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的意思是什么,绷紧是什么意思

2021-10-12 05:25:18 字数 1374 阅读 1965

1楼:梦里心落

1、使劲拉紧。

2、尽量拉长并拉紧。

例句:伍小萍终于通过了自学考试取得了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本科文凭,现在她又把油画布绷紧在架子上,准备新的作品了。

读音:bēng jǐn

近义词:

勒紧[ lēi jǐn ] 用带子系得很紧。

例句:在任何时候这都不是一个好主意;在一个国家必须勒紧腰带的时候,这种提案的出现真是咄咄怪事。

反义词:

放松[ fàng sōng ] 对事物的注意或控制由严密变为松懈。

引用:老舍《骆驼祥子》三:“对于钱,他向来是不肯放松一个的。”

2楼:百度网友

绷紧是指使劲拉紧,尽量拉长并拉紧。读音是bēngjǐn,汉语词汇。

绷,用带子缠紧。字形采用“糸”作边旁,采用“崩”作声旁。《墨子》上说:“禹被埋葬在会稽山,桐木作的棺材有三寸厚,并用葛 藤将它以捆紧。”

例句:绷弦拴心——绷紧战备之弦,把心拴在打仗上,这是团里在新年度提出的改进作风、树立新风的标准。

3楼:桐源亮丝

绷紧:解释为使劲拉紧。

绷紧【读音】:bēng jǐn。

【详细解释】:

1、使劲拉紧。2、尽量拉长并拉紧。

【造句】

1、他绷紧了肌肉准备跳跃。

2、漂亮的嘴讥讽地绷紧着。

3、他的面孔绷紧而且通红。

4、他脑袋上的神经又一次绷紧。

5、他说话时绷紧了脸,觉得无计可施。

绷紧的意思是什么

4楼:桐源亮丝

绷紧:解释为使劲拉紧。

绷紧【读音】:bēng jǐn。

【详细解释】:

1、使劲拉紧。2、尽量拉长并拉紧。

【造句】

1、他绷紧了肌肉准备跳跃。

2、漂亮的嘴讥讽地绷紧着。

3、他的面孔绷紧而且通红。

4、他脑袋上的神经又一次绷紧。

5、他说话时绷紧了脸,觉得无计可施。

5楼:匿名用户

[解释]

(1) [stiffen]∶使劲拉紧。

肌肉绷紧。

(2) [strain]∶尽量拉长并拉紧。

把油画布绷紧在架子上。

绷紧是什么意思

6楼:羽毛和翅膀

[解释]

(1) [stiffen]∶使拉紧

肌肉绷紧

(2) [strain]∶尽量拉长并拉紧

把油画布绷紧在架子上

7楼:匿名用户

就是把一个东西突然弄紧

站着的时候腿部肌肉是绷紧的还是放松的

1楼 樱草小号 自然情况下是半放松状态的!因为站着腿部肌肉受到牵拉,而不是紧张的状态,所以说是半放松状态!祝你开心 如何判断小腿上的肌肉是松的还是紧绷的?我小腿放松时,就像水装在塑料袋里的感觉一样,但是站着的时候 20 2楼 匿名用户 。那你的bai小腿应该是属于肌du肉zhi型,放松状态的肌肉是松...

粤语水紧你,是什么意思,放紧水广东话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在粤语里 她 他 水紧你啊! 的普通话的意思是 她 他 正在骗你呢! 2楼 默语狠无奈 粤语中,水代表钱的意思,水紧,意思是钱紧,不够钱用的意思。 3楼 郁北子 水紧你 没有这个词 放紧水广东话是什么意思 4楼 柒路 紧是粤语中 正在进行 的意思。如食紧饭就是正在吃饭。所以放紧水可以...

民谣吉他琴弦感觉太硬,琴弦绷的很紧怎么调整

1楼 极度糜音 试着把一弦放松一到两圈 不要调成标准音高 然后依次把下面5根调好 一样可以练习和弹唱 2楼 匿名用户 换成橡皮筋弦,就会松很多 3楼 百度用户 是是我也有同感,每天弹琴下来左手指痛得很。我就将弦得至少低于标准音1个音,有些歌就用变调夹来升高音解决。但弹出的音有点生硬,不柔和。 我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