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孙玄孙重孙的辈分排列

2021-10-28 15:08:18 字数 3195 阅读 6587

1楼:纵横竖屏

重孙和曾孙是同一个辈分,曾孙大于玄孙,曾孙:三世孙,玄孙:四世孙。

重孙:

释义:口头语中多将“曾孙”说成“重孙”,也叫重孙子。“重孙”多用于“背称”语境。

举例:“孙子”和“重孙”只对老人而言,健在人世的老人为第一代。儿子(第二代)结了婚生下第三代子女,称“孙子”,而孙子长大结婚生下***子女,称“重孙”,只要老人还健在。

也就是说,儿子的儿子生下的儿子,是老人的重孙,孙子女叫“爷爷奶奶”,重孙子女叫祖爷爷、祖奶奶。

2楼:岁月不寒

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自身,儿,孙,曾孙、玄孙。

曾孙 玄孙

重孙并不在上述的排列之内,它指的是自身算起往后***。比如我和爷爷的关系,我儿子就是爷爷的重孙:)

3楼:匿名用户

曾孙是孙子的儿子,俗话叫重孙 玄孙是孙子之孙,也就是曾孙的儿子。

4楼:在红坪峡踢足球的板栗

上九代:鼻祖,远祖,太祖,烈祖,天祖,高祖,曾祖,祖,父

自己下九代:子,孙,曾孙,玄孙,来孙,晜(同“昆”)孙,仍孙,云孙,耳孙

5楼:神秘小草

孙子的儿子叫曾孙

孙子的孙子叫重孙

重孙的儿子叫玄孙

6楼:匿名用户

大-- 小 重孙 曾孙 玄孙

7楼:阿希王

辈分由大到小:玄孙 重孙 曾孙

8楼:g花s先生

重孙和曾孙是一个意思,玄孙比他们晚一辈

辈分怎么排

9楼:末你要

辈分是从同一个祖宗传下来的,一族人里头,每一代用一个字来代表,辈分跟年龄并没有必然联系,可能相差几十上百岁,还可以是一辈人。

辈分的排列常常体现在人名中,使用辈分用字不仅便于在同族中排行辈,认辈分,也便于修宗谱。一般而言,以字定辈分者,都将这些辈分字置于姓之后,如张学良、张学思、张学铭。上至皇族,下至百姓都有辈分。

比如同一个爷爷,18岁生出伯伯,35岁生出叔叔~~那么这兄弟俩同辈,但是差了17岁。伯伯18岁也生出个哥哥,叔叔35岁生出个弟弟,那么哥哥70岁的时候,弟弟才36岁,差了34岁。

10楼:追着跑的小风筝

辈分有很多,也算是一种文化符号。

辈分,指在家族、亲友的长幼先后中所居的地位。主要有高祖辈、曾祖辈、祖辈、父母辈、平辈、矮辈之分。亦作“ 辈份 ”,指家族、亲友之间的世系次第。

辈分的排列常常体现在人名中,使用辈分用字不仅便于在同族中排行辈,认辈分,也便于修宗谱。一般而言,以字定辈分者,都将这些辈分字置于姓之后,如张学良、张学思、张学铭。上至皇族,下至百姓都有辈分。

但是,普通老百姓的辈分不是特别讲究,如**《白鹿原》中白嘉轩的儿子白孝文、白孝武兄弟,这个“孝”字是取忠孝之类的用字,没有特别严格的辈分用字沿革。再如,我们的父辈名中,辈分用字一般取寓意较好的字来使用。

在这种宗族观念下,一般排辈分主要体现在男丁中,女子不入宗谱,故不采纳。现今,许多家庭中的姐妹看似有使用辈分字的,但一般只是任选一个相同的字用在姊妹中,以表示姐妹关系,并无序辈之意。行辈字是宗族内部按一定次序排列的,并不是父母或本人可以随便选用的。

宗谱的行辈字派用以加强宗法制度,所以其用字也充分反映了这一目的,主要有三类,一类是美德或吉祥的字,如:德、仁、明、孝、福、禄、吉、祥、贤等;第二类是希望宗族延续和昌盛的字,如:永、传、昌、盛、兴、延、继、承等;第三类是怀念先祖和歌颂皇天恩德的字,如:

泽、祖、显、荣、恩、锡、启、先等。

家谱的行辈字派是家谱中尤其重要的内容,一般由家庭中的某一位名人制订,编成几句吉祥话,有的文人甚至将其写成诗,比如浙江《唐氏宗谱》的行辈字派是“福禄永昌隆,和良端世美,才智瑞宁聪”;湖北《汪氏宗谱》的行辈字派是“正大光明,成先于后,世泽延长,齐家有猷。

11楼:没得感情

辈分一般是根据名字中

间的那个字算的,拿建,兴,家为例:王建国,王建业是一辈的,比他们小一辈的按照辈分应该叫王兴x,再小一辈的就叫做王家x,根据名字中间这个字可以很清楚的判断出他们的辈分。

