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书目作者主要内容我的感想好词好句

2021-10-19 12:24:57 字数 7632 阅读 8852

1楼:匿名用户

就是你看了哪些书,书名是什么,作者是谁,书里面主要讲了什么内容,书里面哪些内容,哪些片段令人印象深刻,你看了以后是怎样想的,有什么感想,有什么收获。这个别人帮不了,要多看点书,好好学习

2楼:匿名用户

****呵呵斤斤计较?

读书笔记2o篇加书名,作者,主要内容,好词好句,感受

3楼:奉经云乘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24)班张妙然

《三国演义》读书报告 、 读书笔记 、 读书心得 、读后感、好词、好句摘抄。

好词:亲密无间 推心置腹 肝胆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风雨同舟 荣辱与共 同甘共苦 关怀备至

盛情款待 促膝谈心 情深似海 拔刀相助 海誓山盟 心心相印洗耳恭听 虚怀若谷 谨言慎行

好句:1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干大事而惜身,见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父精母 血,不可弃也.

2 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3 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隐 则潜伏于波涛之内.方今春深,龙乘时变化,犹人得志而纵横四海.

4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

5 天下事在我!我今为之,谁敢不从!汝视我之剑不利否?

6 攸笑曰:“世人皆言孟德奸雄,今果然也.”操亦笑曰:“岂不闻兵不厌诈!”

7 身为宰相,人臣之贵已极,又复何望哉?如国家无孤一人,正不知几人称帝,几人 称王. 或见孤权重,妄相忖度,疑孤有异心,此大也.

9 刘备,人中之龙也,生平未尝得水.今得荆州,是困龙入大海矣.孤安得不动心哉!

8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10 吾任天下之智力,以道御之,无所不可.

《三国演义》全名《三国志通俗演义》,为元末明初**家罗贯中所著,为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历史演义**的经典之作.

《三国演义》是一部内容丰富蕴涵深刻的**,作者匠心独运,以生花妙笔勾勒出桃园结义,过五关斩六将,火烧赤壁,借东风,长板桥等一系列生动的故事,为妇孺皆知.它妙趣横生的文字,以及驰骋于神出鬼没境界的畅快深深地打动了我,而它也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经典.

我从书中学到了诸葛亮的智慧“智绝”.关羽的“义绝”.曹操的雄才大略,豪放.

我最喜欢的文臣是诸葛亮,他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鞠躬尽瘁.他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

有人说:“每一本书,都象一盏奇特的灯,不过它照的不是黑夜,而是求知者的心灵.”而《三国演义》更是一盏灯,一盏明亮而永不熄灭的灯,它不仅照亮了我的心灵,更照亮了我的人生.

《三国演义》——心中永远的经典.

求助读书笔记4篇 格式:书名,作者,好词好句好段,感想。

4楼:匿名用户

《童年》 高尔基

好词摘录:

忽如其来、飘忽、兴趣盎然、熠熠生辉

好句摘录:

伏尔加河蓝色的水面上,桔红色的轮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张张金色的叶片则缓缓顺流漂下。

我非常害怕外祖父,总觉得他的绿眼珠无时无刻不在盯着我看。

那曲子激昂中含着忧伤,仿佛是从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荡在房间中。

经常有人听见了他们的歌声从窗户底下停下来看着他们,那一张张仰起的面孔让我想起没洗的脏盘子。

好段摘录:

“唉,你们这些人啊……!”他常常这样忽如其来地叹气,也不知在感叹什么。“人啊……”的尾音总是被他拉得长长的。

茨冈脸色红红地走到厨房中间,像一团火焰般地跳动起来:两手高高扬起,脚步快得让人难以分辨,衬衫抖动着,像燃烧一般发出灿烂地光辉。他放纵地舞着,仿佛打开门让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大家都被他感染,跟着他颤动起来。

歌唱中,外祖母时而前进,时而后退,时而飞旋,青春瞬间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现出一种鲜花绽放般的美丽。每个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我的感想:

作者将主人公当时所处的肮脏的环境写得很到位,在语言描写上很有功夫。使文章生动,令人身临其境,对美与丑及人复杂的感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鲁滨逊飘流记》中的好词好句好段

好词摘录:

搁浅、兜底、吞噬、烟波弥漫、泅水、山坳、恭顺、惊魂甫定、斑斑印记

好句摘录:

我简直吓坏了,呆呆地占在那里,就象挨了一个晴天霹雳。

看到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惧置之度外。我在心里发誓:下次再看到这种暴行,一定不放过他们!

