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分数线一般多少,考研政治国家线一般多少分,过国家线到底难不难啊!

2021-10-24 03:54:09 字数 5965 阅读 2782

1楼:annie老师

考研政治一般大家的分数差不多在60分左右,每年也有高分的90分以上的,但是人数较少,70左右算是比较合理的,其实考研政治政治只要亲肯花时间去记忆去练习选择题,拿70分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且很多学校有要求政治分数至少要达到55分,所以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让自己的政治达到55分以上,如果是文科生可以在上面多花些时间,帮自己的专业课拉些分数哦

考研政治科目满分是100分,如果你是理工科的考生,政治能考60分就相当不错了;如果你是文科的考生,政治怎么也得考80的。考研政治题看起来不难,真要做起来,感觉哪个题都不好做的!

考研政治国家线一般是全国平均分不低于55分。

硕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养目标的不同,分为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高层次学术研究型专门人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掌握某一专业(或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2楼:张佳倩啊

考研的话,分数当然是越高越好,你所指的考研政治分数线是指国家线就是你必须要达到的分数吗?

这个是要看你是哪个地方的,然后有些学校的分数也是不一样的。你要参考一下往年你所报的地区国家线是多少?如果是不是走国家线的学校的话,你要查看他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一般来说的话,考研政治的难度,应该是比英语和你的专业课的难度要低的。 然后考研政治的话,大部分人都是可以考到个六70分的,如果是复习的好一点的话是可以考到80分的关键就是要背,然后就是理解难度的话,要比其他两门要简单一些,但是你也必须要花功夫,当然是越高,越好啦,现在离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加油。

考研政治国家线一般多少分,过国家线到底难不难啊!

3楼:匿名用户

http://edu.sina.com.cn/kaoyan/2008kyfenshuxian/index.html#2这里有历年的国家线,你自己看看。

分数线除了分专业还分学校分地区的,看你考那个地区的学校,a区分就高点,还有b区c区,分数都不一样。

一般来说政治过国家线不难,这个我刚打听过,呵呵,我也是三天以后参加考试...心里也特没底,慌慌的...问了我们学校很多研究生学哥学姐,他们普遍都说政治很好过,有个学艺术类的学姐居然说她第一年考的时候一眼书都没看直接去考就考了56分...

可能她高中是学文科有关吧。

不知道这些观点在我们身上适不适用,但听了之后心情放松很多。总之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祝我们成功~!

4楼:谈天说地聊社会

通常是60分或者55分左右,每年不一样,理科和文科也不一样。

既然书都看好了,可以做一些题,分当然是越高越好,这样总分才会更高啊。

5楼:

55分,英语政治过关很容易,分差也很难拉开,主要是专业课和数学拉分厉害,相信你是不考数学了,所以把两门专业课搞透了。英语政治60左右就差不多了。

6楼:百度网友

我考语言文学类的(b类),是所有学科里对政治分要求最高的,07年和08年的国家线都是53分。当然各个学校要求也不一定,有的要高于国家线,一般b类学校很多都按国家线。

7楼:百度网友

看你在什么地区,报考什么专业,都不一样

一般都在五十五分左右

8楼:匿名用户

从历年国家政治划线来看,50多分,最好考55分以上比较保险.

事实上政治也很难拿高分的,做好客观题,特别是单项选择题要少出错,多选题一般丢分比较严重.

主观题尽量多答,把能想到的要点都答上,这样会少失要点分.论述题之类的要充分.

掌握这些基本的答题方法,有一定的基础,通过是不难的.

9楼:百度网友

55。闭着眼都能过。

10楼:摩念梦

55分左右吧

你好好准备,一定能过!

考研政治国家分数线一般是多少?我考了64分 能不能过线?

11楼:匿名用户

国家线一般50分左右

你肯定过国家线了

政治没问题了

祝您考研成功!

12楼:匿名用户

国家线肯定过了~一般最多50吧~

考研分数线一般多少工科类的考研分数线一般多少

13楼:白羊等风来

自主划线是教育部copy审批的部分招生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招生情况自主决定考研复试分数线,而不必参照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加入全国统考的学校全国统一命题)。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

14楼:匿名用户

工科类的考研bai

分数du线每年每个学校zhi都不同,详情见各学校研究dao生院官版网。考研选拔权

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考研国家线划定分为a、b类,其中一区实行a类线,二区实行b类线。一区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增幅达18.4%。这一增幅在2019年再度被刷新。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规模达到290万人,比2018年再增52万人,增幅升至21%

