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 如果一直上夜班,不上白班,会如何?脑子会迟钝么?请用有力的方式,比如证据啊之类的,说服我

2021-10-08 22:43:24 字数 5271 阅读 4371

1楼:哭泣的透明小熊

首先说一下并不是要说服你 随便说两句而已

简单来说人正常生活需要适量的阳光照射。如果你一直上夜班就等于白天得睡觉,也就是阳光照射量会减少,对身体一定会产生影响,而且这个影响会以非常复杂的方式呈现,并不是那种简单的2-1=1的方式运作。人体没那么简单。

一般夜班多的工作都会安排适当的假期,不会让人一直过黑白颠倒的生活。所以就算你想一直上八成也是不行的。

不过北欧最北边是有极昼极夜的,也没见那边的人变成傻子,不过有一点值得在意的是这种生活会对人的精神状态造成影响。

2楼:__高调

不用说服,你上一个月试试就知道了

3楼:匿名用户

久了确实会变得迟钝。

人是白天活动晚上睡觉的动物,你白天睡觉晚上上班打乱了人的生物钟,也让大脑疲于调整。而且白天睡觉效果较差,不容易进入深层次睡眠,让大脑长期休息不好,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迟纯。别说晚上不睡觉,有大半年我长期熬夜,脑子都明显迟纯许多。

4楼:来自读书洞漂亮的草原雕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自然规矩,偶尔违反一下对身体造不成多大伤害,如果时间久了,你就会体会到熬夜的弊端了!我之前是上24休24的工作,那时候很容易发怒,而且总是睡不醒,尤其是冬天,基本上是下了班从早上睡到第二天早上还睡不着,可怕不!而且熬夜的人多数都血粘稠,发胖,脸色不是很好!

所以建议最好不要长期熬夜!

5楼:购人选度

《红楼梦》书影(中华版)

在工厂上夜班会脑袋变迟钝变傻吗?

6楼:仙女下凡落我家

根据您来

的描述,在工厂上夜自班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系统,时间长了,人就会精神萎靡。脑袋会变得迟钝。但变傻就不一定了。

长时间上夜班人的生物钟会变乱,得不到修养。毕竟人都是日出工作,日落而息的,这是顺其自然的规律。建议不要长时间上夜班。

7楼:匿名用户

不会,有些人不能适应上夜班,

长期上夜班对身体有伤害吗?

8楼:段小妞丶

长期上夜班对身体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经常上夜班会使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健康状况肯定有影响。有时候也会使自己的生物钟失调,这样对眼睛及脑部的伤害比较大。

其次,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体力不支、易累、心烦等现象,这样会老得比较快。

最后还是希望楼主自己要懂得利用时间休息,注意饮食健康,和适当的锻炼。

扩展资料熬夜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áo yè,是指到深夜还不睡或一夜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出自《清平山堂话本·快嘴李翠莲记》。

熬夜是一种现代生活经常听到或者做到的一种现象,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可导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习惯的一种,容易缺乏内源氧。

9楼:芬芳的年华

经常上害处是非常大的,首先违背了人类几亿年来的作息规律,是违背自然的一种行为,对身体害处极大,白天无论怎么补都是补不回来的。

夜班会引起生物钟紊乱,容易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病症。

长期上夜班的女性容易得癌症。患癌的几率提高50%症状,癌风险增48%。

造成类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长时间受人造光照射。

对女人来说最大的危害是容易衰老,不是说女人熬一个晚上要两个月才能恢复过来,男人虽没那么明显应该也有影响,打破了人体生物钟,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人类是昼行性的生物,按照太阳的运转规律活动,白天工作,晚上休息。如果我们颠覆这样的周期,就必然会导致疾病。

熬夜六大危害;

1.熬夜伤肝;

研究表明,长年上夜班、习惯在夜间活动的人,癌症和心脏病的发作率都高于正常作息的人。我的一个患者因为经常上夜班,已经养成了夜间活动的习惯,他向我抱怨心律不齐,并且找不到原因。事实上,原因就是他的心脏和身体活动的周期违背了自然规律。

另外晚上正式肝脏休息的时候,而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肝脏没有休息反而在辛苦的工作,长时间必然会导致肝脏功能手影响,直接伤害肝脏,这对身体的伤害是无可挽回的。

人的健康应该是顺其自然的,顺应大自然的规律。因此你每天在晚上工作,不仅仅是伤害了肝脏,内分泌,胆,肺等的伤害都是巨大的,总之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建议你尽早恢复正常的工作和作息时间。对你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家人的无形的爱

2.**受损;

一般来说,**在晚上10点到晚2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

白天损耗,晚上修复。白天是放电,晚上睡觉是充电,晚上只充了 50%的电,白天还要释放100%,那50%哪来的,就得从五脏借。

五脏在古书中为五藏,是藏的意思,藏的就是人体的精华,精华就是身体储存的营养素,如果我们总是借,总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体就垮了,所以年轻的时候什么感觉都没有,一到四五十岁了,病就全来了。由于现代人的生活工作习惯生病就提前了。

而熬夜就是跟身体对着干。

**这些都会出现很多问题。

如果长时间熬夜,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神经系统失调会是**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是**出现暗疮,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