好段摘录:

这里地上结满了许多瓜类,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数有大,还有黄灿灿的柠檬。我顺着果园的斜坡望去,到处是一片清新翠绿的美景,这是我心里充满了喜悦,顿时感到自己成了这块富饶的土地的无可争辩的主人。

1. 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若不是预先计算一下需要多少代价,若不是预先对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正确的估计,那真是太愚蠢了。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全篇着重描写了鲁滨逊在荒岛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战胜了恶劣的环境,与土著人星期五共同回到了家乡,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故事。

我最欣赏的不是鲁滨逊的勤劳与勇敢,而是他那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可想而知,一个孤零零的大活人独自在荒岛上生活了十几年,没有人陪伴他,甚至于最基本的,与一个人简简单单地说会儿话都做不到。整个荒芜的岛上没有房屋,没有稻田,只能靠他自己辛辛苦苦地打造出一片天地

昆虫记之七—— 装死专家步甲 作者 法布尔

优美词语

引以为傲、不屑一顾、恭敬、火冒三丈、攻势、、逃之夭夭、得意洋洋、苦涩、侥幸、惟恐、履行、自言自语、伎俩、威慑、荒谬、唯唯诺诺、喧闹、一言不发、胆怯、挺身而出、毫不畏惧、晕厥、火势、千姿百态、愚蠢、卑鄙、虐待、毛骨悚然、筋疲力尽、昏迷不醒、蜷缩、怜悯、愤怒、难以忍受、争先恐后

精彩句段

我们不知道什么叫死亡,所以我们不会做出装死的行为!不管遭受什么样的虐待,我们始终是正直的昆虫,绝对不会做出欺骗他人的行为。

别说是因为我们不会飞,才想出装死的伎俩!别说是因为我们跑不快,才想出装死的伎俩!我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死亡,所以不会做出装死的行为!

尤其是自杀,连想都没有想过!那种愚蠢的事情,只有卑鄙的人才会做出来!

读后有感

强者也会偶尔的躲避着比自己厉害的对手,以免的丢掉自己的性命。作者 对步甲昆虫的了解很透彻,步甲虫装死是它抵御不了对方时的一种自卫的方式,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人类还是其他动物就像本书中叙述的昆虫为了自身的安全,必须得有自我保护能力,要有自我防卫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安全自在地生活着,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范爱农》:

好词:**、遭遇、妥协、悼念、容光焕发、筹集川资、坚执、淡薄

从此我总觉得这范爱农离奇,而且很可恶

第二天爱农就上城来,戴着农夫常用的毡帽,那笑容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感悟:文章一开头,作者就用平凡又朴素的语言,记叙了他曾经在茶馆认识范爱农的事,先抒发自己对他的憎恶,为后文写对他的亲切友善作铺垫。欲扬先抑的写作手法十分到位,朴素却又不失精练的语言,为我们展现了鲁迅先生对死国难者的同学们的一种同情,一种责任。

:《猫狗鼠》

好词:媚态 玩弄 嗥叫 嫉妒 动辄获咎 博大 装潢 希图冒充

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为,但我对猫是不会有好感的

人呢,能直立了,自然是一大进步;能说话了,自然又是一大进步;能写字作文了,自然又是一大进步。然而也就堕落,因为那时也开始了说空话。

感悟:《猫狗鼠》从中可以看出鲁迅愤激的性格以及睚眦必报的狭小胸肠,斗争或反抗意识却谈不上,或者也可看出儿时的鲁迅有爱心,但长大了因为世故的精神而变得冷漠和无动于衷,但正因为如此,鲁迅却是懂得自省的人,这正是他的伟大之处,深刻的自我剖析,看到自己的渺小。

《海底两万里》

熠熠生辉 奇幻莫测 震耳欲聋 美不胜收 惊天动地 无穷无尽 屹立不动 毛骨悚然 寸步难行 英姿 精确 荒寂 沸沸扬扬,残酷,破损零散,沸腾的水流,光彩夺目、瑰丽无比

尼摩船长说了一句话:"人类进步的实在是太慢了."

