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找平,水泥下面垫的都是沙子,算不算偷工减料

2021-10-05 08:25:39 字数 5245 阅读 1291

1楼:特立专业答疑

水泥少了容易返沙,上面用素水泥再盖一层最好。

对于家装来说。做地面找平一般都是因为要装木地板了,或者是要做环氧地面了而发现地面不平、如何来辨别呢?

我们一般都是用一根两米的靠尺来进行地毯式测量。即在同一位置至少进行交叉方向的测量、如果在靠尺的下方出现了大于3毫米甚至是5毫米的空隙。这就说明地面不平。

已经超出木地板的铺装要求了。很多情况下有些朋友会觉得5毫米没多大关系。硬签地板公司的施工承诺书,强装上地板,结果导致地板出现了空响。

锁扣处破损,墙角冒灰。地板踩着像跷跷板式的感觉,这个时候就损失大了。且由于强行施工地板公司无法给你任何的赔偿。

所以如果是装地板。不管是实木、强化以及强化复合的地板也好地面的前期处理都是很重要的。

另外,如果地面的强度不够,用脚就能踹起灰来,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起灰。这种现象在你装地板后打扫卫生很恼人。无论你怎么打扫墙角都会不停的往地板上冒灰。

人在地板上走施加了压力导致灰全部从踢脚缝和墙角位置冒了出来。这是由于地面找平时基层处理不到位造成的,因此是施工自流平地面时尽量走专业的地面公司。切忌图省事让装修公司或者是游击队草草处理。

2楼:匿名用户

先更正下,上层应该称作“砂浆”,水泥只是砂浆或混凝土的一种原料而已

木地板下设找平层,正常做法是是先把基层清理干净,地面起伏较大的要甩浆、铺砂浆、抹平收浆、涂刷冷底子油后设置木龙骨(地热地板一般用胶粘更好)、钉地板

你所说的沙子,我想应该说是砂浆质量很差,产生了严重的离析。因为直接用砂铺平再砂浆找平的话,其实更麻烦、更费工。

3楼:金手指

不算,一般瓦工都是这么做的

装修时如何防止工人偷工减料?

想要自己装修房子,详细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4楼:默默要去北极

自己装修房子不像分包给公司去做那么简单,作为业主每一个步骤都要熟悉。

首先不管你想将房子装修成什么样子,在前期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前期设计。首先你得对自己想要装修的房子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比如房间面积多少以及瓷砖铺贴面积,甚至是以后家具摆放所需要留出的墙面或地面尺寸。这些前期工作准备好之后,便可开始进行施工,施工第一件事情就是主体拆改,比如说哪道墙需要拆除,墙皮是否需要铲除。

完成之后便是水电改造,水电改造主要是将房间里的电线以及水管全都布置好,这些东西将来不可更换,所以一定要买好的材料。然后就是木工,瓦工以及油漆工,这些工种都是有顺序的,一般来说首先做木工,然后是瓦工,最后是油漆工。贴砖属于瓦工的工作,在铺贴瓷砖的时候,也需要把地漏安装起来。

另外如果厨房瓷砖铺好之后,也可以直接购买油烟机安装,然后就是给墙面上漆。接下来是厨卫吊顶,这个环节非常重要,一旦厨卫吊顶做好之后便可安装浴霸,以及排风扇这些东西。然后便是橱柜、木门、地板的安装,最后剩下的就是一些小零件,像开关、插座、灯具、五金以及窗帘。

在所有项目完成之后便可开始进行保洁,保洁之后就可购买家具进场。

只要了解了这些步骤,自己装修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5楼:边界有你

自己装修房子的基本步骤介绍如下:

一、前期设计

装修房子的第一步就是设计,

其实完全可以在还没交房之前就进行,当然也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以及生活习惯来进行,前提是要有详细的数据,这时就需要亲自测量一遍房屋面积,说白了就是明确装修面积。比如:贴砖、墙面漆、壁纸、家具摆放等尺寸。

二、主体拆改

这是新房动工的第一个项目,主要是根据设计方案来进行,其中包括:敲墙、铲墙、拆暖气、换塑钢窗等。

三、水电改造

以上工作完成之后,接着就是水电改造。但是在水电改造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橱柜的第一次测量。虽然无法给出具体的设计尺寸,只是就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提出相关的建议。

测量完后,可开始水电改造,最好也把防水做了。

四、贴砖

从整个装修过程来说,贴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施工步骤,其中包含了墙地砖的铺贴,同时还可以完成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装。

五、木工

从整个装修过程来说,这个阶段要做的事情就相对较多了,但是也要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而定。木工包含了衣柜、橱柜、储物柜、鞋柜等等。

六、刷漆

这是新房动工的第一个项目,主要是根据设计方案来进行,其中包括:敲墙、铲墙、拆暖气、换塑钢窗等。

七、安装部分

装修到这里,基础装修已基本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进入安装工作。主要包括:厨柜、木门、地板、五金洁具等安装。

6楼:爱亢彦

如果想要自己尝试着装修出满意的房子,在有了大概的装修方案之后却对具体的装修步骤不了解,那就无从下手了。所以我们在装修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装修房子的步骤才行。而今天想必给大家带来的正是关于自己装修房子的步骤的知识内容介绍,相信大家了解之后,在今后即便不自己装修,也能在施工设计装修方面,判断出装修公司或施工工人的资质与工艺!

