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

2021-03-09 12:15:40 字数 860 阅读 7043

1楼:米格战斗机

d.晚年的他,仍然精力充沛,充满创作激情,写出了许多优秀作品。

答案分析:

a.为了避免交通道路不拥堵,各地纷纷出台交通管理新措施。语病为前后矛盾。

改正:为了避免交通道路拥堵,各地纷纷出台交通管理新措施。

b.这次比赛的获胜,将决定我们队能否进入决赛阶段。语病为主谓搭配不当。

改正:这次比赛的获胜,将决定我们队能否进入决赛。

c.针对“假羊肉”事件,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开展严打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语病为缺少宾语中心语。

改正:针对“假羊肉”事件,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开展严打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活动。

2楼:手机用户

d试题分析: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当、成分残缺、语序不当、前后矛盾等。判断病句,必须对汉语的语言规范有所了解,可用压缩句子抓主要成分由整体到局部地判断。

可采用排除法,将显明有错误的句子先行排除。a句“避免”与“不拥堵”矛盾,b句“比赛获胜”与“决定……能否”主谓搭配不当,c句“开展”后面缺少宾语中心语“运动”。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3楼:匿名用户

b试题分析:a.“为了避免道路交通不拥堵”语意错误;c.“最严重的世界文物流失的国家”中“最严重的”语序不当;d.语意错误。

点评:病句类型的主要有: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结构混乱、表意不明、不合逻辑、前后矛盾。

辨析病句,一般来说,一看语法通不通,二看意思对不对,三看修辞妥不妥。要想快速而准确地辨析病句,除了平时多阅读,增强语感外,还应该掌握一定的方法,如语感审读法、枝干梳理法、逻辑分析法。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

1楼 百度用户 c试题分析 a 逻辑混乱, 保护并了解 应改为 了解并保存 b前后不一致,应去掉 是否 或在 在于 后加上 能否 。d项缺少主语,应去掉 在 和 上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

1楼 小纯洁7itb刹 d试题分析 a 语序颠倒,应该为 发挥和继承 。b 前后矛盾,去掉 是否 。c 不合逻辑,去掉 不要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注意正确表述,避免语病的发生 还可以与同...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学生不但喜

1楼 苦笑 2分 c a答案中关联词语运用不当。应为 不仅学生喜欢这种游戏,青年教师也喜欢这种游戏。b答案中 好坏 二字同时使用指意不明。d答案中主语 劳动 与宾语 一天 不搭配。 下列句子 没有语病 的一句是 2分 a 学生不但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 b 我们要引 2楼 倾城 载 d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