毫无疑问,如果我们追赶的那个怪物,真的跟尼德兰的鱼叉相碰,我决不敢打赌,保证这个怪物无事。

读后感 这部**,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告诉了我许多我不了解的美丽岛屿;它让我了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许多希奇古怪的事

读书笔记好词好句好段感悟14篇100字,

5楼:疯狂的王老板

一、《童年》

高尔基好词摘录:

忽如其来、飘忽、兴趣盎然、熠熠生辉

鲜花绽放

颤动激昂

呈现好句摘录:

伏尔加河蓝色的水面上,

桔红色的轮船在逆流而上,

而一张张金色的叶片则

缓缓顺流漂下.

我非常害怕外祖父,总觉得他的绿眼珠无时无刻不在盯着我看.

那曲子中含着忧伤,仿佛是从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荡在房间中.

经常有人听见了他们的歌声从窗户底下停下来看着他们,那一张张仰起的面

孔让我想起没洗的脏盘子.

我的感想:

作者将主人公当时所处的肮脏的环境写得很到位,在语言描写上很有功夫.

使文章生动,令人身临其境,对美与丑及人复杂的感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二、《鲁滨逊飘流记》中的好词好句好段

好词摘录:

搁浅、兜底、吞噬、烟波弥漫、泅水、山坳、恭顺、惊魂甫定、斑斑印记好句摘录:

我简直吓坏了,呆呆地占在那里,就象挨了一个晴天霹雳.

看到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惧置之度外.我在心里发誓:下次再看到这种暴行,一定不放过他们!

这里地上结满了许多瓜类,

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的葡萄,

有数有大,

还有黄灿

灿的柠檬.

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

若不是预先计算一下需要多少代价,

若不是预先对自

己的力量做一个正确的估计,那真是太愚蠢了.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全篇着重描写了鲁滨逊在荒岛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战胜了

恶劣的环境,

与土著人星期五共同回到了家乡,

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故事我最欣赏

的不是鲁滨逊的勤劳与勇敢,

而是他那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可想而知,

一个孤零零的大活人独自在荒岛上生活了十几年,没有人陪伴他,

甚至于最基本的,

与一个人简简单单地说会儿话都做不到.

整个荒芜的岛上没有房屋,

没有稻田,

只能靠他自己辛辛苦苦地打造出一片天地

三、昆虫记之七——

装死专家步甲

作者法布尔

优美词语

引以为傲、不屑一顾、恭敬、火冒三丈、攻势、、逃之夭夭、得意洋洋、苦

涩、侥幸、惟恐、履行、自言自语、伎俩、威慑、荒谬、唯唯诺诺、喧闹、精彩句段

我们不知道什么叫死亡,

所以我们不会做出装死的行为!

不管遭受什么样的

虐待,我们始终是正直的昆虫,绝对不会做出欺骗他人的行为.

别说是因为我们不会飞,

才想出装死的伎俩!

别说是因为我们跑不快,

才想出装死的伎俩!我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死亡,所以不会做出装死的行为!

尤其是自杀,

连想都没有想过!

那种愚蠢的事情,

只有卑鄙的人才会做出来!

读后有感

强者也会偶尔的躲避着比自己厉害的对手,

以免的丢掉自己的性命.作者对

步甲昆虫的了解很透彻,

步甲虫装死是它抵御不了对方时的一种自卫的方式,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人类还是其他动物就像本书中叙述的昆虫为了自身的安全,必须得有自我保护能力,要有自我防卫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在这个错综

复杂的世界安全自在地生活着,

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四、

《范爱农》

: 好词:**、遭遇、妥协、悼念、容光焕发、筹集川资、坚执、淡薄从此我总觉得这范爱农离奇,而且很可恶

第二天爱农就上城来,戴着农夫常用的毡帽,那笑容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感悟:文章一开头,

作者就用平凡又朴素的语言,

记叙了他曾经在茶馆认识

范爱农的事,

先抒发自己对他的憎恶,

为后文写对他的亲切友善作铺垫.

