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国里的语录,求《新三国》语录

2021-10-28 01:12:22 字数 4882 阅读 4060

1楼:匿名用户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曹操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士伏处于一方兮,非主不依。乐躬耕于陇亩兮,吾爱吾庐;聊寄傲于琴书兮,以待天时。

----孔明

大丈夫生于天地间,不识其主而事之,是无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丰 夫处世之道,亦即应变之术,岂可偏执一端? 用兵之道,亦然如此,皆贵在随机应变. ---仲达

君知其一、未知其二:秦用法暴虐,万民皆怨,故高祖以宽仁得之。今刘璋暗弱,德政不举,威刑不肃;君臣之道,渐以陵替。

宠之以位,位极则残;顺之以恩,恩竭则慢。所以致弊,实由于此。吾今威之以法,法行则知恩;限之以爵,爵加则知荣。

恩荣并济,上下有节。为治之道,于斯著矣。----孔明

……主公之言,虽合天理,奈离乱之时,用兵争强,固非一道;若拘执常理,寸步不可行矣。---庞士元 为将之道:勿以胜为喜,勿以败为忧。——智勇武将

丈夫处世兮立功名;立功名兮慰平生。慰平生兮吾将醉;吾将醉兮发狂吟!---周瑜

大丈夫生于乱世,当带三尺剑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忠勇武将

大丈夫处世,遇知己之主,外托君臣之义,内结骨肉之恩,言必行,计必从,祸福共之。---周瑜

独善其身尽日安,何须千古名不朽!——隐士 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矣!---仲达

当绍之强,孤亦不能自保,况他人乎?----曹操

仆虽一介书生,今蒙主上托以重任者,以吾有尺寸可取,能忍辱负重故也。----陆伯言

袁将军外宽而内忌,不念忠诚。若胜而喜,犹能赦我;今战败则羞,吾不望生矣。----评袁绍

色厉胆薄,好谋无断;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评袁绍

(袁绍、刘表)皆外宽内忌,好谋无决,有才而不能用,闻善而不能纳,废嫡立庶,舍礼崇爱,---陈寿 亮志大而不见机,多谋而少决,好兵而无权,虽提卒十万,已堕吾画中,破之必矣。---仲达评孔明

操平生为人多疑,虽能用兵,疑则多败。----孔明评曹操

将军外托服从之名,内怀疑贰之见,事急而不断,祸至无日矣!-----孔明说孙权

袁绍虽强,事多怀疑不决,何足忧乎!---曹操 斩将搴旗,威振疆场,亦偏将之任,非主公所宜也。愿抑贲、育之勇,怀王霸之计。----张昭谏孙权

夫为治有体,上下不可相侵。譬之治家之道,………,其家主从容自在,高枕饮食而已。若皆身亲其事,将形疲神困,终无一成。-----杨顒谏孔明

(孙坚、孙策)皆轻佻果躁,陨身致败。----陈寿

(孙策)轻而无备,性急少谋,乃匹夫之勇耳,他日必死于小人之手。----郭嘉

2楼:匿名用户

凡是能用钱买的,都不贵

求《新三国》语录

3楼:匿名用户

陈宫:孟德啊。我们作孽了。他们要杀的不是我们是猪!

曹操:要杀便杀嘛。何必犹豫呢。搞的自己很痛苦!

刘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顾炎武说的。)

4楼:百度网友

脚为什么比手白,因为他老藏着。

5楼:匿名用户

最经典的还是诸葛先生那句,主公。

《新三国》中曹操的经典名言

6楼:匿名用户

(1)袁绍 我的袁盟主,我等会盟以来至少有三次机会可将董卓扑灭,可是生生的都被你们给错过了。第一次就是我等在会盟之初,我建议趁董卓无防,兵分五路攻取洛阳,可是你们不听。第二次就是我建议趁董卓刚刚出关出奇兵,攻袭他的后方大营,可是各路诸候各怀心腹,争权夺利,勾心斗角,都不愿意出兵。

第三次是董卓西迁,我率军追杀的时候,你们本应该派出所有的精骑骁将支援于我,可是你们都按兵不动,致使我大败。

(2)国运盛衰其实是天意,若无乱世,何事英雄。请君设想,如果是在太平盛世,你也只能是个织席贩履之徒,我呢,也只能是个门下校尉之辈,恰恰是这三下乱世让你我可以创下这不世之功名。

