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排电线,应该装空气开关,还是装漏电保护器

2021-10-10 13:31:30 字数 2928 阅读 7370

1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的,进线位置正常情况下这两种都需要的,因为其功能不同,空开主要是过载保护,漏电主要是漏电保护,其工作原理也不同,过载主要是靠发热使簧片动作,漏电主要是检查零线与地线之间的电压。

当然家里面必定还有配电盒,很多漏电是装在这个位置的,就是在进门前装空开,进来后装漏电,然后分路。但现实中有很多偷工的就把漏电直接装普通过载开关,因为其面板外观是看不出来的。

漏电与过载(就是装在室内配电盒里的,有的叫空开,实际我理解的应该叫过载,它和空开原理不同)开关在盒子盖上后是一样的,但在装之前你可以看到它比其它的要宽,而且是必须进零火线的,不是一根。

2楼:迪桑娜彬

空气开关的作用是过载或短路时断开,以保护电路。它就是替代以前老式的电闸保险。漏电保护器,是电器有漏电时,将空气开关断开,以保证人的安全。它们必须配套使用。祝顺利。

3楼:感受

总开关应该是空气开关,分开关:插座的需要漏电保护器。照明需要单极开关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动力需要漏保开关需要人操作要保障人身安全。灯具只是照明不要漏保开关。

4楼:百度网友

1、先在总电源处安装一只带漏电保护的空开,作为总的漏电、过载、短路保护。

2、各分支安装1 p的单相空开,作为支路过载、短路保护和控制。

5楼:加勒比海捣

插头等线路要加漏电,其余用断路器,因为漏电贵

6楼:匿名用户

家用电一般位单项电,保护采用漏电保护

家庭电路可以或者需要同时安装空气开关与漏电保护器吗?

7楼:亲爱者

家庭电路需要同时安装空气开关与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器主要用来在设备发生漏电故障时以及对有致命危险的人身触电保护,具有过载和短路保护功能,可用来保护线路或电动机的过载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况下作为线路的不频繁转换启动之用。

漏电保护器可以按其保护功能、结构特征、安装方式、运行方式、极数和线数、动作灵敏度等分类,这里主要按其保护功能和用途分类进行叙述,一般可分为漏电保护继电器、漏电保护开关和漏电保护插座三种。

8楼:文格林

家庭电路应该是漏电保护器+小型断路器

家庭用空气开关太不划算了,我看现在好多家庭都没装漏电保护器,但都用了断路器,代替以前的保险系。

下图的断路器好像也有漏电保护功能,到五金店看看它的说明书,或者问一下专业电工。

9楼:家乡的燕子

漏电保护开关和空气开关能同时安装吗,你还在傻傻分不清吗?

10楼:

过载空气自动开关是家庭配电盒必备的!漏电保护器倒不是必需的!

11楼:匿名用户

家装电路必须安装空开与漏电保护装置,因为各自功能不同,一个负责控制,一个是保护。

12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根据你家的具体情况,自由选择,但是漏电保护器是必须安装的。为了安全么!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装有漏电保护器就可以了。空气开关现在在家庭用电还是不常用。

14楼:匿名用户

按照国家目前的《住宅设计规范》中的住宅电气部分:

进户电源应设过载保护(空开\断路器)

手执电器类的插座必须要设漏保(就是普通插座的回路前要设漏保,动作电流为30ma,这类插座所使用的电器基本上都是用手拿来拿去的),空调等较大型用电器插座无此要求(但应接地可靠)。你可在总线断路器后将普通插座的回路集装在一个漏保后,空调等回路单独设小断路器,照明回路根据实际情况装一个或几个小断路器,使灯插分离,互不影响。

我想帮家里走一下电源线和安装空开和漏电保护器,怎么安装帮我设计一下都是要再装什么吗

15楼:匿名用户

按照现在的布线方式基本有两种:一种是一个房间一路线,装一个空开;另一种是把用电器分为两类,插座型和照明型,布两条线路即可。我更推荐第二种。

因为现在的大功率用电器基本上都是用插座的,所以可以把插座线买的线径大点,照明线径够用即可,并且可以更加节省电线,降低投资成本也不用担心线管太细不好穿线。你可以这样安装:总断路器采用2p60a漏电保护器,插座线路2p40a空开,照明和空开装2p10a空开,空调专用线路可装2p15a空开,用一个13-15位配电箱就可以了。

我家的电线电表旁边有个漏电保护器,家里空气开关,但每次都是跳漏电保护器?

16楼:匿名用户

您好;那是家里的线路有漏电的问题了,您家里的漏电保护器控制的是那些线路,要测一下这些线路上 电器,和线路,对地的绝缘,从现象上看不是永久性的,可能是线路绝缘强度降低软性击穿,就是说有时候跳闸但是又不是经常频繁的跳闸,检查一下插座的接线和插座盒是不是潮湿,最好用摇表测一下,如果绝缘没问题的话那就是漏电保护器本身的故障了,您先看看希望可以帮到您,也希望您采纳

空气开关 和漏电保护器都一样吗? 室外电表装的是空气开关家里还用再装一个是装空开还是漏电保护/

17楼:匿名用户

空开和漏电保护器不一样。空开的功能:过载,短路保护。就是当用电设备出现故障或用电量超过空开的正常值时自动断开电路,一零一火碰到一起叫短路,短路保护是空开的基本功能。

漏电保护器:当线路或用电设备漏电时能够自动切断电路,以防触电事故。

一般的设置:电表处设空开。室内配电箱里也要设总空开,然后照明分路设空开,插座回路设漏电,但空调的插座回路不设漏电,是个空开。

18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

室内装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功能和空气开关一样,只是多了一个漏电保护功能,

选择正确的空开会跳闸的,尽量避免电线短路,(万一保护失灵会发生火灾等事故)防止火灾发生。

家里空气开关坏了,如何拆下来,怎么安装?怎么避免触电啊

1楼 匿名用户 关掉总闸 松开接线螺丝 取出电线 松开固定螺丝就可取下 卡槽轼往旁边滑出或拨下下边的卡槽取出 安装步骤象反 2楼 赵文星空絮雨 拆换步骤 1 断开电源。 2 拆除空气开关输入输出接线。 3 空气开关是卡在导轨上的,从导轨上取下来。 4 更换新的空气开关。 5 接输入输出的电源线。 6...

梦见家里照明灯突然没电,家里的灯都突然没电啦,但是插座有电,空气开关也没跳闸,怎么办,这是什么情况,我该怎么解决,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家里照明灯突然没电的梦境解释 白天有活力且行动力强,到了夜晚就像没电了的样子,想要不受干扰好好的修身养息。另外,自己感受到内在情绪的变动起伏,而心思变的古里古怪了起来。下班后与另一半及朋友参加社交活动,可以让你暂时放下心事,自由快乐的享受美好时光。 切勿当真!仅供娱乐!不能相信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