15楼:匿名用户

考研国家

复线有总分,制还有单科分数bai线,具体可以去研招网du查看。zhi研招网不仅有2019年的考研国dao家线,还有2018及其以前年份的考研国家线,多比较不同年份的国家线会更有参考价值。

工科,是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代表性的学科有土建类、水利类、电工类、电子信息类、热能核能类、仪器仪表类、化工制药类等等。新型工科是指为适应高技术发展的需要而在有关理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科。

工科是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代表性的学科有土建类、水利类、材料类、电工类、电子信息类、热能核能类、仪器仪表类、化工制药类等等。工科的培养目标是在相应的工程领域从事规划、勘探、设计、施工、原材料的选择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是要培养实际应用能力的工作人员。以上所述主要指传统工科,此外还有新型工科。新型工科是指为适应高技术发展的需要而在有关理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学科。

16楼:启航考研总部

34所自主划线

高校全bai部都属于du985高校。最早公布的是zhi34所自划dao线院校的自划线,一般在3月上旬

专左右发布。自属主划线是教育部审批的部分招生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招生情况自主决定考研复试分数线,而不必参照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国家出台这个政策的目的是给予这些大学在招生的时候有更多的优势,能够让学校在选择人才的时候有更大的自主权

17楼:匿名用户

每年每校不同,300 左右。但好学校热门专业高达370以上。

18楼:弯弯wanwan来了

你想考哪个学校?考研分数线分为国家统考划线和院校自主划线两种的。

19楼:弹奏自己的自由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即国家线。

考研大概分数线是多少?

20楼:甄笑翠

考研总分500分,分别是:

政治:100分

英语:100分

数学或专业基础:150分

专业课:150分

其中:管理类联考分数是300分(包括英语二100分,管理类综合200分)。

试卷结构

政治:(马原24分,毛特30分,史纲14分,思修与法律基础16分,当代世界经济与形势与政策16分)

英语:(完型10分,阅读a40分,阅读b(即新题型)10分,翻译10分,大作文20分,小作文10分)

数学:理工类(数

一、数二)经济类(数三)

数一: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数二:高数78%、线性代数22%、不考概率统计

数三: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一般情况下,工科类的为数学一和数学二:

【考数一的专业】其中工学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和专业,以及授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均要求使用数学一考试试卷。

【考数二的专业】而工学类中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中的二级学科和专业均要求使用是数学二考试试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工科类要求的数学试卷难易程度是由招生单位决定的,比如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料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对数学要求高的二级学科则选取数学一,要求较低的则选取数学二。

【考数三的专业】经济类和管理类的为数学三,经济类和管理类包括经济学类的各一级学科、管理学类中的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的一级学科和授予管理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型学位类)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a类考生①

b类考生②

总分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总分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哲学280

3654

27033

50经济学

32545

68315

4263

法学315

4568

30542

63教育学(不含体育学)

32045

135310

42126

文学350

5380

34050

75历史学

31544

132305

41123

理学285

3959

27536

54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

26536

54255

3350

农学255

3451

24531

47医学(不含中医类照顾专业)

29541

123285

38114

军事学280

3857

27035

53管理学

33545

68325

4263

艺术学335

3451

32531

47体育学

26534

102255

3193

工学照顾专业③

26534

51255

3147

中医类照顾专业④

29540

120285

37111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⑤

24530

45245

3045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5分。

考研政治英语一条线是什么意思,考研政治英语国家分数线

1楼 匿名用户 政治和英语国家线是一样的,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英语和政治有的不一样。 2010年a区经济类英语政治国家线都是46 2楼 匿名用户 有的专业划线时总分相同的科目统一划一个分数线。至于说 政治只要比英语的分数高就行了 没这个说法,粗了34所都按国家线走 3楼 匿名用户 不是这个意思,英语...

考研英语和政治国家线到底一样吗,考研英语和政治国家线到底一样吗? 20

1楼 潇潇 会分开划的 纵观历年考研国家线 没有政治和英语一同划线的 我是2009年考的 现在浙师大读研 顺便问下你什么专业啊?说不定我可以帮你打听点相关消息 2楼 匿名用户 我看我报考的学校历年都是一样的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政治很少卡人吧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都一样,比如53分 考研政治和英语国家线...

2019艺术考研国家线政治英语是分数线么?怎么有人说

1楼 彬彬娃 2013年 国家线 还没出! 政治有可能的 2013年的艺术类考研学生,英语46,政治60,总分329,有希望过国家线么 2楼 忘词的憨人 英语都46了!!艺术类国家线我觉得没有问题了。不过总分的话,要看你报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了 3楼 匿名用户 放心吧,你这分,一般情况下,肯定能过的。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