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栗子怎么做好,生栗子怎么煮。

2021-10-23 04:50:49 字数 4766 阅读 3540

1楼:匿名用户

栗子鸡块

原料:光仔鸡1只(约重700克),栗子350克,酱油30克,盐4克,味精2克,料酒25克,葱、姜各15克,水淀粉10克,花生油500克(约耗50克),熟油、白糖各少许。

制作:1、 光鸡去内脏洗净,剁成5厘米大小的方块,加酱油少许拌匀;栗子用刀切去一边,放入开水锅内煮熟,剥去外壳及皮;葱切段;姜切块,拍松、切末。

2、 炒锅上火,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鸡块炸至呈金黄色捞出;再将栗子入锅炸一下,捞出,备用。

3、 炒锅留油40克,上火烧热,下葱、姜炸出香味,放入鸡蛋,加料酒、酱油、盐和适量清水烧沸,转小火把鸡块焖至七成熟,放入栗子烧煮,至鸡块、栗子酥烂,转旺火收汁,将鸡块取出装盘,栗子围在鸡块周围,锅中卤汁用水淀粉勾芡,放味精、淋少许熟油,浇在鸡块上即成。

特点:色泽淡黄,咸中带甜。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锌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

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作用,与具有生精养血、增补五脏的鸡相配,补而不腻.

2楼:百度网友

一个月份到家人都没钱不是说得不是一世

生栗子怎么煮。

3楼:拔拔

用料:鲜板栗适量,水适量

步骤:1,新鲜板栗洗净,用水泡三四个小时

2,板栗清洗干净,控干水分,用锯齿刀挨个划十字口

3,圆形的的可以从板栗尖划十字口

4,板栗入锅,加入没过板栗的凉水,少许食盐,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关火。

5,板栗平铺入笼屉,开大火,隔水蒸15~30分钟(根据板栗大小),关火,出锅。

栗子去皮技巧:

1,盐水煮法

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全部剥好的样子,还算完整。

2,热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3,盐水浸泡法

板栗直接倒入盐开水中5分钟;然后用刀切个口子;趁热去壳和皮;相当完整。

4,切口浸泡法

板栗对半切开;去掉外壳;用开水盖盖泡5分钟;很容易去皮。

5,筷子搅拌法

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但是要注意,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会影响栗子营养成分。

4楼:1987蔡仁彬

1、材料

2、栗子清洗好,并在上成割上十字

3、把栗子放电饭锅内,下冰糖与盐

4、加入水

5、下点油

6、电饭锅先择煮饭键按下,待电饭锅转保温后,即可取出栗子食用

5楼:単聲噵鍀瞹眛

1、准备好一盘自己精心挑选过的新鲜栗子。

2、用刀轻轻的在栗子的锥部割一刀/两刀/三刀。

3、划的刀口不同,栗子煮熟裂开的形状也不同。放入末过栗子面比较多的水,煮约20分钟,就可用捞出食用了。

4、水一定要保持栗子煮熟了还是末过栗子面的,要不不保证容易剥开,或者纹理不一定裂的漂亮。用水煮熟后将栗子趁热倒入凉水中浸泡10几20秒,捞起沥干水,栗子皮会因为遇冷收缩,很容易就能去掉。同理,煮熟后放进冰箱急冻亦可,而且冰冻后的栗子别有一番风味。

6楼:落日夕阳老师

在日常生活中,栗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栗子。事实上,栗子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对人体有很多功效。栗子的功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个功效是抗衰老。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也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第二个功效是**小儿口舌生疮。冬季天气干燥,人体缺水,孩子容易患有小儿口舌生疮、大人患有口腔溃疡等等毛病,这时候可以适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够很好的缓解病情。

第三个功效是老年人的食用佳品。老年人总会有腰膝酸软的情况,这术后不妨吃些板栗,夜晚吃板栗可以起到强身壮骨缓解腰膝酸软作用。

第四个功效是益气健脾。板栗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第五个功效是能补肾活血。板栗对于肾虚具有很好的疗效,特别是一些老年肾虚**效果更加。板栗具有很好的补肾活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第六个功效是提高免疫力。板栗之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以及脂肪、维生素等等。而这些营养物质正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所以经常服用板栗,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等等疾病也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第七个功效是可延年益寿。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不过,虽然栗子有这么多的功效,但是剥起来却是非常难,很多人都因为这一点而对栗子望而却步,那么,栗子怎么煮才好剥?事实上,在煮栗子的时候,有以下几个小窍门:

第一个方法是盐水煮法。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全部剥好的样子,还算完整。

第二个方法是热水浸泡法。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第三个方法是盐水浸泡法。板栗直接倒入盐开水中5分钟;然后用刀切个口子;趁热去壳和皮;相当完整。

第四个方法是切口浸泡法。板栗对半切开;去掉外壳;用开水盖盖泡5分钟;很容易去皮。

第五个方法是筷子搅拌法。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值得注意的是,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会影响栗子营养成分。

总而言之,以上几种方法都可以很好地帮助你剥掉栗子的外壳。

7楼:匿名用户

自制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准备好,很简单的,栗子,盐,两者的比例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做法:1,首先把栗子洗净,然后用利器把栗子pp割开,深度大概为5mm,长度要超过pp。注意这点很重要哦,千万不要偷懒