专家建议,在吃晚饭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还可以多吃偏凉性的食物,如瓜类,苹果,小米,薏米等。此外,晚餐应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时少喝酒,可以多饮些鲜果汁或豆浆等。

3.抵抗力下降;

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最常见的就是使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会找上门来。

这主要是因为熬夜时人的正常生理周期被破坏,人体的正常‘应答’系统遭到破坏,抵抗力也就会随之下降。

应当坚持抵制;‘非正当性熬夜’,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如果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熬夜,中间应休息一段时间,另外要补充营养。

4.记忆力下降;

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

这样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如果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周最多一两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5.阴虚火旺。

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是在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上认为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 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的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时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6.视力下降;

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末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展时性视力下降。

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聚降。一般来说,这种眼病好法于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后突然发病。

此外,对于那些从事危险工作的人事说,经常倒班会引起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引发工作事故。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尽量能不熬夜就不熬,早睡早起,规律作息。

拓展资料;

忌;熬夜时,忌喝过多咖啡来刺激神经的兴奋。

因为咖啡因只能使人精神一时,过后则会使大脑处于抑制状态。可经常用桑椹子桂元等组方椹元茶代茶饮用,有很好的滋补抗疲劳效果,减轻眼酸涩等不良症状的功效。

忌吃甜食。高糖虽含高热量,可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b族维生素。

熬夜前千万记得卸妆,或是先把脸洗干净,经过长夜的煎熬脸上容易长出小痘痘。

10楼:月下者

1.上夜班严重影响人的睡眠质量,有的从业者是白天睡觉而晚上上班,虽然白天和黑夜时间基本一样,但是,真实情况确是,白天如果睡觉,那跟晚上是不一样的!白天很显然是非常吵的,很不利于人们的休息,人的睡眠质量不佳容易疲惫,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风险。

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而长期的夜班,人的睡眠质量不佳容易疲惫,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风险。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

2.因为上夜班会造成疲倦感,这种循环的疲惫感总是周而复始,累积,其造成的工作出错,效率下降也不会改善,甚至越来越严重,有脑部的影响研究显示,身体发虚,天气稍有变化就会在身体上体现出来,不是感冒就是发烧,而且病症持续时间较长,比较难痊愈。

3.而且要保证睡眠要充足,长期倒夜班工作的人在间歇期需要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身体休息,如果休息不好的话,很容易让本来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才会发生的生理活动停止发生,从而扰乱人体正常的生理代谢功能,使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大大降低,导致患病的几率增加。

上夜班的人如何养生

1、适当吃夜宵

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夜宵,好是一些流质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例如新鲜的水果、小米粥、面食等,既能饱腹又容易消化。需要注意方便面、烧烤、油炸食品等不建议食用,甜食也不推荐。

2、有机会可适当小睡

3、适当补觉

上完夜班之后,很多人可能回家倒头就睡,但是其实什么时候补眠也非常关键。如果感觉不是特别累的话,好避免立马倒头睡,可以先去吃个早点,适当的活动一下身体四肢,稍微休息一下,放松一下紧绷了一晚的身心,洗个澡,有条件的话热水泡脚20分钟,更好。

然后再去睡觉,这样既能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中,又能提高睡眠质量。长时间上夜班,或者经常性三班倒的人,更要注意及时的调整个人生物钟。

4、保持适量运动

对于经常上夜班的人,身体的免疫力是很不好的,而且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好平时一定要加强一些锻炼的。

拓展资料

倒班是因为工作需要,有一些单位需要24小时或者更多时间生产不停歇作业,所以需要有几个班次进行轮流的更替工作。

上白班跟上夜班有区别吗?

11楼:是卡塔库栗啊

1、时间上的区

别:白班时间为:早上8:00-下午5:00夜班时间为:版晚上22:00-第二天早上8:002、身权体影响的区别:

白班是以正常的作息时间工作,对身体的危害较小。

夜班是与正常的作息时间相反的时间进行工作的,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对身体危害较大。

12楼:巩义海星滤料

白班虽然时间稍微长一些,但属于人的一个正常的生活状态下。夜班也就所谓咱们说到的黑内白颠倒了,一是对身容体也有一定的损伤,对**可想而知,该休息时未得到合理的休息,就像一个链条,一直应该顺时针转的,而却偏偏逆向,可想而知后果。

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以及工作任务的变化,许多人不得不在夜晚工作,白天休息。这样,他们便把生活的规律颠倒过来,变成了“昼伏夜出”的夜班工作者。夜班人员由于体内生物钟(昼夜周期)的改变,往往睡不着,吃不好,浑身无力,精神委靡。

在服装店上班没人时该做些什么,我第一次去服装店上班,需要注意些什么细节啊,比如点货什么之类的 ,请明白人跟我详细说一下呗。

1楼 威信 可以做威上,线上线下一起做,想赚米那不是简单的事嘛! 2楼 匿名用户 整理下细节装下样子,要么去门外门迎透哈子气 没有卖衣服的经验,明天去服装店第一天上班,该做些什么?怎么做才会好一点? 3楼 咚漓 要微笑,给人留下好印象,这样就不会让人觉得你我之间有些疏远 我在一家服装店做营业员,好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