(3)在下以为:如今安天下已经不可能,取天下倒是有可能。而取天下之道在于权谋,权谋所至则英才毕集。上有贤君能臣,下有精兵强将。

(4)我是有些轻率,不过如果有上万的精骑支援于我,一定能够斩杀董卓劫回圣上。我本应该重整人马,只可惜我实在无力继续追杀。等我回来一看,各位诸候居然在这烹牛宰羊,饮酒作乐,我曹某经此大败,已经看透了各位的心机,可见诸公名义上是为了扶汉剿贼,实际上都在谋取自己的私利。

曹某深以为耻,自此告辞!……

(5)此诏虽然是矫诏,曹操手中的诏书哪一句不是圣上想说而不敢说的,此诏虽假,却比真的还真。我料定此诏书一出,定然是群贼胆寒,群雄奋起。

(6)天子真的授予你讨贼诏书了吗?当然没有,不过,我可以替天子拟一道诏书。尽管是假的,有时比真的还管用。

曹某此诏,难道不比真诏更有天子气魄吗?!曹操得意再道:我不但代天子行诏书,而且拟下了灭贼方略。

(7)因为我给十八路诸侯准备了一份大礼,而这正是他们最要紧之物。它的价值胜过十万雄兵,天子诏书。大伙想想,十八路诸侯什么都有了,兵马,粮草,军械,唯独缺少了讨贼所必需的天子诏,无此他们凭什么举义讨贼?

凭什么号令天下,他们岂不是名不正,言不顺了吗?而我刚刚从京师出来,只有我能够携出天子密诏,也就是说,也只有我曹操,十八路诸侯才算得上名正言顺,盟军才算得上奉天举义。

(8)大伙想想,这十八路诸侯都是一方枭雄,那个手上不没有几万兵马,我们就凭着这么一点家族子弟,怎么可能在众多诸侯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如果没有一席之地,就算打败了董卓,我们又能得到什么呢?这些诸侯原本就是想争官争响争城池,谁会把我们放在眼里?

智者虑远,见微知著。

(9)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何必要请?

(10)生为乱世实为不幸,但如能变乱为治,岂非不幸中的大幸。

(11)吕布在关前叫阵,叫曹操前来受死。看来我曹操又要名扬天下。

(12)曹操;我料事不周啊,刺杀失败了,我苍皇逃出京城,亡命于荒郊野地。我曹操何许人也,我应该振臂高呼,召集天下壮士,组建剿贼义军,挽江山于即倒,救苍生于水火。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这才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最难做的。

可是我呢,挑了一个最容易的,就算是董卓被我刺死,难道就没有别的奸雄乱世了吗?所以曹操刺董卓,看上去是大智大勇,实则匹夫之勇,愚蠢至极。

(13)曹操;下一步回乡,发天子诏,召集天下诸侯,兴兵讨伐董卓。到那时,有了我们自已的队伍,就不怕任何贼子做乱。也才可能重整山河,再造乾坤。

(14)当今天下大乱,董卓祸乱朝纲,天下豪杰那个不是又气又恨又嫉妒,而乱世正是英雄辈出之时,所谓时势造英雄,儿想举义起兵干一番大事。

(15)成大事者,不可无钱,却又不完全在于钱,首先在于人,得一人才胜于十万金。

新三国曹操经典语录

7楼:栗玮艺佴冉

世人看错了我曹操,今日又看错了,也许明日还会看错,但是我,仍然是我,我不怕别人看错我(看完新三国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而且这句话恰恰是曹操临死前不久说的)。

8楼:匿名用户

“自古以来就是大奸似忠、大伪似真,忠义和奸恶都不是从表面就能看出来的。也许你昨天看错了我曹操,可是今天你又看错了,但是我仍然是我,我从来都不怕别人看错我”

曹操:要杀便杀嘛,何必犹豫,搞得自己很痛苦。曹操:

我的脑袋太贵,你的又太便宜,抱歉。曹操——“政治,果然是高明的骗术。”曹操——“天下是很大的,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未来在我们的手中啊。

”曹操——“谈和也是**之一。”曹操:眼皮一眨,老母鸡变鸭。

曹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曹操:文若,袁绍请我去官渡赴宴,你看如何?