2,铁锅烧干,将盐倒入,同时倒入已经沥干的栗子,千万注意要在盐冷的时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热均匀,否则生熟会不一致,有些栗子还会焦。

4,过了几分钟后,你可以看见栗子慢慢涨开来,于是加快翻炒的频率,使先前粘在栗子壳上的盐粒慢慢脱离,同时盐色渐渐转深

5,这个时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匀些

6,糖加进入以后,盐粒开始发粘,渐渐变成黑色,同时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边糖炒栗子的感觉吧?这个时候,需要不断快速翻炒,并使铲子从锅底插入泛起,以保证焦糖不粘锅底

7,待炒到盐粒不再发粘,即关火,盖上盖子闷一会,以保证栗子熟透并使焦糖香气渗入栗子里,然后用漏勺将栗子沥出即可。

8,栗子的壳很容易就剥开了(知道为什么要切那么长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点点盐,吃起来反而觉得香甜

糖炒粟子时要注意的:

1、首先声明,栗子是会**的,应该也算是危险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处切开,深度不小于5mm,长度要超过整个厚皮,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并可以使栗子壳更容易剥开。

3、栗子在炒前请用水浸泡一会,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质干硬。

4、栗子在盐冷的时候下锅,逐渐加热,整个过程请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热均匀。局部受热会使栗子烧焦,并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当然,放了会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觉。

6、盐炒完冷却后收集保存起来,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结块,加些新盐并加热即散开。

7、炒制过程中,温度很高,注意烫伤

高压锅巧炒栗子

先将新鲜生栗子洗净沥干,于凸面处横切一刀(要切透皮),再放进烧热的高压锅里,盖上盖,不要加减压阀,每5分钟摇动一次,使栗子受热均匀。大约过半小时左右即可出锅。炒制时火不要太大。

这样炒出的栗子又热又香,还容易剥开壳.

8楼:e时光再燃

只需要放在冷水里面正常煮就可以了,煮熟之后营养就会特别丰富,而且也特别的好吃。

9楼:橄榄树健康科普

方法一,用剪刀把栗子外壳剪开,送入微波炉里,高火加热30秒后,就能实现自动分离。方法二,把栗子放进盆中,加适量盐,用开水浸泡,马上盖锅盖,10分钟后,再剥皮就非常轻松了。

10楼:师大大芮

在煮栗子之前在栗子表面划上一个十字,这样煮后比较好剥壳。下锅煮的时候在锅里放入一点油,这样栗子的营养不会流失。

11楼:超级可爱的柿子

栗子洗干净后,用刀在栗子上划破一个刀口,然后放到电饭锅内,加水的时候,水位没过栗子就好,按煮汤的按钮,煮半小时就可以。

12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啊,洗好后直接放到高压锅里,不需用刀子开口,十到十五分钟后就差不多了,熄火后可以焖一会的,煮熟后,皮很脆很好剥皮,里面的肉很香,可以试一下哦,我都这样煮了四年了,不过就是锅不好刷啊~!

13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啊,你就用你有的锅来煮,不是高压锅的话煮久一点,煮栗子直到有一些开口为止,再焖它一下,然后用厚的塑料袋装好它,甩个二十下全开了,不过不要一次装太多,呵呵

14楼:匿名用户

、先用刀把板栗的外壳剖开剥除,再将板栗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然后捞出,再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这时如用手指甲或小刀就很容易将皮剥去了。

2、用滚烫的开水把栗子泡一下,将板栗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贫内,加开水浸泡后用筷子搅拌一下,栗膜就会脱去。

3、将板栗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3天后取出解冻,1小时后用菜刀切开(只1刀),那附着在板栗上的毛皮轻轻一撕就脱落了

男人请你吃栗子是什么意思,男生送栗子给女生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意思吧,栗子好吃呗,让你和他一起吃。 2楼 欣鑫 栗子好吃。把好吃的食物与你分享他是喜欢你的! 3楼 匿名用户 男人请你吃粟子,在大家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呀,除非有什么特殊的情节,导致吃粟子有特别的意义。如果没有,就是你想多了,对该男生有想法! 4楼 莫游留亮啰 我觉得只是吃个...

怎样才能学会用机器做糖炒栗子,大兴学习糖炒板栗怎么样?

1楼 张朋辉 一 炒栗机糖炒栗子的做法 将栗子洗净,控净水分。 2 高压锅放适量的水,放上小屉,将洗净的栗子放到锅里, 蒸。 3 等高压锅上汽以后蒸上10分钟左右。 4 将蒸好的栗子放到炒栗机里炒一下,炒至栗子表皮水分变干即可。 二 第二种方法 1 先把弄沙子,就是鱼市理鱼缸里内种沙子。先把沙子热透...

板栗怎么去皮,还有什么益处呢,板栗是不是板子啊,吃板栗有什么功效啊?虽然好吃但是好难去皮啊,请问板栗怎么去皮?

1楼 匿名用户 1 热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 省力。 2 筷子搅拌法 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