为有了一个学历就是万事大吉,孰不知天外有天,楼外有楼?能力的培养,经验的积累才是成功者一生的事业。

it业内资深人士周先生认为,企业挑选人才,学历肯定是要考虑的,因为它决定了公司整体的知识结构和素质水平,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参考量。企业招聘时,按照优先顺序分别会考虑:是否适合企业文化、个人品行、能力和学历。

显然学历因素只占了四分之一,并且排于能力之后。

学历故然在求职的开始阶段,会为你提供一些机会,但如果你没能力也是徒然。众所周知,学校里学的只是基础知识,主要能力的培养还在于工作后的日积月累。而这些积累的经验便是你日后职业起飞的加速度。

有一句话,活到老要学到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祝辩论胜利!!

2楼:职场新萌圈

为什么说,你的工作经验,远比你的学历更加重要?

3楼:方糖

简而言之,学历当然没有能力重要。

问题在于,能力怎么衡量?如何在版短时间内准确判

权断出某个陌生人的能力?比如你在面试招聘,或者寻找合作伙伴时,如何做到沙里淘金,最有效和准确的达到自己的目标?

因此这个问题一开始就问错了。学历是让别人快速了解自己能力的一种信号。如果有北清复交,或者重点大学研究生的学历,可以大致给别人一个信号:你比较聪明,比较用功,比较善于学习。

当然,这里需要指出两点。首先,学历不是唯一的信号。其他的一些信息,比如你的工作经验,你的作品,你的谈吐等等都可以是信号。

其次,学历作为信号也不是百分百准的。就是说,北清复交毕业的也有傻子,没上过大学的,也有能力很强的自学通。事实上没有任何信号是百分百准确的。

因此我们在判断别人时,应该综合考虑多种信号,不要陷入'唯x论'的陷阱。唯学历,反学历,都是比较极端的偏激想法。

这个问题也引申出另外一个更有意义的问题:学历到底值不值钱,值多少钱?

4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工作经验和学历都很重要

没有学历就提升学历

没有经验就学习经验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5楼:橼翼

经验固然重要,但是学历是一块敲门砖,没有学历是万万不行的

6楼:匿名用户

工作经验bai和学历都

重要。du关键是工作经验不zhi是一件事做多少年,而是dao不断学习进步版的过程。没有了不断权学习,只是一个经验用多少年,那也是不会进步的,被淘汰也是必然的。

学历也是这样。所以,想在这个题目中取得好成绩,就应该另辟蹊径,从如果积累经验以不断适应时代这一点写。

如果自己引以为豪的十年工作经验,不过是一个经验用十年罢了,且十年不变的用,完全忽视了时代变迁,淘汰的不只是旧的物品,还有一成不变思维的那些人,而其中是否就包括了你呢?

7楼:匿名用户

一样重要。看什么样的公司。虽然学历高并不代表能

力就强。但是学历高与版能力强往往是正比权关系。如果公司要长远的比较注重学历,如果只是要能做事,比较注重经验。

大多数公司要求并不高,所以比较看重有经验的。而对于高要求的公司往往比较注重学历。学历够了才看经验。

学历不够直接就淘汰了。有时并不要求有经验,但学历必须要达到要求。而且现在不只公司看员工学历,好的员工也会看老板学历。

8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经验可以切实的体现在工作当中 但知识就不一定了 不过有知识可以让你更好发展

9楼:我就周润发

当然工作经验重

要。你想想同一所学校一年毕业几千人,就算是同一个内班的也是参差不齐。拿容着同样的学历有的人去五百强有的人找工作都困难,那十年十五年后面对招聘方,是一纸文凭更重要还是好的履历更重要?

一份学历,证明的是你在高考或考研的那段时间努力,(曾经)是个聪明勤奋的人,受到过现代化教育。一份好的工作经验,体现的是一个人最近几年孜孜不倦的工作精神,优秀的成果,宝贵的经验,开阔的社会视野和成熟的职场精神。

学历是块敲门砖,而工作经验是张合格证。孰轻孰重?

10楼:醉在梦里闯天涯

学历,其实就bai是那么回du事!

你用的时候zhi他是**万两,

用不dao到时候就是废纸一张版!

当你明权天就会因为学历而官升一职,

当你明天就会因为学历而奖金翻翻,回头一看,自己却还是高中学历!!?

所以,有事没事先把学历修了,未雨绸缪,才会走的更远,更稳!

11楼:灬振振

你好,其实学历就是一块敲门砖,现在一些岗位都要求一定的学历,而且以后会更加重视社会的建设者最终将趋向于高学历状态。如果学历达不到,就会与社会格格不入。您这边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问我,希望能帮助您

辩论赛:工作经验跟学历哪个更重要

12楼:匿名用户

学历比工作经验更重要,面试的时候一般都先看学历,学历高可能直接进。工作经验在好有什么用,现在学历的最低要求也要中专,学历高的人一般能在社会上混得更好

13楼:右出

经验固然重bai要 要是在试卷

du上给我选择我会毫zhi不犹豫的选择经验 但是现实的dao话 我就不一定 我不回是否定中国的答一些东西 但是现实就是这样 招工广告上说有经验者优先录取 可是往往是由学历前提的 不是吗 经验可以积累的但是学历可以吗 难道说你两本小学学历就可以地的上一本 大学学历了吗 ?