自己装修房子的步骤

1、选择装修公司

不论是自己装修房子,还是选择其他的装修方式,首先都是需要选择好装修公司,有了详细的装修计划,也是需要装修公司来实行,所以选择一家好的装修公司就非常重要。

2、洽谈装修方案

洽谈装修方案,也就是确定出房间的装修重点和详细的装修材料**,与装修公司一同到施工现场测量出房间中详细的面积,根据需求设计出让业主满意的方案,业主需要与设计师进行初步的洽谈。

3、签订装修合同

1)签订合同之前,需要确定工程预算书是否与开始洽谈时一致,工程预算表中的项目比较多而复杂,谨防装修在此做手脚,需要详细的检查工程预算表中的各种项目。

2)正式的签订装修合同中,也需要确定装修所附带的装修预算表和设计图纸等文件是否齐全。

3)待签订好装修合同之后,就可以支付部分装修费用,等待开工了。

自己怎么装修房子

4、装修施工步骤:

第一步:找水电师傅至少会有两天的时间周转,而这两天要去买水电材料,材料进场后工人才能进场干活,水电干两天的这段时间,水电材料要补足,等水电结束,买的多了的部分需要退。

第二步:水电结束后就是做防水了,这是很重要的一环。师傅上门,或是做好闭水试验,你自己都需要在现场,而这段时间大概就是三四天时间的样子。

第三步:中间做闭水试验的时间就要去定瓷砖了,约泥工师傅,然后上料,料不够或是缺这少那,都是很正常的事,这个工程大概十天左右的时间,工程结束了要验收,把剩下的瓷砖退了。

第四步:在做泥工的过程中,可以去看看橱柜、门、集成吊顶,定制主材在泥工结束就可以上门测量了,自己要在现场大概说说要求,以免不符合心意,结束后要做好验收。

第五步:当然在前期就要联系好木工,约看都做哪些东西,需要什么材料,再去买材料,上料、施工一般要三四天,中间若是缺料还得补料,结束候做好验收,将多余的废料或者清理或者退。

第六步:刷漆相对简单,联系好师傅,知道面积就知道买什么材料和买多少材料,上料之后就油漆动工了,这中间我们可以再联系石膏线,安装石膏线,等个十天左右油漆结束,再验收。

第七步:橱柜的周期一般是两个星期,门的周期是一个月左右,刷完漆之后看看橱柜是否已经做好,安装橱柜,开关插座、灯具这些都可以安装。

第八步:门安装好,这大项目基本就结束了。在门安装的前一天就可以和泥工师傅联系约时间补踢脚线,而安装踢脚线的前一天就可以约油漆师傅,把油漆该补的补补。

房子装修步骤

当上述步骤都做好之后,就可以等着上家具家电了,通通风,晾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入住了。

7楼:匿名用户

自己装修房子的流程如下:

一、先设计房屋的使用格局;

二、选好各工序的工人;

三、改水、电、暖、气等设备;

四、铺地面;

五、刷墙面;

六、做吊顶;

七、装灯具;

八、进家俱家电;

8楼:董太漂亮

如果你想要自己装房子的话,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房子尺寸仙全部都量出来,第二步是做好装修的规划和图纸,第三部就是改水电,第四步,做防水,第五部就是贴各种瓷砖,做好基础层,也就是所谓的泥工部分,第六步就是上各种的柜子,需要打的各种橱柜或定制各种橱柜,就是在这个时间段里做的,那么第七部就是粉刷了,第八,不就是贴墙纸和上各种装饰?孕妇安装各种灯饰化装饰画,进家具,第九部保洁,那么到这一步呢?基本上这种装修就完事儿了。

9楼:大和

想要自己装修房子,详细的流程。其实是各不相同的。就看你的房子的大小或者说你想装成什么样的风格?

那么装修的流程是不一样的。另外的话,你也可以咨询一下各大装修公司。他们的装修流程,然后跟自己个人的装修。

效果对比一下,看一下有没有什么可借鉴之处?另外的话,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所想要的风格来装修的话,你可以请一名。

有关于这方面的大师来指点一下,或者是说参考一下。相信这样的大师也能够。把他的。

最佳的作品方案,贡献给你。这样的话,集思广益你装修的效果最后集大成。就会得到众望所归的效果。

大家都会称赞你的。作品存在,你的装修效果。

10楼:兔斯基

想要自己装修房子是一件很复杂耗力又耗时的事情。同时还要既细心又费心。大致的详细流程是这样的

首先要在网上查看各种材料的好坏分辨和**大致是怎样的,然后去各地的卖材料的地方多跑跑货比三家。然后是购买材料,接下来就是自己慢慢装修了。

11楼:996的太阳

自己装修房子详细的流程是先要对房子装修风格进行设计,原材料的选定,重新核对设计方案,然后进入到施工阶段。

首先要保护已有的设施和你想要留下来的物品。

然后再进行拆除破键和修整。

接下来是水电的施工。

接下来是门窗和一些垭口的设计施工。

接下来是吊顶施工。

接下来是墙壁施工。

接下来是地面施工。

接下来是各种电器和家具的安放施工。

最后是进行验收和检测。

12楼:打恶狗棍

自己装修房子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首先要确定装修的风格。在确定装修风格的基础上确定每个房间装修程度,然后设计电路,无线网络,自来水管线,供热管线等等。

在这些基础工程做完之后才能进行地面儿安装。这地板砖,地板。这道工序我还厚。

才能处理墙面。顶棚造型。然后安装室内的家具。床品。

13楼:匿名用户

想要自己装修房子,详细的流程是怎么样的?你自己想装修房子。你可以请一个设计。

规划你的房间。师傅。这样你会省劲。

详细的流程。整明白挺费劲的。买这买那太麻烦。

你请一个规划师傅。他给你策划的很简单。