欲扬先抑的写作手法十分到位,

朴素却又不失精练的语言,

为我们展现了鲁迅先生对死

国难者的同学们的一种同情,一种责任.

五、《猫狗鼠》

好词:媚态

玩弄嗥叫

嫉妒动辄获咎

博大装潢

希图冒充

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

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为,

但我对猫是

不会有好感的.

人呢,能直立了,自然是一大进步;能说话了,自然又是一大进步;能写字作文了,自然又是一大进步.然而也就堕落,因为那时也开始了说空话.

感悟:《猫狗鼠》从中可以看出鲁迅愤激的性格以及睚眦必报的狭小胸肠,斗争或反抗意识却谈不上,

或者也可看出儿时的鲁迅有爱心,

但长大了因为世故

的精神而变得冷漠和无动于衷,

但正因为如此,

鲁迅却是懂得自省的人,

这正是他的伟大之处,深刻的自我剖析,看到自己的渺小.

六、《海底两万里》

熠熠生辉

奇幻莫测

震耳欲聋

美不胜收

惊天动地

无穷无尽

屹立不动

毛骨悚然

寸步难行

英姿精确

荒寂沸沸扬扬,残酷,破损零散,沸腾的水流,光彩夺目、瑰丽无比

尼摩船长说了一句话

:"人类进步的实在是太慢了

." 毫无疑问,如果我们追赶的那个怪物,真的跟尼德兰的鱼叉相碰,我决不

敢打赌,保证这个怪物无事.

读后感这部**,

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它告诉了我许多我不了解的美丽岛

屿;它让我了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许多希奇古怪的事.

七、《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

好词好句

好段;好词

倒背如流

清清楚楚

一清二楚

胡说八道

不由分说

瓮声瓮气

无精打采

来来回回

干干净净

仔仔细细

火舌飞舞

筋疲力尽

声色俱厉

好句:忧伤,

以及常人的各种热烈的或者温柔的普通感情,

几乎人人都可以自由抒

发,唯独保尔没有这个权利,它们被永不松懈的意志禁锢着.

海浪在他脚下拍打着零乱的石堆,

从遥远的土耳其刮来的干燥海风吹拂着他

的脸.港湾的海岸呈不规则的弓形,

一条钢骨水泥筑成的防波堤挡住了海浪.

蜿蜒起伏的山脉延伸至海滨突然中断.

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远的地方.

读书笔记主要内容书名好词好句好字感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你看了哪些书,书名是什么,作者是谁,书里面主要讲了什么内容,书里面哪些内容,哪些片段令人印象深刻,你看了以后是怎样想的,有什么感想,有什么收获。这个别人帮不了,要多看点书,好好学习 2楼 匿名用户 呵呵斤斤计较 读书笔记,要有好词好句好段,感想和主要内容,作者书名也要,字数400...

写童年的读书笔记要有好词好句主要内容感想

1楼 匿名用户 1 《童年》读书笔记 童年每个人都经历过。童年是 速求8篇读书笔记 要有好词好句好段 要有书名 2楼 匿名用户 小海蒂 好词 津津有味 兴高采烈 抽泣 断断续续 提心吊胆 金灿灿 和颜悦色佳句 3楼 北上南下一路行 1 你好吗?我很好 博子站在雪地里泪流满面地对着藤井树死去的山谷一遍...

求童年读书笔记,有好词好句主要内容感想?急

1楼 施筱筱 1 从那时起我怀着不安的心情观察人们,仿佛我心上的外皮给人撕掉了,于是,这颗心就变得对于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论是自己的,或别人的,都难以忍受的敏感。 2 各人不过有各人的名字,而权利人人都一样。 3 官像顽皮的孩子,走上来就把一切法律破坏了。 4 在无穷无尽的工作日历,忧伤也是节目,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