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春晓》中写了春天的什么景物

2020-11-29 21:56:37 字数 4508 阅读 8566

1楼:匿名用户

《春晓》是唐代诗人孟浩然隐居在鹿门山时所作,诗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刚刚醒来时的一瞬间展开联想,描绘了一幅春天早晨绚丽的图景,抒发了诗人热爱春天、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首句破题,写春睡的香甜;也流露着对朝阳明媚的喜爱;次句即景,写悦耳的春声,也交代了醒来的原因;三句转为写回忆,末句又回到眼前,由喜春翻为惜春。全诗语言平易浅近,自然天成,言浅意浓,景真情真,深得大自然的真趣。

《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

夜来风雨声,落知多少。

古诗《春晓》中写了春天的哪四种景物

2楼:匿名用户

鸟,风,雨,花。

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3楼:繁花似锦夜独归

鸟,野草,春风,野火

古诗春晓中写了春天的哪四个景物?

4楼:匿名用户

闻啼鸟,风雨声,花落

5楼:匿名用户

早晨,鸟,风雨,花落

古诗《春晓》中描写了春天的哪些景色?

6楼:滕娜娜君

春晓这首古诗描写了:春天里的鸟、夜里的雨、花、春风。

译文春日里贪睡不知不觉天已破晓,搅乱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鸟。

昨天夜里风声雨声一直不断,那娇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春晓》

[ 唐 ]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诗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刚刚醒来时的一瞬间联想,描绘了一幅春天早晨绚丽的图景,抒发了诗人热爱春天、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首句破题,写春睡的香甜;也流露着对朝阳明媚的喜爱;次句即景,写悦耳的春声,也交代了醒来的原因;三句转为写回忆,末句又回到眼前,由喜春翻为惜春。全诗语言平易浅近,自然天成,言浅意浓,景真情真,深得大自然的真趣。

7楼:羽怡乜曼文

春晓诗中描写了鸟鸣与落花,表达了诗人对春天的热爱和怜惜之情。

古诗《春晓》中写了春天的哪四种景物?

8楼:匿名用户

鸟,风,雨,花

【原文】

《春晓》[唐.孟浩然]

春 眠 不 觉 晓, 处 处 闻 啼 鸟。

夜 来 风 雨 声, 花 落 知 多 少。

2、【译文】春日里贪睡不知不觉天已破晓,搅乱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鸟。

昨天夜里风声雨声一直不断,那娇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3、【赏析】

这首诗写的是春日早晨的景色。“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二句是说:春天夜短,睡着后不知不觉中天已亮了,到处是鸟雀的啼鸣声。

这两句诗抓住春晨到处鸟鸣雀躁的音响特征,渲染出一种春意醉人的意境,烘托了春晨中一片盎然的生机。“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二句,诗人在美梦乍醒、欲起未起之时,回想起昨夜的风雨声声,于是想见风雨过去必有很多落花,这里的听觉形象“风雨声 ”决不是令人感伤的“断肠声”,而是包蕴丰富的“更新曲”。千百年来,人们传诵它,**它,仿佛在这短短的四行诗里,蕴涵着开掘不完的艺术宝藏。

9楼:匿名用户

鸟、风、雨、花,这四种景物

10楼:铁诚矫盼晴

鸟,风,雨,花。

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春晓》一诗中描写了春天的哪些景物?

11楼:乌雅季同曲良

春晓这首古诗描写了春天的1.鸟

2.夜里的雨3.花

4.春风

一共四种景物。

原文:《春晓》[唐.孟浩然] 春眠

不觉晓,处

处闻啼鸟。 夜来

风雨声,花

落知多少。

该诗是描写暮春早晨风雨过后花凋落的景色。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二句是说:春天夜短,睡着后不知不觉中天已亮了,到处是鸟雀的啼鸣声。这两句诗抓住春晨到处鸟鸣雀躁的音响特征,渲染出一种春意醉人的意境,烘托了春晨中一片盎然的生机。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二句,诗人在美梦乍醒、欲起未起之时,回想起昨夜的风雨声声,于是想见风雨过去必有很多落花,这里的听觉形象“风雨声

”决不是令人感伤的“断肠声”,而是包蕴丰富的“更新曲”。

《春晓》这首诗,写了春天的哪些景物呢?求解

12楼:愿心平安无波

《春晓》是唐代诗人孟浩然隐居在鹿门山时所作,诗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刚刚醒来时的一瞬间联想,描绘了一幅春天早晨绚丽的图景,抒发了诗人热爱春天、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首句破题,写春睡的香甜;也流露着对朝阳明媚的喜爱;次句即景,写悦耳的春声,也交代了醒来的原因;三句转为写回忆,末句又回到眼前,由喜春翻为惜春。全诗语言平易浅近,自然天成,言浅意浓,景真情真,深得大自然的真趣。

春晓诗中描写了鸟鸣与落花,风,雨,花  表达了诗人对春天的热爱和怜惜之情

春晓一诗中描写了春天的哪些景物

13楼:傅玉兰似裳

春晓诗中描写了鸟鸣与落花

表达了诗人对春天的热爱和怜惜之情

《春晓版》是唐代诗人孟浩然隐权

居在鹿门山时所作,诗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刚刚醒来时的一瞬间联想,描绘了一幅春天早晨绚丽的图景,抒发了诗人热爱春天、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首句破题,写春睡的香甜;也流露着对朝阳明媚的喜爱;次句即景,写悦耳的春声,也交代了醒来的原因;三句转为写回忆,末句又回到眼前,由喜春翻为惜春。全诗语言平易浅近,自然天成,言浅意浓,景真情真,深得大自然的真趣。

14楼:令狐连枝傅婵

春日里贪睡不知不觉天已破晓,

搅乱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鸟.

