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赶走的词语有哪些,被人赶出去有哪些词可以形容

2021-10-12 05:31:32 字数 1416 阅读 5044

1楼:随干代和怡

被人赶走的词语:扫地出门(比喻将坏东西彻底清除出去。比喻没收全部财产,赶出家门。)

扫地以尽(释义

比喻破坏得彻底。也比喻面子、威风丢失干净。)

2楼:心乐

成语释车下走春秋时期,齐景公出游到少海,宫廷派人来报告说相国晏婴病得非常厉害。如果回去晚了就见不到他的面了,景公急忙上了车,刚走不远,景公认为车夫驾得太慢,就亲自驾车往回赶。又没走多远,他还认为马太慢就跳下马车徒步往回跑 ...

成语一口咬定王夫人因发现男女**图腾手袋后,对大观园内所有丫鬟进行搜查,赶走了迎春的丫鬟司棋,觉得还不解恨,因宝玉已经成熟,就把漂亮丫鬟晴雯赶出大观园。宝玉偷偷摸摸去晴雯家探望她,晴雯觉得很委屈,只因 ...

成语又惊又喜王夫人因发现男女**图腾手袋后,对大观园内所有丫鬟进行搜查,赶走了迎春的丫鬟司棋,因宝玉已经成熟,就把漂亮丫鬟晴雯赶出大观园。宝玉偷偷摸摸去晴雯家探望她,晴雯觉得又惊又喜,同时很委屈,只因 ...

成语弃子逐妻弃:抛弃;逐:驱赶。抛弃子女赶走妻子。形容百姓生活困苦,妻离子散。

成语死不甘心王夫人因发现男女**图腾手袋后,对大观园内所有丫鬟进行搜查,赶走了迎春的丫鬟司棋,同时把漂亮丫鬟晴雯也赶出大观园。宝玉偷偷摸摸去晴雯家探望她,晴雯觉得又惊又喜,同时很委屈,只因为长得漂亮 ...

成语走马观花唐朝诗人孟郊年轻时隐居嵩山,过着清贫闲淡的生活,在母亲的鼓励下,他多次进京赶考没有考中,直到41岁时才考取进士,他写诗“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来抒发自己的喜悦心情 ...

成语趋炎赶热趋:奔走,投靠。奉承和依附有权有势的人。

成语迎头赶上迎:向着;头:走在前面的。加紧追过最前面的。

成语逐客之令秦始皇曾下令驱逐从各国来的客卿。后指主人赶走不受欢迎的客人为下逐客令

成语逐客令秦始皇曾下令驱逐从各国来的客卿。后指主人赶走不受欢迎的客人为下逐客令。

成语呼蛇容易遣蛇难把蛇引过来容易,但要把它赶走就困难了。比喻招小人来容易,而要把他打发走就困难了。

成语下逐客令秦始皇曾下过逐客令,要驱逐从各国来的客卿。泛指主人赶走不受欢迎的客人。

被人赶走的词语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被人赶走的词语:扫地出门(比喻将坏东西彻底清除出去。比喻没收全部财产,赶出家门。)

扫地以尽(释义 比喻破坏得彻底。也比喻面子、威风丢失干净。)

被人赶出去有哪些词可以形容

4楼:仉元正

驱赶。解递。驱逐。流放。充军。发配。除册。除名。开除。轰走。击溃。逃窜。

被炒鱿鱼。灰头土脸。流离失所。鸠占鹊巢。反客为主。有家难归。嗷嗷直叫。

鸡飞狗跳。逐出家门。扫地出门。落荒而逃。败走麦城。退避三舍。避之锋芒。

打不赢就走。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形容人笑的词语有哪些,形容人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元宝传媒 关于笑的词语,有贬义褒义,快来看看吧 2楼 晚风就是俺 关于笑的成语 笑容可掬 不苟言笑 捧腹大笑 笑逐颜开 有说有笑 似笑非笑 一颦一笑 含笑入地 谈笑自若 一笑千金 冁然而笑 皮笑肉不笑 3楼 匿名用户 哈哈大笑,微笑,冷笑,笑口常开,捧腹大笑,笑的前仰后合, 形容人的词语有哪些...

形容被恋人抛弃的诗词有哪些,形容被恋人抛弃的诗词

1楼 小米有点苦 柳永的《蝶恋花》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崔护的《题都城南庄》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崔郊的《赠婢诗》 一入候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纳兰性德的《饮水词》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白居易的《宫词》 泪尽罗巾梦不成,...

形容人因心肠软而被骗的词语有哪些

1楼 亚 菩萨心肠 心慈面善 心慈面软 心慈手软 这个很难说 这几个够吗? 希望对你有帮助! 望采纳 谢谢! 祝你学习进步! 2楼 匿名用户 东郭先生 这是一个成语 形容老是被骗的人用什么词语 3楼 匿名用户 幼稚 天真 单纯 初生牛犊不怕虎 傻 缺心眼 缺 傻缺 糊涂 无知 蠢 脆弱 柔弱 弱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