辈分叫做字辈,也被称为字派,是指名字中用于表示家族辈份的字(多为名字中间的字),俗称派。其意蕴为修身齐家,安民治国,吉祥安康,兴旺发达。

字辈是中国传承千年的重要取名形式,也是中国古代一种特别的“礼”制。但在现代社会运用逐渐变少,人们取名比较随意一些,但是族谱上还是会有字辈的名称。

12楼:匿名用户

张姓起源:

出自黄帝之后代挥。据《新唐书·宰相世系表》、《通志·氏族略》及《元和姓纂》所载:“黄帝少昊青阳氏弟五子挥为弓正,始制弓矢,子孙赐姓张氏。

”由此可知,曾经是重要**弓的发明者挥,其后有以张为姓氏的。

张氏名人:

张仪、张良、张道陵、张仲景、张角、张飞、张丽华、张骞、张旭、张择端、张三丰、张居正、张衡、张之洞、张献忠

张士诚:元末一方霸主,与朱元璋争天下。

张氏一族,枝繁叶茂,各郡望字行辈份排列有序,清光绪年间张允选等修《张氏族谱》,有山东黄县一支字行为:“基业可久,名望堂昭,衍庆为志,肇锡永超。”张绶青刊修《张氏族谱》,有江苏润城张姓一支字行为:

“好学用典,有文斯远,积庆之家,儒宗以衍,运际昌明,时乘光显。”据**一九三五年张勉西所修《张氏族谱》,广西桂林张姓一支字行为:“增其心性学,器宇自温纯,积厚垂麻远,国恩申锡频。

”崂山区董家下庄张氏辈分:

志充先世泽,佩珍兆歧昌。

13楼:枫桥映月夜泊

辈分,指在家族、亲友的长幼先后中所居的地位。主要有高祖辈、曾祖辈、祖辈、父母辈、平辈、矮辈之分。亦作“ 辈份 ”,指家族、亲友之间的世系次第。

辈分的排列常常体现在人名中,使用辈分用字不仅便于在同族中排行辈,认辈分,也便于修宗谱。一般而言,以字定辈分者,都将这些辈分字置于姓之后,如张学良、张学思、张学铭。上至皇族,下至百姓都有辈分。

但是,普通老百姓的辈分不是特别讲究,如**《白鹿原》中白嘉轩的儿子白孝文、白孝武兄弟,这个“孝”字是取忠孝之类的用字,没有特别严格的辈分用字沿革。再如,我们的父辈名中,辈分用字一般取寓意较好的字来使用。在这种宗族观念下,一般排辈分主要体现在男丁中,女子不入宗谱,故不采纳。

现今,许多家庭中的姐妹看似有使用辈分字的,但一般只是任选一个相同的字用在姊妹中,以表示姐妹关系,并无序辈之意。行辈字是宗族内部按一定次序排列的,并不是父母或本人可以随便选用的。

姓孙的男孩名字属羊,姓孙的男孩名字属羊令子辈分

1楼 土豆哥很土 孙芷淳 孙宛杰 孙音惠 孙辛淳 孙仰臻 孙惠盛 孙治纬 孙勇淑 孙光以 孙勇伯 孙纬惠 孙典均 孙夙威 孙法廷 孙欣桓 孙若湖 孙伸亚 孙湖男 孙廷琦 孙介舜 孙绮达 孙恒元 孙宪瑄 孙育廷 孙贞汉 孙名盈 孙百妮 孙倩谦 孙甫伯 孙杰育 孙杰霞 孙璇美 孙克隆 孙旭吟 孙志昆 孙...

姓孙凡字辈的男孩名字属羊,姓孙的男孩名字属羊

1楼 認眞 孙凡朋孙凡珏 孙凡可孙凡超 孙凡涛孙凡巍 孙凡萌孙凡鹏 孙凡浩孙凡建 孙凡铭孙凡漠 孙凡泽孙凡叶 孙凡行孙凡鑫 孙凡骞孙凡洪 孙凡伟孙凡良 孙凡鸿孙凡巍 孙凡涛孙凡展 孙凡成孙凡鹏 孙凡晔孙凡韵 孙凡贺孙凡焰 孙凡义孙凡震 孙凡尊孙凡游 孙凡程孙凡策 孙凡军孙凡兵 孙凡强孙凡东 孙凡阳孙...

孙悟空的绰号按时间排列,应该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猴王 弼马温 行者 悟空 斗战胜佛 2楼 羊儿吃荔枝 美猴王,弼马温,孙行者,斗战胜佛 孙悟空的绰号 按时间顺序排列下来 3楼 皇家海军无敌号 石猴,美猴王,弼马温,齐天大圣,悟空,斗战胜佛 4楼 风飘落叶 石猴,大王,孙悟空,弼马温,大圣,孙行者,大师兄,斗战圣佛。 5楼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