昨天夜里风声雨内声一直不断,

那娇美的容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春晓》是一首惜春诗,看似极为口语化,却既有悠美的韵致,行文又跌宕起伏.作者以“不知——知;知——不知”的句式,将春天的景物展现给读者.不知清晨,但是却知道报晓的鸟儿鸣叫;知道春风春雨的光顾,却不知道落英多少.

诗人就是这样在反复周折的句式中来描写大好春光的.全诗以清新活泼、明朗畅晓的语言来描写春天的秀丽景色,抒发诗人内心萌发的深厚春意,墨淡而意浓,景美而情切,并且给人留下鸟啼无意,而落花有情的不尽韵味.

15楼:尉绮艳黄通

春晓bai这首古诗描写了春天的du1.鸟

2.夜里的雨3.花

4.春风zhi

一共四种景物。

原文:《春晓dao》[唐.孟浩然专] 春眠不觉晓,处

处闻啼鸟。 夜来

风雨声,花

落知多少。

该诗是描写暮春早晨风雨过后花凋落的景色。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属鸟”二句是说:春天夜短,睡着后不知不觉中天已亮了,到处是鸟雀的啼鸣声。这两句诗抓住春晨到处鸟鸣雀躁的音响特征,渲染出一种春意醉人的意境,烘托了春晨中一片盎然的生机。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二句,诗人在美梦乍醒、欲起未起之时,回想起昨夜的风雨声声,于是想见风雨过去必有很多落花,这里的听觉形象“风雨声

”决不是令人感伤的“断肠声”,而是包蕴丰富的“更新曲”。

古诗春晓中描写了春天哪些景色

16楼:小薇薇

1、春晓这首古诗描写了:鸟、夜里的雨、花、春风。

2、原文

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3、注释

⑴晓:早晨,天明,天刚亮的时候。

⑵闻:听见。啼鸟:鸟啼,鸟的啼叫声。

⑶夜来:昨夜。

⑷知多少:不知有多少。知:不知,表示推想。

译文春夜酣睡天亮了也不知道,醒来只听到到处有鸟儿啼叫。

想起昨夜里风声紧雨声潇潇,花儿不知道被打落了多少?

4、简析

《春晓》这首小诗,初读似觉平淡无奇,反复读之,便觉诗中别有天地。它的艺术魅力不在于华丽的辞藻,不在于奇绝的艺术手法,而在于它的韵味。整首诗的风格就像行云流水一样平易自然,然而悠远深厚,独臻妙境。

千百年来,人们传诵它,**它,仿佛在这短短的四行诗里,蕴涵着开掘不完的艺术宝藏。

自然而无韵致,则流于浅薄;若无起伏,便失之平直。《春晓》既有悠美的韵致,行文又起伏跌宕,所以诗味醇永。诗人要表现他喜爱春天的感情,却又不说尽,不说透,“迎风户半开”,让读者去捉摸、去猜想,处处表现得隐秀曲折。

17楼:匿名用户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18楼:亓鸿熙赏嫣

春晓诗中描写了鸟鸣与落花,表达了诗人对春天的热爱和怜惜之情。

19楼:化凡硕怡和

鸟,风,雨,花。春晓

春眠不觉

晓,处处闻

啼鸟。夜来

风雨声,花

落知多少。

20楼:匿名用户

景色很多啊,你们不知道吗?!

春晓这首诗描写了诗人对春天的什么情感

1楼 泊头铸造 春晓这首诗跟这句天街小雨润如酥,有相近之处。被春雨滋润,心情特别的爽。 春晓这首诗描写的是春天什么情景表达了诗人什么感情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春晓》这首诗描写的是春天一个雨后早晨的情景表达了诗人爱春惜春的真挚感情。全诗平实自然蕴涵深厚字里行间流露出诗人对春天的喜爱对落花的惋惜。 ...

描写一首春天景物的诗有什么,写一首描写春天景色的古诗

1楼 匿名用户 描写春天景物的诗有《咏柳》。 咏柳 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2楼 飞翔的红膏炝蟹 唐代韩愈的《晚春》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 写一首描写春天景色的古诗 3楼 匿名用户 春游 东风知我欲山,吹...

《春天是动词》中描写了哪些春天的事物,各有什么特点

1楼 奋斗中的大土豆 这里是没有人能给出具体答案的, 因为没有人是同年级的 因为看不到具体答案,还是建议自己 多思考,不会的问同学或者老师 希望能帮到你,请采纳正确答案 你的点赞或采纳是我继续帮助其他人的动力 2楼 二狗开挂照样秒 i don t know 朱自清《春》具体描绘了春天的哪些景物?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