希望能帮助你

14楼:匿名用户

必然学历了,有学历想就业了就会有工作经验了。光有工作经验一辈子都是个打杂专的,不排除有的大老板一点学

属历都没有,但是那样的有几个?多半也都是子承家业,没几个靠本事拼出来的。

对了,你看胡总温总他们全都是清华北大毕业的,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15楼:匿名用户

同等重要啊 看你是站在哪个立场上 就说那个跟重要

16楼:匿名用户

刚开始来找工作,学历最重要。现代源社会竞争激烈bai,许多工作没有文化是干不du了的!你没有文zhi凭这块敲dao门砖,是入不了就业的大门的!

如果你再次换工作,想找更高层次的职位,就是经验比较重要了!光有学历没经验,也行不通。如果你去应聘的话,公司第一会看你的学历,第二会看你的经验。

当然学历处于第一位,经验可以在工作中慢慢积累,可以排在第二位!

17楼:匿名用户

两个都重要,学历会比工作经验重要一些,良好的教育背景对于今后工作积累经验更加容易

1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两个都

重要。如果你光有学历没经验,也不行不通,如果你光有版经验没有学历,公司也权不看不上。如果你去应聘的话,公司第一会看你的学历,第二会看你的经验。

又说你哪一个重要的话,我觉得学历还是比较重要。因为经验可以在工作中慢慢积累。

19楼:蓦然回首共此时

两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没有什么哪个更重要

工作经验和学历那个更重要

20楼:柏拉图的小彘

小学弟,不要为了学历而去读书,那样子的话你就是在虚度年华,其实我觉得你这么提问,就已经说明你有倾向是去找工作了,现在这个社会,学历只能说是一张票,一张让你进去的票,举个例子,好比现在的社会就是个游乐园,而你的学历就是一张票,而工作经验就好像是你对各种娱乐设施怎么玩,如何玩的缩影,你会玩,懂怎么玩,那玩的肯定开心,你不会玩,也能开心,只不过不会尽兴,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如果可以工作,那么就去积累这份经验,在工作中寻找你要继续学习的东西,然后选择学习,这样就是在为了充实自己而学习,而非所谓的为了学历,懂了吗?学历在中国,是不能忽略的,但是它却不是第一位的,甚至说如果真的要分出个一二三来,那么肯定是工作经验重要,因为工作经验教给你的绝对是你在学校和课本里学不到的

21楼:末曾出现

我们都知道,在职场中,学历代表了一个职场人士的基础,而经验代表了求职者在特定岗位上的熟练程度,是否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技能等。专家表示,学历和经验这两者不能笼统的来划分谁更重要,而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具体分析,不同的岗位和不同的公司对其要求也不同。

岗位需求不同,对学历和经验的要求不同

在职场中,学历重要还是经验重要得从具体的职位来分析,有些岗位对于技能要求不高,hr往往会看重求职者的学历,但是如果是对专业技能要求很高的职位,hr会考察求职者经验的部分比较多。

比如在招聘程序员、前端工程师等理工科职位时,对专业技能的要求相对较高,没有项目经验和工作经验很难成功进入优秀的企事业单位任职。

求职者自身条件不同,对学历和经验的要求不同

hr在面试求职者时,会观察求职者自身特性,根据特性再去判断是否和所需岗位匹配度高。如果面对的是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会更看重学历本身。如果是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则会倾向关注其工作经验。

对于毕业生而言,没有工作经验,唯一可以证明他们才能的就是毕业于什么样的大学,学习成绩如何,在校是否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有没有一定的爱好特长等。如果是学习能力强、成绩优异的学生,在进入企业后,给予培训和学习,也是很有发展潜力的。而毕业生是否参与过社团活动和实习,hr可以考察出求职者是否有上进心和社交能力,也可判断求职者的个性如何,是否符合企业文化。

对于已经拥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hr会侧重从工作经验来判断求职者对于工作技能掌握如何,是否有一定的见解和深度,是不是适合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

不管是学历还是经验并不存在谁更重要一说,不管你现在是刚刚大学毕业还是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的求职者,找到自己的优势,在面试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才可能最大程度的打动hr,获取心仪的工作岗位。

22楼:橼翼

在职场中,学历重要还是经验重要得从具体的职位来分析,有些岗位对于技能要求不高,hr往往会看重求职者的学历,但是如果是对专业技能要求很高的职位,hr会考察求职者经验的部分比较多。

23楼:星空

工作经验比学历更重要,学历此是敲门砖,敲开门以后就作用不大了。

24楼:匿名用户

个人觉得都重要,有了学历,为工作提供了基础。工作经验是在学历的基础上积累的。

25楼:匿名用户

学历是表示一个人学习层次的,而经验是在实践中慢慢总结的经验科学知识,你可能有很高的学历,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你未必能有与你的学历相匹配的能力.

一个人的知识拥有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带来很多优势.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在上研究生时感到无聊,无所事事,研究生成了单纯的纸文凭.所以如果你选择要高学历,那么就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完善自己。

现在有很多人往往看到别人都去考学,自己也跟风考,这种人缺少目的,建议你先工作几年,在工作中你会知道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如果你感到有必要那你再进一步的学习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