”荀彧:“袁绍久有大志,称帝之心可谓是路人皆知。主公切不可单刀赴会,大意失了荆州。

我举荐一位奇才,此人姓郭名嘉,智谋过人,人称小诸葛。虽是初出茅庐,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他已非吴下阿蒙,必能为主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郭嘉推门而入)哈哈,说曹操,曹操就到!

郭嘉来了……郭嘉你说话啊……你怎么不说话啊,别来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啊。”

◆ 曹操摸摸小孙权的脸蛋儿,w x的说道:“生儿子就要这样的。”

◆ 曹操望着突围的赵子龙对部属说,“我爱死他了”

9楼:海自函

兵不在多而在精,将不在勇而在谋

三个袁本初绑一起也比不了我一个曹操。

匹夫竖子,不相与谋

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此话尽诛天下人心)短歌行,句句经典。

10楼:匿名用户

◎也许你昨天看错了我曹操,可是今天呢你又看错了,但是我仍然是我,我从来都不怕别人看错我。

◎(完整版)

并非我曹操皮厚,而是我把世上那些庸俗不堪的纲常伦理,早已经不放在心上了。世上都说我是奸雄,可又都拿我这个奸雄莫可奈何。你们这些自诩为君子的人,也都败在了我这个奸雄手里。

如果当君子的代价就是被**、被践踏、被消灭,甚至被杀的话,我宁愿当一个能够实现自己抱负的奸雄,自古以来,大奸似忠,大伪似真,忠义和奸恶都不是能够从表面就能看得出来的,也许你们从前错看了我曹操,现在又看错了,可是我仍然是我,我从来都不怕别人错看我。……”

◎不要愤怒,愤怒会降低你的智慧;也不要恨自己的敌人,因为仇恨会使你降低判断力,与其恨自己的敌人,不如拿他来为我所用。

◎死不可怕,死是清凉的夏夜,可供人无忧的安眠。

◎知道为什么人的脚那么白吗?因为它老藏着!

◎我爱死他了。

◎要杀就杀嘛,何必犹豫呢,搞得自己很痛苦!

11楼:匿名用户

有一集曹操说了句我爱死他了~~~~

12楼:匿名用户

http://user.qzone.qq.com/904137521/infocenter 这里有 在日志里 自己

找 在后面 有好多

求新三国里曹操说的经典句子

13楼:问清楚了好

曹操对司马懿说:“仲达啊,人的脚为什么总比脸白?——因为它……”拿胳膊肘拐了司马懿一下,“老藏着!”

14楼:悉尼兰度

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

高三的励志语录比较好的,求高三励志语录

1楼 颜小二述哲文 1 每天 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2 眼泪不是我 们的答案,拼搏才是我们的选择。 3 静下来,铸我实力 拼上去,亮我风采。 4 不苦不累,高三无味 不拼不搏,高三白活。 5 拼一分高一分,一分成就终生。 6 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 7 要成功,先发疯,...

急求三毛经典语录和感悟,求三毛经典语录大全

1楼 匿名用户 每思念你一次天上就掉落一粒沙 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2楼 sick塞恩 我迎着朝阳站在大海的面前,对自己说,如果时光不能倒流,就让这一切,随风而去吧。 《梦里花落知多少》 3楼 靳叶运碧萱 生命或许就该如此干净澄澈。 爱就爱,不要利益的渲染,抛却一切障碍。用 一颗最纯的心,去追求一份最真...

求三天两觉的经典语录,三天两觉稿酬

1楼 妖怪没背景 天才。自闭 孤独 偏执 疯狂。 每当时代变迁,逆十字的旗帜由他祭起。 成则王侯将相,败则蛆蝇粪秽。 平乱世,麾下四方辐辏,钟灵毓秀。 隐市井,此生睥睨天下,唯有一人。 这不仅是游戏,也是挑战和试炼。 恐惧是人类的本能,它使人软弱,惊慌,从而犯下错误。 金钱可以将游戏者武装起来,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