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员的年龄是几岁到几岁

2021-03-09 16:24:16 字数 2480 阅读 7935

1楼:爱上向日葵丶梁

共青团员的年龄是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

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第一条 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

第四条 发展团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履行下列手续:

(一)申请入团的青年应有两名团员作介绍人。

(二)介绍人应负责地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向团的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思想、表现和经历。

(三)要求入团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入团志愿书,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委员会批准,才能成为团员。被批准入团的青年从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

扩展资料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第二条 团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

(一)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三)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

(四)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履行保卫祖国的义务。

(五)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热心帮助青年进步,及时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错误言行,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2楼:简可

一、入团需要具备的条件

团章第一章第一条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年满28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

团员加入共产党后仍然保留团籍,年满28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就不再保留团籍。”团章的这一规定具有两层含义。首先,它明确了青年加入团组织必须具备的两大条件:

年龄条件和政治条件。其中政治条件又包括:承认团章的条件、自愿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的条件、执行团的决议的条件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条件。

另外,这一规定还说明,以上两个条件是申请入团的青年必须达到的基本要求。

(一)入团的年龄条件

由于共青团是青年的组织,因此,对团员有年龄限制是必然的。我国把14~28周岁这段时期划分为青年期,这个时期的青年正处在生理心理的迅速发展期,世界观、人生观逐步形成。团章规定团员必须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正好符合了通常意义上人们对青年的界定。

这使得团的工作具有鲜明的青年特点,也是共青团区别与其他群众组织的一个特点。这一规定还保证了团员队伍的流动性,是团组织不断吸收先进青年加入,保持团员数量相对稳定和持续增长,保持团员队伍具有朝气蓬勃的战斗力的重要保障。

3楼:匿名用户

共青团员有年龄限制:14周岁-28周岁,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所以共青团员年龄上限是二十八周岁。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一章第一条规定:

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4楼:匿名用户

团章第一章第一条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

5楼:仰望天空

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第一条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

6楼:

28岁没团内仍何职务自退团 团内仍何职务35岁自退团

7楼:匿名用户

14岁可以入团,28岁后若在团组织中没有任何职务则自动离团。

8楼:解忧公主

从入团到退团是十五年的时间,一般是14-28周岁.

9楼:鬼天知道

上限好象是到27岁,到27岁自动退团.

下限从高中,一般在15岁好象就可以了吧.

10楼:匿名用户

14周岁--28周岁

中年人的年龄到底是几岁到几岁,中年人是几岁到几岁

1楼 糖炒栗子的知道 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划分44岁以下为青年,45 59为中年人,60 74岁为较老人,75 89岁为老年人。 2楼 姚吉 女人三十豆腐渣 听说过吧,言外之意就是女人三十就是中年人了,基本上容颜要败了。呜呜呜呜呜 中年人是几岁到几岁 3楼 默默她狠伤 世界各国尚无统一标准。依我国...

中国的法定义务教育年龄段是从几岁到几岁啊

1楼 匿名用户 按照我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法定义务教育的起始年龄是6 7周岁,没有规定最大的年龄限度。但接受义务教育的时间段有两个,即只能是读小学和初中 专业一点,就是初等教育和初级中等教育两个阶段。 义务教育一般从几岁开始 2楼 你瞅啥 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义务教育从几岁开始。 我国义务教育...

2019泉州国考年龄限制几岁,2019年福建泉州公务员考试,年龄限制是按周岁还是虚岁算?

1楼 中公教育 国考年龄要求 18 35周岁。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职 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人民警察招考年龄规定 省级及以上公安机关 监狱 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条件按照现行公务员报考年龄规定执行。地市及以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条件为,一般不超过30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